金州新聞速遞——房價高怎麼辦 加州開發商在更易發生火災的偏遠地區建房

金州資訊報導,幾十年來,加州在山巒、峽谷和山谷中建造了越來越多的住房,為那些因房價過高而遠離城市的居民提供更便宜的安身之地。不過,這種增長正伴隨著生存風險。不斷上升的氣溫和更加嚴重的干旱為野火創造了理想條件,而城市邊緣地區不斷增長的人口為意外火災帶來了更多的可能。

加州火災頻繁。

據SFGate報導,在洛杉磯,為解決住房短缺,一個“百年紀念”(Centennial)項目正在啟動,該項目計劃在洛杉磯偏遠山坡上建造57,000套住房。

開發商Tejon Ranch Co.表示,雖然該地區被認為是發生山火的高風險地區,但防禦措施已規劃在設計中,包括200英尺寬的護城河,至少三個消防站,甚至還有一群用於戰略放牧的牛,從而減少可燃草地。

在經過公開聽證後,洛杉磯郡批准建設19,333套住宅,其中近3,500套是指定的經濟適用房。

“百年紀念”最初是在2002年提出的,它是提洪牧場(Tejon Ranch)長期規劃開發的一部分。提洪牧場佔地27萬英畝,曾經是西部老亡命徒、獵人和拓荒者在馬背上漫步的地方。現在這裡有開心果和杏仁農場、狩獵場、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場,還有三個規劃中的社區。

反對這一規劃的洛杉磯郡主管庫爾(Sheila Kuehl)在聽證會上表示:“由於火災隱患,在遠離一切的地方建設一個全新的城市不是一個好主意。”

森林生態學家漢森(Chad Hanson)表示,“百年紀念”是加州在野火愈燒愈烈的情況下“傲慢自大”的最新例證。

在某種程度上,“百年紀念”的偏遠可能會使它比其他地方更為危險,但購房者選擇它的原因是經濟實惠和自然美景。山景伴隨著隱性成本。野火使房主和急救人員的生命都處於危險之中,而保護的負擔落在納稅人身上,他們為滅火和拓寬高速公路的費用埋單。

“百年紀念”的許多市價房的售價將低於50萬元,在加州這樣一個房價中值為60.5元的州,這樣的價格相對便宜,但卻是全美平均水平的兩倍多。

不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學院(UC Berkeley Institute of government Studies)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選民支持在容易發生火災的地區限制住房的增長。

今年4月,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地方政府應該“弱化”圍繞森林的建設,但不要阻止發展。

去年11月,洛杉磯郡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火災,造成3人死亡,大火燒毀了近10萬英畝土地和1600棟建築,並迫使25萬多居民撤離。

好萊塢上演驚心動魄一幕 男子持刀逼向警察被擊斃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警察局(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LAPD)表示,週一上午洛杉磯警方在好萊塢開槍打死了一名手持大刀行凶的男子,另有一名警員受輕傷。

LAPD就這一事件發布的聲明。

據ABC7報導,現場的視頻顯示,這名受傷警察追著拿著長砍刀沿街跑的男子。可以聽到這名警察向他大聲命令,這名男子手裡拿著武器轉身奔向警察。

該警察一邊後退一邊向逼近的男子開了幾槍,隨後摔倒在地上。就在嫌疑人快要接近他的時候,另外兩名警察趕到,其中一人開槍打死了嫌疑人。

AIR7 HD的航拍視頻顯示,大約上午11點45分,在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和高地大道(Highland Avenue)的交叉口附近,消防護理人員將一名傷者抬入救護車。

洛杉磯消防局(Los Angeles Fire Department)發言人表示,受傷的男子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後來死亡。一名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的警官正在現場接受治療。

另據KTLA報導,目前尚不清楚槍擊事件的起因,但​​一名目擊者的視頻顯示,在一家Chick-fil-A餐廳外,一名男子站在一輛黑色汽車旁,手裡拿著一把似乎是彎刀的東西。

當警察接近這名男子時,可以看到他進入車內並開車離開。幾秒鐘後,這輛車停了下來,撞上了洛杉磯警察局的車輛。視頻顯示,這名男子隨後走出汽車逃跑。

一位目擊者稱,這名男子拿著刀跑,警察在後面追。 “他們給了他第二次投降的機會,但他劫持了一輛車,然後司機跳出車外,他就跳到駕駛座上,然後開車離開了。”這名目擊者說。

截止發稿時間,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日落大道的一段路兩邊均被封閉。

瞄準中國市場 奢侈品巨頭LVMH收購Tiffany

金州資訊報導,奢飾品牌路易威登的母公司路威酩軒集團LVMH 25日正式確認收購了起家於美國紐約的珠寶品牌Tiffany。收購方案已經獲得了兩家董事會的通過,預計將在明年中旬完成交割。 LVMH坐擁路易威登、迪奧、寶格麗、芬迪、紀梵希等75個品牌,市值超2200億。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跨國奢侈品巨頭,為什麼這一次選擇豪擲162億將Tiffany作為收購標的呢?這就不得不從Tiffany近來面臨的困境說起。

位於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的Tiffany旗艦店

這個已經擁有182年曆史的傳奇珠寶品牌近年來營收屢次下滑,因為業績沒有起色,在2017年,董事會炒掉了自家CEO。 Tiffany起家於銀質餐具,早期主打“在節假日為家人挑選一件禮品”。在19世紀末通過六爪鑲嵌技術一舉成為美國的“鑽石之王”,結婚鑽戒成了公司的主要銷售來源。還記得《蒂凡尼的早餐》這部電影裡,奧黛麗赫本飾演的女主人公在Tiffany櫥窗前流連忘返嗎?還記得《慾望都市》里夏洛特在Tiffany五大道旗艦店門口接受求婚嗎?

但是,這樣的故事似乎失去了對年輕人的吸引力。 80年代以來美國結婚率下降,買婚戒的人變少,珠寶的消費更多地轉向女性自己購買的配飾。加上其他品牌的競爭,尤其是來自丹麥的黑馬Pandora,這個同樣也主打銀質產品的珠寶品牌在價格上要比Tiffany便宜,因此搶占了不少市場份額。

Tiffany隨後將目光轉向亞洲,尤其是中國。在今年上半年的財報中,中國市場的消費表現強勁,其CEO表示中國消費者已經是全球奢侈品行業最主要的增長動力,這個群體在Tiffany的平均客單價遠超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消費者,因此對品牌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但是要知道,在中國市場,還有寶格麗、卡地​​亞等歐洲奢侈品牌的挑戰,而這些品牌都背靠LVMH、厲峰等奢品牌集團。因此Tiffany選擇LVMH被認為是明智之舉。因為LVMH可以注入更多現金流、升級門店,更重要的是利用品牌矩陣拓展中國市場。 LVMH把Tiffany比作“睡美人”——在奢侈品的全球增長中有所落後,但是未來潛力無限。收購消息公佈當天Tiffany股價收漲6.17%。

紐約布魯克林大貨車超高 被卡車身扭曲變形

金州資訊報導,11月25日6點半左右,在紐約布魯克林25大道與86街交口附近發生一起車禍。

通過視頻可以看到,一輛卡車被卡在立交橋下。車廂部位已經彎曲,目前警方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該卡車車廂上印有“A. Duie Pyle”字樣,是美東一家運輸和物流供應公司。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覆蓋的服務範圍包括美國東南部、中西部和加拿大等地區。

據目擊者稱,這已不是該地段第一次發生此類事故。事故發生地在地鐵站附近,是重要的交通要道,該事故造成了早高峰期間的短暫的擁堵。
目擊者:“這種事經常在這裡發生,因為卡住的地方上邊就是地鐵站,車太高了所以沒辦法過去就卡在那裡了。司機當時就站在前邊,沒有受傷。”

80個遊民非法聚集灣區奧克蘭 22人被逮捕

金州資訊報導,奧克蘭市官員說,警方周一早間逮捕了22名涉嫌拒捕的人,此前他們拒絕離開設在奧克蘭市政廳前的一個無家可歸者營地。

該市表示,被逮捕的人違反了該市禁止在公園露營過夜的禁令。

奧克蘭市官員說,週日快到中午的時候,一個名為“住房正義村”(Housing Justice Village)的組織的約20人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聚集在小川方正廣場(Frank Ogawa Plaza)進行抗議,他們在桌子和帳篷旁支起了15頂帳篷。

該市表示,當天晚些時候,隊伍規模增至25頂帳篷,70至80人。

住房正義村莊領導者表示,他們組織的抗議活動,主要是反對他們所宣稱的公民和犯下的侵犯人權,呼籲結束他們所說的“殘忍和不人道的抗議活動實踐”的城市,包括驅逐和拆除營地。

“住房正義村”的創始人尼達·比(Needa Bee)在周日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露營的目的是:

“在我們經歷了所有的創傷和暴行之後,為我們的同胞創造一些空間,讓他們有機會變得更好。我們在這裡代表無家可歸的人抗議,並就資金和解決方案提出問題。資金和解決方案兩年前就已獲得批准,但尚未實施。”

她說奧克蘭無家可歸的人口在此期間翻了一番。

奧克蘭市官員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該市工作人員周日全天都在與抗議者打交道,並告訴他們,在廣場上露營過夜和搭建建築將違反該市的幾項法令,但他們可以在白天恢復抗議活動。

該市表示,它還為沒有住所的參與者提供了聖文森特德保羅(St. Vincent de Paul)的資源,那裡仍然有床位和服務,但只有一個人利用了庇護所的床位和服務。

該市表示,經過數小時的談判和要求抗議者離開的請求,活動人士被告知,他們的帳篷將被移走,並由該市保管,以便他們安全返回。

市政府官員說,被捕的22人中只有9人有奧克蘭的住址。

監獄記錄顯示,48歲的比(又名安妮塔·米拉爾)是被捕者之一。

Bee目前被關押在都柏林的聖麗塔監獄,以代替5000美元的保釋金,初步定於週三上午9點在都柏林東郡法院(East County Hall of Justice)接受傳訊。

在“住房正義村”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該組織的一名女子指控警方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非法闖入人們的帳篷。

這名婦女說,警方是在新聞媒體離開營地丶抗議者反復高喊“我們受到憲法的保護!”之後進行逮捕的。

抗議者還高呼“恥辱!”和“出示逮捕令!”

記者周一未能立即聯繫到住房村的負責人就逮捕事件或他們未來的計劃置評。

作為對逮捕行動的解釋,市政府在新聞稿中說:小川方正廣場是一個共享的社區空間,為我們城市的許多群體服務,包括附近學校的學生,他們把草坪用作娛樂場所,並舉行市民活動,為所有居民服務。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說:”住房和無家可歸是我們社區丶地區和州面臨的最緊迫的危機。我們共同的首要任務是為沒有住所的居民創造更多的安全避難所,並立即建造更多的經濟適用房。 ”

沙夫說:”奧克蘭支持每一位居民在我們的城市裡享有言論自由和和平抗議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