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體育——徐燦終結羅伯斯18連勝 中國拳手首次在美衛冕金腰帶

金州資訊報導,北京時間11月24日中午,徐燦的拳王衛冕戰在美國加州印地奧上演。徐燦的對手是18戰全勝的美國不敗拳王曼尼·羅伯斯三世。這是史上第一次中美拳手之間的世界拳王之戰,也是中國拳手史上首次在美國進行金腰帶衛冕戰。最終,裁判一致判定,徐燦以點數擊敗羅伯斯,第二次衛冕成功。

賽前,徐燦和羅伯斯在稱重儀式上。

“在美國整整備戰102天,忍受孤獨,忍受等待,只為給自己一個交代。這一戰,不光要打敗對手,更要打敗過去的自己。明天,請看怪物進化,破繭成蝶!”賽前一天,徐燦在社交網站如此寫道。

首回合裁判摔倒成了一個小插曲。

在比賽中,徐燦一直保持進攻的主動,而對手羅伯斯的拳很重,也屢屢考驗徐燦的防守。徐燦前6回合一直很輕鬆,休息時還一直保持著微笑和教練交流。

在場上,他的持續輸出也對羅伯斯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第8回合,羅伯斯體能有所緩解,開始往前頂,徐才並沒有改變戰術,依然保持進攻主動性。第11回合,羅伯斯奮力一搏,但徐燦還是表現平穩,並沒有慌亂。最後一回合,羅伯斯全力進攻,徐燦在頂住對手進攻後,也全力反擊。

本場與羅伯斯的比賽,是WBA羽量級世界拳王徐燦的第二場世界拳王衛冕戰。今年1月,徐燦在美國休斯敦客場戰勝衛冕拳王羅哈斯,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三位世界拳王。 5月26日,徐燦在家鄉撫州TKO日本前世界拳王久保隼,順利完成首次衛冕。

徐燦賽前一天發出的預告照片。

事實上,徐燦與挑戰者羅伯斯的比賽原定於11月2日,不成想比賽被推遲至11月24日。此次比賽地金泉度假酒店堪稱羅伯斯的主場——近5場比賽有4場在這裡進行。

為了這次衛冕,徐燦早在8月15日就前往美國邁阿密進行備戰,接受著名教練佩德羅的指導。他並不在意對手的主場優勢,“我不怕客場,我覺得我的發揮會更好,心態會更放鬆,而且(噓聲)更能激勵我。”

事實上,羅伯斯是一個難啃的“硬骨頭”,對此徐燦也早有心理準備,“對手很聰明,反擊抓得很準,距離控制得好,移動多,屬於一個偏技術型的選手。我不喜歡打這樣的,這種比較費腦子。”

儘管對手並不容易對付,但徐燦也早早喊話,希望能在第二次衛冕戰中展現出自己的進步,“11月24日,我相信大家看到的我,是一個全新的、進化版的’怪物’徐燦。”這是十多天前,徐燦在WBA年會上喊出的豪言。

賽前,對手羅伯斯表示,自己和教練費爾南德茲已製定好周全的戰術,雖然徐燦很有侵略性,實力不俗,但是能預見自己將擊敗他成為新的世界冠軍。

徐燦衛冕戰上,先出場的中國拳手拜山波在經歷簽證困難,飛機上減重,到美國再體檢等多重波折後,在比賽中打滿8個回合,被3名裁判一致判定擊敗了墨西哥老將科拉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