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廚房——酸辣土豆絲

鑑於大家都不是大廚,我們也不可能弄出酒店餐廳的味道,

菜姐也只是四川家庭主婦其中的一員,我們就從最最簡單的一道菜開始練手。嗯,就是練練手,看看你有沒有做飯的天分,哈哈!好了,開始學習!

     土豆也叫馬鈴薯,馬鈴薯塊莖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食用馬鈴薯有益於健康與維生素的作用是分不開的。特別是維生素C可防止壞血病,刺激造血機能等,在日常吃的大米、白面中是沒有的,而馬鈴薯可提供大量的維生素c。塊莖中還含有維生素A(胡蘿蔔素)、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pp(菸酸)、維生素E(生育酚)、維生素B3(泛酸)、維生素B6 (吡哆醇)、維生素M(葉酸)和生物素H等,對人體健康都是有益的。此外,塊莖中的無機鹽如鈣、磷、鐵、鉀、鈉、鋅,錳等,也是對人的健康和幼兒發育成長不可缺少的元素。

食材明細:

² 土豆(適量)

² 紅椒、青椒(隨意)

² 干紅辣椒(1、2個)

² 蔥(適量)

² 蒜(適量)

² 花椒(適量)

做法步驟:

一、準備材料,土豆、蔥薑蒜、花椒、干紅辣椒、鹽、醋。

二、將土豆切成整齊的大薄片,這是切出均勻的絲的要點。 (也可以用擦土豆絲​​的工具,很方便)

三、再將土豆片切成細絲。 (切不出來可以用刮土豆絲的工具)

四、用清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泡去澱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清爽不粘)。

五、將蔥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紅椒切絲、姜切末。

六、鍋內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

七、將炸好的花椒撈出,以免吃菜時吃到整粒花椒,鍋內放入蔥、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八、放入泡好的土豆絲。

九、煸炒一小會後倒入適量醋繼續翻炒土豆絲。 (不喜歡醋也可以加一點點切碎的泡菜)

十、放入紅椒絲翻炒均勻。

十一、最後加蔥花、適量鹽、雞精調味即可。

十二、酸辣土豆絲大功告成。

TIP:如果喜歡清脆的口感,一般斷生後就可以起鍋。喜歡綿軟口感的,適當延長炒的時間。

使用的廚具:炒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