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天車地——最新汽車品牌可靠性排名雷克薩斯第一

“顧客就是上帝”,只有讓消費者滿意才能帶來更大的市場份額。顯然日系品牌,最懂得這個道理,同時也做的最好。

根據《消費者報告》最新公佈的美國年度汽車可靠性報告顯示,在30大汽車品牌信賴度排行榜中,雷克薩斯再度被評為可靠性最高的品牌,豐田位居第三位,而在我國淪為小眾品牌的馬自達卻超越了豐田位居排行榜第二位。此外保時捷排名第四,捷恩斯排名第五。

據悉,這份年度汽車可靠性報告是基於42萬名車主的評論,基於每個品牌車型可靠性得分的平均值來排名。可能你會說,這些數據在國內市場不適用。但這些品牌的質量可靠性在美國與在中國其實並非相差懸殊,從這個角度來看,此數據對中國消費者購車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雷克薩斯作為豐田高端品牌,在中國市場因瘋狂加價銷售而遭消費者詬病,但其銷量不減反增,這樣的結果讓很多消費者感到“莫名其妙”。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9月份雷克薩斯官方還公然漲價,就在終端加價及官漲的情況下,雷克薩斯10月份銷量再創新高,達1.63萬輛,同比增長11.2%,同時超越凱迪拉克,成為二線豪華品牌銷量冠軍。其實,雷克薩薩斯的這份“驕傲”,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良好的車輛品質上。

不得不承認,在國內具有“進口車”身份的雷克薩斯,由於車輛質量穩定可靠獲得了不錯的口碑。據很多雷克薩斯的車主表示,雷克薩斯用著特別省心,幾年開下來,幾乎不會出現什麼毛病。此外,雷克薩斯還有頗具吸引力的售後保養政策,例如ES的燃油版有著4年10萬公里的免費保養,ES300h的期限更長,達到6年15萬公里。而且雷克薩斯的保值率也非常的高,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得雷克薩斯加價的底氣十足,但消費者還願意購買。

馬自達在汽車可靠性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位,確實有些出人意料。要知道,馬自達偏執的個性使其越來越小眾化,而且在國內銷量極其慘淡,因此很多消費者並不看好馬自達。但馬自達卻是個十足的“技術狂”,也因此在很多技術領域都有話語權,因此馬自達的可靠性如此高,也就不難理解了。

豐田品牌在汽車可靠性排行榜中能排名第三,依舊保持了不錯的水準。豐田品牌在口碑、銷量等方面都做到了全球領先,這離不開其良好的產品品質及強大的產品力。在行業內有“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之說,也正說明了豐田車輛質量可靠性有多高。

此外保時捷、捷恩斯分別位居排行榜的第四、第五位。保時捷作為大眾集團下的一個豪華品牌,近年來市場表現一直向好趨勢,今年1-9月份,保時捷全球交付新車20.2萬輛,同比增長3%。捷恩斯作為現代起亞集團下的高端品牌,其定位與BBA、凱迪拉克、英菲尼迪等一眾豪華品牌一致,並且除了韓國本土外,它已進入了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和中東等海外市場,銷量也可圈可點。

寫在最後

汽車品質的好壞,決定著其在消費者中間的口碑,也對其銷量有著重大的影響。此次在美國消費者對汽車品牌可靠性調查中,雷克薩斯、馬自達、豐田都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這也將助力其銷量的持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