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加州警察社交網絡非法賣槍獲罪 聖市通過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議案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調查局稱,加州警察在Instagram上非法出售槍支,其中10支槍賣給了一名重刑犯。

合法售槍店。

據新聞觀察家報(News Observer)報導,檢方透露,兩名南加州警察因在Instagram上非法出售槍支而面臨數年監禁,其中一買方還是名重刑犯。

檢方稱,南加加迪納(Gardena)警員44歲的費爾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和49歲的警員阿勞(Edward Arao)週三被定罪。

據檢方說,這兩名警員被判陰謀從事無證槍支交易和無證槍支交易罪。而費爾南德斯被判犯有另一項罪名,向一名重刑犯出售槍支並做出虛假陳述。

檢察官表示,費爾南德斯以“38超人”(the38superman)為名在Instagram開設賬號出售槍支。檢方稱,他們出售的大多是只有執法人員才能購買的非註冊槍支。

阿勞還將這類槍支通過自己名下的“羅寧戰術小組”(Ronin Tactical Group)公司轉售。

同時,兩人也在槍展推銷槍支,但在起訴書中提到的銷售行為發生時,兩人都沒有單獨獲得槍支銷售許可證。

據檢察官稱,兩人“利用他們作為警察的身份,確保非法槍支銷售業務的成功”。檢方稱,他們以這些方式出售了數十支槍。

另外,從2016年5月到2017年12月,費爾南德斯向36歲的重罪犯卡馬喬(Oscar Maravilla Camacho, Jr.)出售了10支槍。

據檢察官辦公室透露,兩人將於明年3月被判刑,費爾南德斯將面臨最高35年的監禁,而阿勞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檢方稱,此案中的另外六人“已對聯邦刑事指控認罪,包括分銷可卡因、合謀向一名重刑犯出售槍支,以及做出虛假陳述,導致非法購買槍支”。

加州高中槍擊案 16歲槍手使用的是“黑槍”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郡治安官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槍擊案中使用的武器是由零件組裝而成的“套裝槍” (kit gun)。這起槍擊案造成兩名學生死亡,三名學生受傷。

索古斯高中槍擊案兩名學生死亡。

據ABC7報導,當局正在試圖確定這把“套裝槍”是如何組裝的,是嫌疑人自己還是他已故的父親組裝的。當調查人員搜查嫌疑人的家尋找襲擊動機時,在其家中發現了6支槍,都登記在嫌疑人已故的父親名下。

維拉紐瓦說:“謎團在於誰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組裝了這些東西。”

郡治安官表示,“套裝槍”可以在槍支展覽會上出售,也可以在網上購買,80%的槍支已經裝配完畢。

維拉紐瓦說:“它們是成套出售的。你可以合法地購買它,自己組裝,然後你就有了一支沒有註冊的槍,沒有人知道你有槍,這是非常危險的。”

在11月14日的槍擊事件中,兩名學生死亡,另有三名學生受傷。嫌犯納撒尼爾·天諾蘇克·貝爾豪(Nathaniel Tennosuke Berhow)開槍自殺,第二天死亡。

維拉紐瓦說,調查人員正在追查每一個線索,試圖確定這起致命的校園槍擊事件的動機。到目前為止,已有45人接受了調查。

當局正試圖解鎖貝爾豪的手機以獲取更多信息。

週二,學生們回到索古斯高中取回他們在撤離校園時留下的物品。該校12月2日之前的課​​程都被取消了。

根據控槍組織”每個城鎮都要槍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的統計,這是今年發生的第85起校園槍擊事件。

勺子DNA成證據 舊金山男子22年後被指性侵2女子

金州資訊報導,阿拉米達縣律師南希·奧馬利(Nancy O’ malley)本周宣布,在兩名婦女遭到性侵犯22年後的現在,官員們利用從巴斯金-羅賓斯(Baskin -Robbins)勺子收集的DNA證據,確認了案件中的一名嫌疑人。

圖為巴斯金-羅賓斯品牌冰淇淋

目前加州利弗莫爾(Livermore)60歲的居民格雷戈里·保羅·維恩(Gregory Paul Vien)遭到多項性侵犯重罪指控。

奧馬利說:“20多年來,這些被性侵的受害者們的生活在不斷的不安之中,他們不知道何時罪犯可以被並繩之以法。”“警方從未放棄實行正義。”

警方說,1997年5月6日,一名男子把一名女子拖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對她實施了性侵犯。四個月後,也就是9月7日,官員們說,同一個人在加利福尼亞州利弗莫爾(Livermore)的利弗莫爾高中(Livermore High School)附近對另一名正在行走的女子實施了性侵。這兩起案件收集的DNA樣本相互匹配,但執法部門當時無法確定嫌疑人的身份。

不是女友的她懷孕了 慘遭行刑式槍殺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一起慘案:一名13歲的男孩,誤以為自己14歲的女同學懷了自己的孩子。竟然把她綁在椅子上,行刑式槍殺了她……

金州資訊據太陽日報報導,俄亥俄州一名13歲的少年誤以為14歲的女同學西爾維婭·麥基(Sylvia McGee)懷了自己的孩子,竟然將對方近距離“行刑式”槍殺。

而女生陳屍地與自己家僅隔一個街區。

更狗血的還在後頭:經法醫檢查,該名女生根本沒有懷孕!

據悉,事情發生在今年3月, 死者西爾維婭以為自己懷孕了,著急的告訴少年,卻因此在凌晨慘遭殺害,陳屍離家不到一個街區的地方。

少年被捕後告訴警方,他認為女生懷孕了,自己是孩子的父親,但這名女生並不是自己的女朋友。
這讓他很慌張,於是使用一把半自動手槍,“行刑式”槍殺被害人,一槍爆頭。
據了解,凶器至今依然沒有被找到。

而在11月13日,這名少年出庭時承認殺害西爾維婭,提供錯誤或誤導的資訊給警方,阻礙司法,接受認罪協商後,重罪謀殺指控被降至謀殺指控。

但由於他在謀殺時只有13歲,因此作為青少年被審判,他將在青年監獄一直呆到21歲,不得假釋。

出獄後還須接受心理評估,如果被認為是犯行嚴重的青年罪犯,將可能面臨額外18年的有期徒刑。

據悉,案件判決結果將於明年1月公佈。

美國特勤局攔截一輛意圖非法進入白宮可疑汽車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特勤局人員星期四(21日)攔截了一輛試圖非法進入白宮的可疑汽車,並將汽車司機拘捕。

美國特勤局在推特上說,美東時間21日早上6點,一輛黑色運動型多功能車試圖尾隨一輛持有白宮出入證的汽車非法進入白宮,特勤局人員在白宮一個外圍檢查站將其攔截並拘捕了司機。

特勤局說,華盛頓警方和爆炸物處理小組已做出回應。

聖蓋博市議會一致通過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議案

金州資訊報導,11月21日上午7點正,聖蓋博(San Gabriel)市議會就一項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的議案進行了緊急投票。其中,廖欽和議員(Chin Ho Liao)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通過電話會議參加了會議。最終,市議會以5票對0票通過了該議案(按規定,4票贊成即可)。

稍早前的11月19日,聖蓋博市長卜君毅(Jason Pu)在市議會會議上呼籲在周四上午召開緊急會議,以投票表決這項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的議案。該禁令將持續到2020年1月1日,即《 2019年加州租戶保護法(AB 1482)》生效當天。

AB 1482法案規定對房東有兩點規定:一丶房東只有在州法律或者城市法規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解除租約;二丶房東每年漲租最多一次,漲租幅度限制在5%加上CPI(通常約為3%)。這導致加州州長紐森(Newsom)於今年10月簽署AB 1482法案以來,加州房東搶在新法實施前趕走房客的事件時有發生。為了填補AB 1482留下的時間漏洞,加州多個城市已經先後推出類似的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的措施,阻止房東新法生效之前無“正當理由(即AB 1482法案所註明的不支付租金丶非法活動丶財產損失丶租賃期滿等理由)”地驅逐房客。這可以被認為是提前實施了AB 1482法案。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已經推行該措施地區的包括南加州的洛杉磯縣(Los Angeles County)丶洛杉磯市(Los Angeles)丶阿罕布拉(Alhambra)丶貝爾花園(Bell Gardens)丶帕薩迪納(Pasadena)丶南帕薩迪納(South Pasadena)丶波莫納(Pomona)丶長灘(Long Beach)丶托蘭斯(Torrance),到北加州的戴利市(Daly City)丶聖克魯斯(Santa Cruz)丶米爾皮塔斯(Milpitas)丶雷德伍德城(Redwood City)等城市均已通過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的措施。

對聖蓋博市臨時禁止無過錯驅逐房客的議案有疑問的租戶和房東請聯繫聖蓋博市政廳(626-308-2800)或房屋權利中心(800-447-5977)。

罷免官員之後 川普政府要取締加州無家可歸者

金州資訊報導,兩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官員將很快向川普總統提交一份計劃,以取締加州的無家可歸者。幾天前,奧巴馬政府任命的一名高級聯邦官員被罷免。

洛杉磯的無家可歸者。

據SFGate報導,這兩名官員表示,該計劃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呈給總統,最快在下週。川普將在數個方案中選擇其一,以解決幾個主要城市日益嚴重的無家可歸問題。

一位參與討論的人士表示,政府的計劃可能針對洛杉磯的無家可歸者,包括重新利用現有的聯邦財產,但無法得知將要提供給總統的確切政策方案。

作為討論的一部分,官員們還討論了將無家可歸者從特定地區轉移,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措施是否會被納入最終計劃。

川普政府在近幾個月加大了針對加州無家可歸者的取締力度。一位知情人士說,白宮國內政策委員會(White House’s Domestic Policy Council)正在領導這項工作,該委員會上週決定罷免由奧巴馬政府任命的聯邦負責無家可歸事務的高級官員。

川普曾在今年夏天要求助手們為舊金山和洛杉磯等城市的無家可歸危機做點什麼,稱這個問題“令人作嘔”,是“我們國家的恥辱”。

有關打擊行動的傳言引起了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職業官員和全國住房專家的擔憂,他們擔心川普試圖利用這個問題來獲取政治利益,同時提供可能會讓問題變得更糟的解決方案。

數月來,白宮應對加州無家可歸危機的計劃引發了猜測和批評。

《華盛頓郵報》今年9月報導稱,政府官員考慮拆除無家可歸者的帳篷營地,建立臨時設施,並翻新政府設施,作為他們無家可歸行動的一部分。

無家可歸問題專家和倡導者對白宮的計劃表示擔憂。一些活動人士對有關政府計劃細節的報導以及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9月份發表的一份報告提出了警告。這份報告說,可以利用警察來解決無家可歸問題。

聯邦法官叫停處刑 因新死刑提議不符聯邦法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晚間,一名聯邦法官叫停了四起原定的聯邦處決,認為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P. Barr)今年7月提出的恢復死刑的提議似乎與聯邦法律不符。

這四起處決計劃在12月和明年1月執行。但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官Tanya S. Chutkan週三裁定,囚犯們很可能會成功地說服巴爾,用一種致命注射劑處決四名囚犯的提議違反了聯邦死刑法案。

司法部發言人拒絕就該裁決置評。週四,司法部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提交了上訴通知。

面臨死刑的囚犯的代理律師肖恩·諾蘭(Shawn Nolan)表示,他曾預計聯邦政府會上訴。在判決公佈後,諾蘭在一份聲明中讚揚了法官的決定。

巴爾在今年夏天宣布了新的注射死刑方案,恢復聯邦死刑的計劃。他說,在多年的煎熬之後,司法部“應該對受害者及其家人負責”執行死刑。

自2003年以來,聯邦政府從未執行過死刑。多數死刑由州政府執行。奧巴馬政府曾在2011年表示,由於無法獲得注射死刑所需的藥物,它無法處決囚犯。

在第一起預定執行死刑的案件中,受害者的一些親屬公開要求司法部不要執行死刑。其他數百名謀殺案受害者的親屬丶現任和前任執法官員丶前任法官和懲教官員也發出了類似的公開信息,他們在要求取消死刑的信件上簽了名。

巴爾宣布的計劃包括一種注射死刑的新方法,使用一種藥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而不是使用三種化學藥品的組合。

Chutkan寫道,這項政策的問題在於,它似乎與《聯邦死刑法》(Federal Death Penalty Act)的要求相矛盾。法官說,建立統一的聯邦方法“很可能”超出了總檢察長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