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好茶的4個標準,你知道嗎*

一壺茗茶道禪味
半曲禪樂養性靈

現在市場上的茶可謂五花八門,六大茶類、十大名茶再加上不同工藝加工的酸味、正味及每一類裡的深層次劃分。

茶品之豐碩已經讓我們目眩繚亂!可畢竟怎樣的茶才是最好的呢?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健康安全

茶首先必需是健康安全的。任何茶本來都是健康的,但種茶的和做茶的不一定健康。

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而忽略了生態環境,而大面積出產導致的茶樹營養成份單一等都不利於好茶形成。

所以好茶的第一個尺度,必需是在原生態環境下種出來的,最最少也要是無公害的茶園種出來的。

適合自己的身體

茶葉含有咖啡因和茶鹼,對腸胃、神經有一定的刺激性,但加工製作上的不同往往就會形成較大的差異。

好比長和茶業的“韻香”系列茶,卻是養胃的,非常適合腸胃不好的朋友喝。

總之喝茶一定要適合自己的身體,喝了要覺得愜意,只有讓你喝的愜意的茶才算好茶!

適合自己的口感

不管什麼茶種,買茶一定要買自己喝得懂的茶。在沒真正弄懂要買的茶之前,就買自己覺得好喝的茶、適合自己口味的。

現在一些著名茶葉品牌都很注重開發茶葉的深層價值的。細分茶葉品類,在口味上應該都是比較全的。

總之,我們買茶,無論它什麼酸味、正味、清香、濃香、韻香,要買前自已先試試,對口了咱們再買!

適合自己的消費水平

中國的茶文化是一種糊口的藝術,那些天價茶大多是品飲以外的價值,有機會偶然一嚐就行了。

和口感的多樣化一樣,價位上供我們選擇的餘地仍是蠻多的。

尋常喝茶,​​在符合以上三個前提的條件下,根據自己的興趣挑一些自己能輕鬆消費的茶品是比較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