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美將為中國留學生開設綠色通道 今年感恩節飛機出行人數將創紀錄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國際教育協會18日發布2019年度《開放門戶報告》(Opendoors),數據顯示,2018到2019年度,中國繼續成為美國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國,但是受簽證等問題的影響,中國赴美留學人數的增長率創下十年新低。

2019年度《開放門戶報告》。

針對這一現象,美國國務院相關人士在回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留學生的簽證狀況整體比較樂觀。中國留學生簽證通過率下降有由多方面原因,但美方將為中國學生簽證提供便利。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成每年11月發布關於在美國際學生和學者現狀的數據,是美國留學領域的權威報告。根據該報告,目前,留學生占美國高等教育總人數的5.5%。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2018年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的貢獻為447億美元。

猶他州眾議員提法案 移民可以獲得3年期的州簽證

金州資訊報導 ,移民可以獲得州政府支持的簽證!這是猶他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柯蒂斯(John Curtis)提出的,受到州長赫伯特(Gary Herbert)支持的一項試點計劃。

眾議員柯蒂斯。

據當地媒體《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報導,柯蒂斯星期二在聲明中說,他的建議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來修補我們支離破碎的移民系統”,允許各州實施符合當地工業需要的簽證計劃,同時允許工人在各州之間流動。

柯蒂斯表示,他的法案將允許各州選擇加入一個新的試點項目,並提供為期三年的簽證,這些簽證的分配將根據各州的經濟和勞動力需求進行定制。

該法案還將包括一些激勵措施,允許各州通過遵守項目規則來獲得額外的簽證配額,並鼓勵各州簽訂州際協議,為工人和雇主提供額外的靈活性。

在柯蒂斯宣布法案時,他的辦公室還發布了猶他州州長赫伯特、鹽湖城商會主席米勒(Derek Miller)和猶他州農業局聯合會主席吉布森(Ron Gibson)的聲明,支持這一法案。

吉布森在聲明中說,目前的聯邦簽證計劃限制了猶他州農業產業的發展。他說,需要常年工作人員的行業“迫切需要簽證改革”。

州長赫伯特表示,這一法案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他說:“我們需要高技能移民為我們的科技公司和教育機構工作,為我們的旅遊和農業行業找季節工。”“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工人來填補這些職位。”

在發表聲明支持柯蒂斯的法案之前,這位州長上個月致函川普總統,要求在猶他州安置更多的難民,並表示該州有足夠的空間和資源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柯蒂斯的立法提議與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和慣例大相徑庭,即移民完全是聯邦事務。

美國最高法院一直支持管理移民的聯邦法律,並阻止各州制定法律,干涉法律學者所稱的“這一聯邦管轄領域”。

猶他州在2011年通過了自己的外籍工人計劃,但後來被廢除了,因為該州從未獲得實施該計劃所需的聯邦豁免。

這項名為HB116的計劃試圖允許已經在該州的無證移民通過繳納罰款、提交背景審查和顯示英語熟練程度來獲得外籍工人許可證並留在該州。

該法案的發起人、猶他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布蘭布爾(Curt Bramble)表示,法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向國會傳達這樣一個信息,即有可能找到一個理性、合理的移民問題解決方案。

加州宣布將停止向通用豐田等車企採購政府用車

金州資訊報導,與川普政府之間的排放戰正在升級,加州政府宣布將停止從通用(General Motors)、豐田(Toyota)、菲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等汽車製造商購買新車,因為這些汽車製造商支持白宮廢除加州自主設定更嚴格汽車排放標準權力的決定。

加州汽車排放標準更為嚴格。

據福克斯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計劃在2020年1月起實施這一禁令。紐森在推特上寫道:“那些選擇站在歷史錯誤一邊的汽車製造商,將失去加州的購買力。”

這一決定可能會加劇汽車業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分歧。

上個月,通用、豐田、菲亞特克萊斯勒公開支持川普政府禁止加州制定排放標準。

福特汽車(Ford Motor)、本田汽車(Honda)、大眾汽車(Volkswagen)和寶馬汽車(BMW)則認可加州燃油排放立法權。它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確保美國的汽車高效、安全、經濟,是我們所有人的首要任務。”

根據協議,汽車製造商必須在2026年之前生產出每加侖汽油至少行駛50英里的汽車,這符合前總統奧巴馬倡導的標準。而川普希望將目前每加侖37英里的標準維持到2026年。

加州和其他23個州對川普政府的這一決定提起了訴訟,稱白宮非法取消了它們根據《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獲得的豁免。

加州政府的這一決定對通用旗下的雪佛蘭衝擊最大。

據加州總務部門統計,加州2018年政府用車採購支出為7400萬元,其中採購的雪佛蘭價值高達2700萬元。相比之下,它只花了360萬元購買豐田汽車,300萬元購買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

在上週五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加州總務部門表示,州政府機構購買的任何轎車都必須是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

PG&E警告北加可能有75萬人要摸黑度日了

金州資訊報導,南加州預計將迎來本季度的第一場降雨,但該州最大的公用事業公司警告稱,隨著該州北部重新出現高火災風險,可能會切斷75萬人的電力供應。

太平洋煤氣和電力公司的工人。

據今日美國報導,太平洋燃氣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表示,停電可能從周三上午持續到週四晚間,影響到山麓地帶(Sierra Foothills)和舊金山灣區的用戶。

就在用戶們收到通知的同一天,加州議員就上個月PG&E如何處理三次大範圍的電力關停發出質詢,隨後引發了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調查。

PG&E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25個郡的居民這次可能會被斷電,這是該公司為防止設備在大風和乾旱條件下引發野火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不過,與上個月不同的是,由於即將出現降雨天氣,南加州的公用事業公司將不會效仿這一斷電行為。據氣象頻道報導,從周二開始,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的降雨量將達到一英寸。這是10月1日進入雨季以來的首次降水,會給這一火災頻發地區的干旱帶來緩解。

據統計,自10月1日以來,該州至少發生了58起火災,燒毀面積超過11.5萬英畝。金凱德(Kincade Fire)大火迫使近20萬人疏散,直到本月早些時候消防員才控制住索諾瑪郡(Sonoma County)的火勢。

據美國干旱監測機構的最新報告,週一晚上加州沒有發生火災,但該州超過81%的地區被認為“異常乾旱”。

儘管如此,州政府官員還是呼籲公用事業公司減少斷電以及斷電規模。因為電力中斷擾亂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可能也無法阻止火災的發生。

對於當前的狀況,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指責PG&E“貪婪”和“管理不善”。

兩次致命空難後 政府對波音的審查力度又加強了

金州資訊報導,週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NTSB)建議波音(Boeing)重新設計數千架737飛機的發動機罩,以更好地承受發動機故障的影響。

在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波音Max噴氣式客機在全球範圍內停飛,這加大了對該公司設計的審查力度。

波音被建議重新設計737波音公司國防、空間及安全業務執行長卡特(Leanne Caret)

據CNBC報導,NTSB是在對西南航空公司1380航班進行調查後提出這一建議的。

這架波音737-700客機於2018年4月17日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達拉斯機場,機上載有144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

在飛行期間一個風扇葉片折斷了其中一個引擎,引擎片彈到機窗上導致機窗破裂。坐在窗戶邊上的女乘客由於氣壓的緣故,幾乎被扯出窗外,所幸其他乘客將其拉回到飛機中。此乘客受傷嚴重,最終死亡。

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下令對CFM-56發動機風扇葉片的裂紋進行更多檢查。

波音表示,該公司對NTSB的調查表示讚賞,並表示將“致力於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動機製造商和行業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加強對NTSB安全建議的執行。”

該公司表示,進氣道和風扇罩“正在加強”,以提高“它們承受發動機風扇葉片脫落事件的能力,並提高這些結構的整體能力。”

發生事故的西南航空公司客機上的CFM-56發動機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發動機之一,由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的合資企業CFM International製造。

CFM在一份聲明中對CNBC表示:“我們將繼續嚴格遵守監管要求,包括NTSB的建議可能導致的任何變化。”

西南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機隊、機組人員和客戶的安全“至關重要”。

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表示:“我們期待審查NTSB的建議,並與製造商合作,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在NTSB發佈建議後,波音股價大幅下跌,隨後反彈。

今年感恩節飛機出行人數將創紀錄 這一天人最多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航空公司的行業接團預測,今年感恩節旅行期間的運送人數將打破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航空業(Airlines for America)的預測,在接下來這段時間裡,全球範圍內將有創紀錄的3160萬人次乘坐由美國運營的航空公司的飛機旅行。這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7%。

12月1日將是航空業有史以來最繁忙的旅行日,當天有310萬人次乘坐飛機出行。

感恩節後的星期日通常是繁忙的旅行日,美國航空業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約翰·海姆利希週二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今年的那一天還將是“美國航空業歷史上最繁忙的旅行日”。

“這個假期的航空旅行的人氣繼續飆升,是因為航空公司和機場繼續投入數十億元來改善體驗質量和運營效率。”海姆利希說。

感恩節前一天,預計將有298萬人次旅行,感恩節後以天,預計將有296萬人次。

但是,感恩節假期當天,預計將是這一年中航空業最輕鬆的日子之一,只有179萬人次出行。海姆利希週二表示,在2018年,感恩節是當年出行人次排名第四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