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南加州將迎2019年冬季第一場雨 東部沿海多地將迎雨雪降溫天氣

金州資訊報導,今年冬季第一場風暴將於本週末席捲南加州,帶來雨雪天氣,並引發人們對近期災區泥石流的擔憂。

今年2月由於大雨引發的泥石流。

南加州少雨,每到下雨時,便是車禍頻發的時候,他們不習慣在路滑的情況下開車。

據KTLA報導,預計在周六至週日上午,這場冬季風暴將給南加地區帶來5.5英寸的降水,而山麓地帶的降雨量將更高,局部地區也可能有強降雨。

本週早些時候,氣象學家表示,預測模型顯示,這一風暴系統將為加州南部地區帶來“不錯的降雨”。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海拔5,000英尺以上的山區滑雪場預計會有4至6英寸的降雪,海拔較高的地區降雪最多可達12英寸。

氣象學家埃里克·庫爾斯(Eric Kurth)說:“這是一場相當強的風暴,將席捲整個州。”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風暴可能與上個月襲擊南加州的強風暴相似。該風暴在馬里布引發了幾起泥石流,其中一起泥石流造成高速公路暫時關閉,還導致該地區剛剛遭受火災的居民撤離家園。

預報顯示,即將到來的風暴還可能導致山洪暴發、少量泥石流和山體滑坡。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在下雨前下令疏散任何一處曾遭遇山火地區的民眾。

在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當地官員上週五指出,天氣預報顯示,風暴不會在當地的火災地區產生泥石流。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敦促居民保持警惕,監控局勢。

同時,氣象專家警告,潮濕的天氣也會影響道路,有可能造成路面濕滑,淹沒街道。

冬季風暴來襲 東部沿海多地將迎雨雪降溫天氣

金州資訊報導,北卡羅萊納州在周末遭遇猛烈的洪水和強風之後,週一上午東部沿海地區又遭遇了一場冬季風暴的襲擊。

週一早上,從維吉尼亞州到緬因州的東部沿海地區都感受到了冬季天氣的來臨,多地遭遇降雪和凍雨天氣,還發布了沿岸洪水警報,以防範因海浪和漲潮造成的沿海洪水。

到週一晚間,冬季風暴將會抵達科德角(Cape Cod)海岸附近區域,繼續使從紐約州到緬因州被籠罩在冰凍天氣中。而在新英格蘭東部,預計還會出現強風,有些地區的風速或將超過50英里/小時。

而在周二早上,冬季風暴將或轉移到了加拿大,這也會給從紐約到緬因州的內陸地區帶來降雪,大多數地區的積雪厚度約為1到2英寸,但是在接下來的24到36個小時內,東部多地的道路將會有結冰的風險,為通勤族帶來不便。

據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天,兩股冬季風暴將在西部合併,對從加州內華達山脈到北部平原的構成洪澇威脅。加州和蒙大拿州等西部多地發布了冬季風暴預警。

週二,將會有兩場暴風雨侵襲西海岸,一個來自北方,另一個來自南方。而到週三早上,暴風雨天氣將會抵達落基山脈與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上空,並在本週晚些時候攜帶著雨雪天氣進入中西部。

PG&E本週可能會切斷75萬加州居民的電力供應以降低火災風險

金州資訊報導,太平洋燃氣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正準備在本周中期切斷至多25萬北加州客戶的電力供應,因為天氣預報稱,乾燥的風可能會破壞設備並引發野火。

如果你算出平均每戶3人——畢竟一個客戶可能是一棟50人的公寓樓——那麼這個事件可能影響到大約75萬人。

暫時計劃在塞拉山麓(Sierra Foothills)丶北谷(North Valley)和北灣(North Bay)的19個縣的部分地區實施故意停電。灣區的其他部分預計不會受到影響。
週日晚間發布的初步名單包括:Butte丶Colusa丶El Dorado丶Glenn丶Lake丶Mendocino丶Napa丶Nevada丶Placer丶Plumas丶Shasta丶Sierra丶Solano丶Sonoma丶Sutter丶Tehama丶Trinity丶Yolo和Yuba。

大風天氣預計將在周三(11月20日)早些時候形成,並將持續到週四上午,持續風速可達每小時25英里,部分地區的陣風最高可達每小時55英里。自去年春天以來,加州降雨量很少,植被乾燥,火災很容易發生並迅速蔓延。更重要的是,10月份的多場大風吹乾了這片土地。

“到11月的這個時候,塞拉北部的平均降水量通常為5英寸;今年,該地區降雨量為0.3英寸。“太平洋煤氣與電力公司服務區域的溫度比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溫度高5到15度。 ”

今天早上,太平洋煤氣公司將開始通過電話丶短信和電子郵件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客戶。 PG&E正在與州丶縣丶地方和部落夥伴密切合作,為可能的psp做好準備。

在此之前,PG&E曾在10月份三次切斷電源以降低火災風險。該公司表示,自上次先發製人式斷電以來,他們的網站和呼叫中心得到了加強,以應對不斷增加的流量,在之前的PSPS事件中,PG&E停機站點多次宕機。

加州仍最受國際學生青睞 第一大國中國人數有所減少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加州仍然是美國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留學目的地,這些外國學生主要來自中國和印度。在2018-2019學年,加州的入學人數出現小幅下降,這是十年來的首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據KTLA報導,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國國務院(US State Department)聯合發布的一項對2,800所美國高校的調查顯示,在全國范圍內,國際學生的新生入學人數連續第三年下降,不過總體人數接近110萬,創歷史新高。

中國留學生占美國留學生總數的三分之一,增長1.7%,印度留學生增長2.9%。

對於這些國際學生,加州仍然吸引力巨大,在2018-2019學年,國際學生達到161,693人。其中南加州大學(USC)仍然他們的首選校園,該校招收了16,340名國際學生。

另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為11,942人,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 San Diego)10,652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10,063人,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C Irvine)8,064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8,048人。

加州國際學生約42%來自中國,12.6%來自印度。

數據還顯示,加州大學錄取的中國新生數量與去年相比有所減少。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來自中國新生入學人數減少了24%,從去年的1041人下降至698人。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中國學生從去年的1,202人下降至1,103人。

一些大學官員質疑,川普政府在移民和中國問題上的強硬立場,是否正在推動國際學生在其他國家尋求更友好的學習和社會環境。

報告還稱,國際學生每年為美國貢獻80億元,用於學費、住房、餐飲和其他不同的支出。

擔任印州芒西市長8年 離任前夕他被FBI帶走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印第安納州芒西(Muncie)市的民主黨籍市長丹尼斯·泰勒(Dennis Tyler)週一上午在其家中被捕。

FBI印第安納波利斯分局的發言人克里斯·巴文德(Chris Bavender)表示,當天上午7時30分在泰勒的家中執行了對他的逮捕令,後者目前已經被FBI拘留。

印第安納州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代理聯邦檢察官喬什·明克勒(Josh Minkler)會在周一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與公共腐敗有關的指控。芒西市的信息協調員Sarah Beach說,該市將在收到消息後發布更多信息。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聯邦調查人員展開聯邦腐敗調查時,泰勒的政府已經受到了幾年的審查。媒體在2016年就首先報導稱,​​FBI正在調查芒西市的前建築主管尼科爾斯(Craig Nichols),以及忙西衛生區是否存在不法行為。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說,由泰勒任命的尼科爾斯在2017年的聯邦起訴書中被控電匯欺詐、洗錢和盜竊罪,涉嫌欺詐性地將合同交由自己的私人公司。

檢察官還說,在芒西的與聯邦腐敗相關的調查還導致對另外五人的起訴。法庭記錄顯示,今年早些時候,尼科爾斯承認兩項罪名,被判處兩年徒刑。

泰勒在芒西市長大,曾擔任該市消防局局長,自2012年以來一直擔任市長。他在本月初沒有參加連任競選,共和黨人丹·里德諾爾(Dan Ridenour)當選為市長,將在2020年接任。

芒西位於印第安納波利斯的東北部,人口約70000。

加州發生槍擊案10人中槍4人死亡 受害者均為亞裔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17日)晚上,在加州弗雷斯諾市一處家庭聚會發生槍擊事件,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新消息稱,事件中有10人中槍,目前4人死亡,當地警方表示,所有的受害者均為亞裔。警方表示,這似乎是一起“大規模傷亡槍擊事件”。

事發現場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事發17日下午18時左右,事發加利福利亞州的弗雷斯諾市東南部。當地警察比爾•杜利表示,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杜利說,當時在一戶人家的後院舉行了一場聚會,大家在觀看一場足球賽,槍擊嫌疑人偷偷溜了進來,向人群開槍。

警方表示,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均為亞裔男性,年齡在25歲至35歲之間。目前中槍的10人中有4人死亡,其餘6人情況穩定,正在醫院內接受治療。

警方指出,當下尚無證據表明槍擊案受害者認識槍擊案嫌疑人。警方現在正在查看監控錄像,以追踪槍擊案嫌疑人。

目前,沒有嫌疑人被拘留。

據悉,事發時,該戶人家的家庭成員及其朋友正在一同觀看足球比賽,現場共有約35人。 3人在中槍後當場身亡,另有1人在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還有6人中槍,但都尚無生命危險。

俄州沃爾瑪超市爆槍案致三死 有路人拔槍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中文網報導 俄克拉荷馬州鄧肯的一家沃爾瑪超市的停車場週一上午發生槍案,2人遭到槍擊身亡,槍手隨後向自己開槍。警方證實,共有3人在事件中遇難。

在一篇Facebook帖子中,鄧肯警察局表示,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沃爾瑪停車場內的一輛汽車上被殺死,車外有另一名男子也已身亡。

當地警方沒有澄清槍手是不是遇難者之一,但目擊者告訴當地媒體,兩名遇難者在停車場內被射殺,槍手在一名路人用槍指向他後開槍向自己射擊。

《鄧肯旗幟報》則援引當地警方的說法稱,槍手是三名在停車場中的死者之一。

警方表示,現場發現了一把手槍。

在槍擊事件發生後,鄧肯公立學校表示其封鎖了學校,訪問者在警方宣布情況安全前不得進入校內。封鎖狀態持續了不到1個小時。

航拍畫面顯示,沃爾瑪的停車場有很大一片區域被黃色隔離帶封鎖。停車場內聽著幾輛急救車輛。

沃爾瑪的發言人向CNN表示,警方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相關問題交由執法部門回應,他們會提供可能的協助。

向青少年推銷產品 電子煙巨頭公司Juul這次麻煩大了

金州資訊報導,報導 加州起訴電子煙巨頭Juul,指控該公司通過廣告投放吸引年輕人使用電子煙,但並未將使用尼古丁帶來的健康風險發出警告。

電子煙危害青少年健康。

據科技網誌Gizmodo報導,加州官員周一宣布,該州已提起訴訟,指控Juul通過其社交媒體活動、廣告和市場營銷,推廣其產品。同時推出吸引孩子們的水果味,並未在其網站上有效確認購買者年齡。

起訴書指出,儘管Juul稱其使命是幫助成年人戒菸,但自產品問世以來,一直針對加州未成年人進行宣傳活動,並取得巨大反響,數以百萬計的加州青少年使用了其產品。

起訴書稱,在Juul獲得巨大利潤的同時,大批年輕人尼古丁上癮健康受損。

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聲明中說: “Juul採納了煙草業臭名昭著的劇本,使用了不顧公共衛生的廣告,並尋找了易受傷害的目標。今天,我們對Juul和電子煙行業採用的誘使我們的孩子進入他們電子煙網絡的欺騙性行為採取法律行動。我們將追究JUUL和任何其他引發公共衛生危機的公司的責任。”

該訴訟希望讓Juul支付毒癮治療和預防的費用。

對於這一起訴,Juul發布聲明稱,該公司致力於“重新定位蒸汽類香煙”,並“贏得社會的信任”,與有關部門合作,“打擊未成年人使用可燃香煙,並使成年吸煙者不再吸可燃香煙”。

聲明說:“我們的客戶群是全球10億成年吸煙者,我們不打算吸引未成年吸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