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女人最好的投資:選對丈夫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所謂選對丈夫,當然並非攀上了高枝,從此十指不沾陽春水;而是能相互增添光彩,攜手共進。你所嫁的人,將影響你後半生的生活狀態。所謂“易求無價寶,難得有心郎。”丈夫有這三種品質,才不算嫁錯。

懂得欣賞,愛意滿滿

聽過一句話,“妻子還是別人家的好。” 這種話讓女人感到委屈。因為妻子再好,如果丈夫不懂得欣賞,也是枉然。在婚姻中,妻子會因為家庭生活的勞累,略顯疲態,狀態當然比不上婚前了。

如果妻子的好不被丈夫認可,那麼她會反問自己:我的付出真的值得嗎?對妻子的信心而言,這是最大的打擊。許多家庭的爭吵,都源於男人對妻子的漠視和不理解。勤儉持家被當做小氣,體貼賢良卻被召之即來揮之即去,孝順父母被當成理所當然。這樣的男人,讓妻子覺得自己是在“孤軍奮戰”,遲早會感到崩潰。

沒有欣賞的婚姻是一潭死水,妻子感受不到愛和理解,付出所有,只覺得自己是廉價保姆。沒有男人的理解,女人的通情達理,遲早會被消耗光,變成蠻不講理。俗話說,“好妻子都是誇出來的。”女人感性、纖弱,丈夫的欣賞對她們而言,是肯定與支持,是愛與希望。 這樣子,女人才不會一邊付出一邊抱怨,而是在收穫感動中,變得容光煥發,讓家庭充滿烟火氣。

情緒穩定,家庭溫暖

有人說,“想找一個男人為自己擋風遮雨,結果沒想到最後所有的風雨都是他給的。”情緒不穩定的丈夫,就像在家裡埋了顆不定時炸彈,一點小事就變得惱怒,一點摩擦就大打出手。夫妻之間難免有爭吵,但男人的情緒化,會直接點燃衝突。多少家庭的分崩離析,起源於雞毛蒜皮的小事,經過不斷的升溫,才變得不可調和。

情緒穩定的男人則不然,他們會使家庭越發穩定。妻子因為工作上的糟心事,感到委屈、生氣,丈夫能靜靜傾聽抱怨,用溫言軟語撫慰她;妻子做得不好,也不會遭受粗暴的指責,而是受到善意的提醒。家是講溫情的地方,丈夫的好脾氣,給了妻子以踏實之感。人生中的風風雨雨本就不少,情緒穩定,才能提高家庭的抗壓能力,始終保持溫暖。

富有擔當,婚姻圓滿

張小嫻說,“不要只愛一個優秀的男人,不要只愛一個有才華的男人,也不要只愛一個愛你和疼你的男人,請你一定愛一個有擔當的男人。”面對沒有擔當的男人,女人必須自己硬抗,遇到事情必須獨自堅強,遇到抉擇必須學會狠心。

試問,凡事都靠女人出頭,婚姻還有何用?好的婚姻,單靠一方努力是難以維持的。 男人即使有許多優點,但沒有擔當,關鍵時刻就無法與女人共進退、共榮辱,這最讓女人感到心寒。女人性子軟,遇到懦弱的男人,雖然能使自己越發堅韌,但婚姻往往也走到了頭。 畢竟,沒有誰會把婚姻,當成生活的試煉場。女人要的並不多,所謂的擔當,也是一種承諾,一種誓言,這是女人最大的依靠。

在如今的家庭中,女人相對處於弱勢:有工作遭人嫌不够顧家,當全職太太也被人詬病沒有事業。男人的擔當,可以讓女人卸下重重委屈,做好自己。擔當讓男人主動攬起責任的同時,也讓他們在事業上越走越遠,最終回饋到婚姻上,穩固家的和諧。

婚姻單靠女人的努力,是無法硬撐的。有一個“捧”她的丈夫,她才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本色。有人說,“哪一位妻子有一比特賢夫,從她的臉上可以看出。”幸福的女人都是相似的,無非是有男人懂,有男人做自己最强的後盾,能够相輔相成,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才是一個女人最好的投資,臉上由衷溢滿笑容,給家庭以滋養,給下一代最好的成長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