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每年殺死三萬美國人 2019年美國餐飲店抗生素排名發布

金州資訊報導,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報告稱,具有耐藥性的“超級細菌”每年感染280萬人,並造成35,000多人死亡,這凸顯了公共衛生領域的一個新的巨大威脅,也就是耐藥性細菌,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稱其為“後抗生素時代”。

該報告分析了電子健康記錄和其他數據,顯示出由於抵抗抗生素治療細菌導致的感染,平均每11秒就發生一次,而每15分鐘就造成一例死亡。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由於抗生素抗藥性導致的死亡人數,從2013年到今年,增長了一倍,即使這樣,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報告可能仍然低估了這一數字。

在報告隨附的一封信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敦促公眾​​“不要再說即將到來的後抗生素時代了-它已經到來了”,並說在美國每個州和全球各地都有抗藥性細菌。

雷德菲爾德寫道:“你我生活在一個奇蹟藥不再能創造奇蹟,而家庭正被微觀敵人割裂的時代。某些細菌的進化速度已經超過了我們”。

該報告確定了由抗生素抗性細菌引起的感染和死亡的新標準,並將新出現的威脅歸類為緊急,嚴重或令人擔憂。報告強調衛生官員對於抗生素的使用必須遵循嚴格的規範,也呼籲民眾增強對抗生素濫用的警惕。報告確定了18種細菌和真菌,要求公共衛生官員必嚴格監視,其中包括5個被描述為“緊急威脅”的細菌。

這些威脅包括兩個新出現的細菌:念珠菌(Candida auris)(一種耐藥真菌,於2015年開始在美國的醫院和療養院患者中傳播),以及對碳青黴烯(Capapenem)有抗藥性的不動桿菌,其可能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引起肺炎和其他感染。

其他三個威脅包括“噩夢細菌”,也就是耐藥的碳青黴烯腸桿菌科(CRE),對抗生素耐藥的淋病和難辨梭狀芽胞桿菌(艱難梭菌),這是醫院和長期護理機構中的常見的導致感染的細菌。

如果將難辨梭狀芽胞桿菌導致的感染引起的死亡包括在內,那麼每年死亡人數將會變得十分驚人。這種感染很少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但會引起致命的腹瀉,並且經常在服用抗生​​素的人中被診斷出。報告稱,2017年超過223,000人感染了這種細菌,其中約有12,800人死亡。

除了目前在美國傳播的那些細菌外,該報告還確定了三種未來可能在美國傳播並造成重大疾病和死亡的細菌的監視清單。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還描述了在對抗超級細菌方面取得的進展,特別是隨著醫院和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意識增強。從2012年到2017年,在醫院中由於抗生素耐藥性感染導致的死亡人數下降了28%。

生物技術創新組織的傳染病專家格雷格•弗蘭克(Greg Frank)表示,該報告顯示衛生官員對這抗藥性的威脅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表示這是很好的進步,但是他仍然認為某些病例可能會漏診。他列舉了一個假設的例子,假設癌症患者在耐藥性病菌感染後死亡,死亡原因可能被列為癌症。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估計,抗藥性感染每年可能導致多達162,000名美國人死亡。

重磅發布:2019年美國餐飲店抗生素排名!

10月,美國《2019年餐飲店抗生素評級排名》重磅出爐!

KFC、麥當勞、Subway、星巴克

漢堡王、Chipotle

等25家美國知名快餐店榜上有名

其中僅有2家店合格

美國快餐店抗生素使用情況

依然普遍氾濫!

你常去的這些店是否健康

一目了然!

抗生素已是人類健康最大威脅

在人們越來越追求健康飲食的今天,消費者對食品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光憑好吃,價格實惠已經遠遠不能滿足越來越挑剔的要求了。

世界衛生組織WTC稱,目前“不能被藥物殺死的細菌(即抗生素)”已經是“當今對全球健康,糧食安全和發展的最大威脅之一!”。

這也是全美許多知名連鎖餐廳承諾在其供應鏈中禁止或限制抗生素使用的原因。

我們經常光顧的連鎖餐廳,到底有沒有達到他們承諾的標準呢?

根據《Consumer Reports(美國非盈利性消費者組織)》的最新報告,

自2015年開始,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食品安全中心Center for Food Safety多家非盈利權威機構,每年都會對這些連鎖餐廳進行抗生素政策實行的相關報告,目的就是為了鼓勵和監督這些商家,是否有認真控制在所有肉類中使用抗生素。

重磅公佈:《19年美餐飲連鎖店抗生素排名》

此次給抗生素肉評分錶涵蓋了大部分美國連鎖快餐店

分別評估不同快餐店的牛肉、雞肉中的抗生素使用情況

然而,最新的調查顯示:

全美範圍內只有兩家店Chipotle 和 Panera Bread

使用的牛肉沒有使用常規的抗生素

大多數其他連鎖店,都沒有製定限制肉類供應鏈中,抗生素使用的政策。

“美國快餐店抗生素牛肉評級
▲ 信息來源於最新CR消費者報告

A級(不含任何抗生素)

Chipotle:已經是連續第5年被評為最高等級,幾乎所有牛肉類產品都無抗生素。在2018年,他們家超過三分之一的牛肉是由第三方認證的,要么是人道認證,要么是全球認證。

妥妥的第一名!

Panera Bread:也是連續第4年被評為A級行列,供應的豬肉、牛肉、家禽都沒有使用任何抗生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2018年的評估中,這幾年大火的Chick-fil-A也名列A級,但今年並沒有在公佈的調查報告中出現。

B級(幾乎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抗生素)

無達標商家

C級(部分肉類不含抗生素)

美國McDoanlds(麥當勞):

從18年開始宣布將減少麥當勞牛肉產品中抗生素的使用。

陸續開始評估其10大牛肉採購市場國家的抗生素使用情況,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法國、德國、巴西、愛爾蘭、波蘭和英國。

計劃到2020年實現。

去年,麥叔叔家的評分只有F,今年一躍到了C級,可見行動力還是可喜的。

美國Subway(賽百味):

努力在2019年以前實現了100%不使用抗生素飼養雞肉的目標,但是Subway在牛肉方面抗生素使用上的承諾。要到2025年才能實現這一目標,因此獲得C級。

D級(有計劃但還未實施)

Wendys:只有50%的雞肉飼養過程中,沒有使用重要抗生素。

Taco Bell:因為實現了不使用重要醫學意義的抗生素,飼養的雞肉目標,所以獲得B-。

F級(不合格,或依然濫用)

這些連鎖餐廳屬於“放飛自我”的狀態,目前沒有任何抗生素政策出台,也無計劃實施,在肉類方面幾乎無保障。

這些快餐店也幾乎遍布美國各個州,往往是我們外出旅遊高速就餐的首選,所以在意健康的小伙伴們,以後選擇這些商家要三思了。

Applebees IHOP

必勝客 Jack In the Box

DQ 漢堡王Burger King

此外還有有9家快餐店不及格,其中就有我們常去的星巴克、Panda Express、Olive Gardens等。

總的來看,目前美國快餐店的牛肉類食品的供應,絕大部分還是處於濫用的狀態。

美國快餐店抗生素雞肉評級

相對牛肉而言,美國快餐店提供的雞肉中,抗生素使用情況要樂觀很多。

在全美25家最大的連鎖餐廳中,13家佔多數完全實現了,只向消費者提供未使用抗生素的雞肉產品,有4家政策還在計劃中,剩餘的則完全沒有“放任自流”。

堅決抵制雞肉使用抗生素的快餐店:

漢堡王Burger King、Chick-fil-A、肯德基KFC、

賽百味Subway、麥當勞、多米諾、星巴克、

Taco Bell、Wendys、Panera Bread、Jack in the Box

Dunkin Donuts

部分雞肉不使用抗生素的快餐店:

Applebee`s、IHOP、Olive Garden、必勝客Pizza Hut

雞肉抗生素濫用的快餐店(無相關政策出台):

Popeyes、Arby`s、DQ、Panda Express、Little Casars、Buffalo Wild Wings、Sonic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美國popeye因為出了一款 ,據說可以媲美國內的香辣雞腿堡的雞腿堡,而一時間大火,甚至有老美為了能搶到而大打出手。

但根據最新的調研報告,popeye家的雞肉產品,並沒有任何抗生素的限制和規範。

再次提醒了小伙伴們,注重口感的同時,也別忘了健康。

美國2家網紅漢堡店使用抗生素情況

悉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經發現,美東美西兩家知名網紅快餐店,也是我們最常去的兩家,並沒有出現在此次排名中。

但操心的城市君,還是動手查了一下:

美西代表In-N-Out

他們家的官網是這麼承諾的,“我們的漢堡肉餅一直都是自己做的,只用USDA美國農業部認證的100%磨碎的新鮮肉餅,不含添加劑、填料和防腐劑。”

並且公開表示致力於供應“不含對人類醫學至關重要的抗生素的牛肉”。

美東代表Shake Shack

在去年2018年的評估中,獲得了牛肉採購政策的A級評級 – 他們供應的100%牛肉都是在不使用任何抗生素的情況下飼養的。

美國這9家餐飲連鎖店幾乎無抗生素!

除了這25家全美最大的餐飲連鎖店之外,《美消費報告》還點名表揚了這9家規模不大,但在抗生素控制方面,表現的十分突出。

Cheesecake Factory:

在美國經營著近200家餐廳,所有的牛肉、豬肉和家禽飼養時均不使用抗生素、激素或促生長藥物。

Boston Market:

全美450家店烤雞連鎖店,75%不使用抗生素餵養,明年有望達到100%無抗生素目標。

Burger Lounge :

擁有23家分店(大部分在加州,一家在拉斯維加斯),這家店的牛肉,火雞和雞肉都不使用抗生素。

Dickey’s BBQ:目前在43個州的近600家餐廳採購無抗生素雞肉

Jersey Mike’s Subs:全美所有店鋪均使用使用不含抗生素的火雞切片

Modern Market:牛肉、豬肉、雞肉均不使用抗生素。

Luna Grill :店鋪多在南加,從未使用抗生素或激素的牛肉和羊肉。

Dog Haus:所有熱狗和漢堡均沒有激素或抗生素。

Epic Burger:芝加哥漢堡連鎖店,牛肉產品無抗生素。

在美國,哪一種肉類使用最多抗生素?

傳統的美國畜牧業,尤其是牛肉、豬肉和火雞的抗生素使用比例非常高,而且很多還會使用有醫學重要意義的抗生素。

根據FDA最新報告顯示:

在2017年,全美重要醫用抗生素

42%用於牛、36%用於豬

12%用火雞、5%用於雞

資料來源於最新CR消費者報告

目前美國的養雞業已經在逐步改善使用不必要抗生素(對醫學有重要意義的抗生素)的情況,

但是牛、豬和火雞產業仍然很大程度的依賴抗生素使用。

食用抗生素肉類到底有什麼危害?

抗生素本來是用於治療由細菌引起感染的藥物,抗生素也被稱為抗菌藥物,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然而,濫用和過度使用這些藥物,導致了一種被稱為抗生素耐藥性的現象,當潛在的有害細菌以降低或消除抗生素效力的方式發生變化時,這種耐藥性就產生了。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的數據顯示:細菌對抗生素的耐藥性日益增加,導致每年約23,000名美國人死亡,其中約20%是由食物和動物的細菌引起的耐藥性感染,每年造成34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濫用抗生素的隱患

抗生素耐藥性是全世界日益增長的公共衛生問題。當一個人感染抗生素耐藥細菌時,不僅對該患者的治療更加困難,而且抗生素耐藥細菌還可能會傳播給其他人。

當抗生素不起作用時,結果可能是

· 長期的疾病

· 更複雜的疾病

· 更頻繁的看醫生

· 使用更強效,更昂貴的藥物

· 更多由“超級細菌”感染引起的死亡

抗生素如何通過動物進入人體?

動物濫用抗生素後,有2種方式會造成耐藥細菌的出現和繁殖。

1、通過藥物殘留進入人體,使人體感染的病菌具有抗藥性

2、動物雖然沒有被人食用,但是其體內的藥物殘留滋生耐藥細菌,並通過食物鍊和環境傳播,比如排泄物、活動方式等傳播到人體內,造成人類感染耐藥細菌。

理想情況下,健康的動物根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最起碼,醫學上重要的抗生素——用於治療人類的藥物,如阿莫西林、紅黴素和四環素——不應該用於動物的常規疾病預防。

為什麼飼養場離不開抗生素?

為了以減少細菌產生免疫力的機會,醫生和醫院必須要更審慎的使用抗生素。然而,在美國銷售的所有具有重要醫學意義的抗生素中,約有70%並非用於人類醫藥,而是用於畜牧業。

飼養場給健康的動物服用抗生素,是為了防止動物在擁擠、露天不衛生的環境中長大時可能感染的疾病,這也是導致抗生素耐藥性的一個主要因素。

而且長期以來,農牧業普遍認為抗生素可以幫助動物更快地生長。時間就是金錢,特別是在食品行業。多年來,農場主使用抗生素不僅用於給動物治療疾病,還用於促進其生長,簡單來說就是能讓動物更快的長大以便加快屠宰和銷售的速度。

比如用了抗生素的牛,比不使用任何抗生素的牛成長速度能快一倍。

美國餐飲行業在短短幾年,對抗生素使用的政策發生了很大變化,消費者協會表示這和廣大美國人民對飲食健康的態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希望有一天,在商家和消費者共同努力下,我們的飲食環境能徹底擺脫抗生素,越來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