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廚房——紅燒肉

紅燒肉是中華的一道經典名菜,口感肥而不膩、軟糯香甜,是老少皆宜的美食。同時,紅燒肉還富含膠原蛋白,是美容養顏保持肌膚彈性的好菜。當然,紅燒肉味數甜,不可多吃,有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慎吃。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紅燒肉在中國各地流傳甚廣,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

食材明細:

五花肉 500g

八角 2個

鹽 5g

料酒 適量

冰糖 25g

蔥 適量

生薑 幾片

桂皮 1塊

做法步驟:

一、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

二、撈出放在水龍頭下沖洗至涼透,切厚塊,放進開水鍋中焯燙至有血水泡泡出來,撈出瀝乾水分;

三、鍋裡放油,冷油放入桂皮、生薑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

四、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

五、五花肉煸炒至兩面稍為微黃;

六、放入冰糖、老抽和生抽、鹽、大蔥;

七、翻炒均勻,讓每塊肉都上色;

八、加入沒過全部材料的水,大火煮開5分鐘,然後開小火燜40分鐘~1小時;

九、最後大火收汁,邊收汁邊翻炒,直到醬汁濃稠,每塊五花肉上都裹著醬汁即可。

十、最後裝盤你想怎麼裝就怎麼裝,按個人喜歡。菜姐裝盤可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好吃就行。

TIP:

1、還有一定要加開水,不然肉發腥氣,不好吃

2、乾煸豬肉可以將豬肉裡的油脂煸炒出來,吃起來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