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越是知道婚姻真相的女人,越會去“放養”男人

走進一段婚姻之後,我們發現在婚姻里遠遠不是你愛我勝過我愛你那麼簡單。有些人能夠將愛情談得非常好,但是卻不一定能夠經營好一段婚姻。相比於談戀愛來說,婚姻關係更加複雜。

有關於婚姻的話題,可以說是非常多的,每個人對於婚姻都有著自己不同的看法。有關調查顯示,對於情感類話題最為關注的應當是女性,對於大多數男人來說,他們把更多的東西會放到自己的工作上。

對於夫妻來說想要經營好一段婚姻,經營好二人之間的關係,一定要先了解婚姻的真諦。

婚姻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站在現實的角度來看,婚姻一定是夫妻雙方共贏下的結果,這就涉及到愛人的相互吸引以及相互合作。那些能夠將彼此的吸引力和合作性,達到一種完美化或者說雙方達到一種高度的契合度的夫妻,他們在婚姻裡的關係往往更加和諧幸福。

吸引力的要素涉及到夫妻雙方的個人魅力,比如他的能力,他的整體氣質,再或者說是一方能夠為另一方所提供的滿足感。合作關係正要涉及到雙方在財產生活感情等各個方面的問題。

在婚姻裡,夫妻關係應該是一個多層次多元化的關係。這不僅僅關係到彼此之間的感情,也包含著物質、家庭關係或者社會關係等其他因素。

女人越是在意對方,在意這段感情,她就會在思維意識上過於緊張,容易無形之中給對方施加壓力,或者試圖去控制對方改變對方,更想要去掌控整個婚姻的方向。

在大多數的夫妻關係裡,我們會發現女人總是扮演著追的角色,而男人總是在逃,女人越是追得緊,男人就逃得越兇。其實越是懂得婚姻真諦的女人,她越是會去放養男人。

放養的方式,有點類似於藝術作品中留白,就是給作品留下一個想像的空間,例如一副畫,全部塗滿了顏色,勢必會給人造成壓抑感。同樣這種方式在心理學上我們叫做“刺猬效應”,就是2只刺猬靠在一起,近了互相扎傷,遠了感覺不到對方的溫暖,處於一個適當的距離才是最好的。

要給男人足夠的個人空間,女人在改造男人的這條路上,從來都不會是一個成功者,最後的結果,要么是男人開始變得撒謊,要么是他越來越喜歡沉默。放養男人其實是給男人一定的個人空間,讓他們自己在這個空間裡能夠學會自控。

男女之間要製造距離美。吸引力法則中,提到過距離產生美的原則,女人懂得放養男人,其實也是無形之中給二人製造一種距離。這種適當的距離,不僅僅會使得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和諧,也會再一次讓男人對女人產生一種新的吸引力。任何人都會有產生純美的疲勞,過度的去壓抑男人,只會使得他們越來越厭煩這種關係。

對於所有的女人來說,將男人管得太牢,並不是一件令自己愉悅的事情,甚至會因為對方不滿足於自己所期盼的樣子而產生情緒。大多數去管教男人,甚至壓迫男人的女性,它都會容易產生過分的情緒化,性格上也會容易變得焦躁,同時會引發了兩個人之間的爭吵。

放養男人是給自己一個空間,也是給對方一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