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拿到簽證後請檢查這些細節*

好不容易盼到簽證出簽,剩下的就坐等出行了~然而有些細節不注意,之前的辛苦可能都白搭了!
辛辛苦苦辦下來的簽證,竟然看不懂,那不是很尷尬?今天就教你怎麼看懂簽證頁!

No.1 仔細檢查簽證頁上的信息

簽證上有你的姓名、護照號以及近照,並由簽證處加蓋印章。值得注意的是,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天數都會在簽證頁上註明。最早不能早於簽證生效日期入境,最晚也不能晚於簽證失效日期離境,同時不能超出簽證標示的最多逗留天數。

簽證頁詞彙解讀(注意日期按照日/月/年排列,不要看錯):

expiry date 失效日期

Valid until 簽證有效期至

Valid date 生效日期

Entries 簽證可使用次數:

Single/1/S 單次 Multiple/M 多次 Double 2次

Passport No. 護照號

Name 姓名

Date of birth 出生日期

Sex/Gender Female/F女 Male/M男

Nationality 國籍

Visa No.簽證編號

visatype/class 簽證類型:

Tourism 旅遊,Business 商務,Visitfamily or friend 探親訪友,Study學習

issuing place 簽發地

issue date 簽發日期

visa type/class 簽證種類

簽證頁的信息量還是挺大的,大家拿到簽證後記得第一時間查看各項信息有沒有出錯,如果發現任何錯誤的信息,務必重新辦理正確的簽證。

No.2 保持護照和簽證頁完整有效

一般國家都要求出行人的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而且這個日期必須在歸國後6個月內有效,如果在境外護照失效也是不可以的~

●什麼情況下護照失效?

1、護照污損(亂塗亂畫/護照頁被撕毀)
2、護照有效期不滿6個月
3、未留有足夠的空白頁(應保留至少3頁空白頁)

●護照空白頁怎麼計算?

在申請其他國家簽證的時候,可能會碰到護照必須有連續空白頁的要求。一般而言,“一個空白頁”意味著單個簽證頁上不能有任何出入境蓋章、貼簽、訂書釘的痕跡。 “兩個連續的空白頁”意味著護照上兩個符合以上要求的空白簽證頁頁碼必須為連續的。

●護照換發和補發有什麼區別?

補發是指護照丟了、遺失了,申請補發一本新護照。

舊護照即將到期,或者污損或簽證頁不足,需要憑舊護照換領一本新護照。

另外,有的人辦的是多次往返簽證,簽證還有效,但是護照過期了怎麼辦?快檢查下你的簽證需不需要辦理簽證轉移。

有的簽證在出籤後,對首次入境時間有要求,關於這點大家需要多注意,如果沒有按照規定出行,分分鐘就要面臨簽證失效的危險!

No.3 電子簽證注意使用限制

電子簽雖然辦理方便,但是很多問題也容易被忽略,常見電子簽證有:澳大利亞、新西蘭、馬來西亞、斯里蘭卡、泰國、印度、柬埔寨。

有些國家既可以辦理貼紙簽,又可以辦理電子簽,比如馬來西亞和泰國,辦理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兩者的區別。在有效期和停留時間方面都有很大區別,特別是電子簽,一般有指定的進出口岸。

收到電子籤的確認郵件後,也是要第一時間確認重要信息,並按照正常尺寸打印,不能自行縮放打印簽證頁。

No.4 做好準備應對出入境檢查

入境時,邊檢官員會審核簽證,除含有有效簽證的護照外,還有可能會要求出示其它材料,所以最好隨身攜帶一些重要文件,比如邀請函、酒店預訂單和財力證明,以及未成年人的出生證明和出行同意書,在通過邊檢時出示。

如果持申根簽證一次打卡多個國家,還要注意申根籤的使用方法,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些關於申根籤的注意事項:

獲得申根國A的簽證,可以從另一個申根國B入境麼?

可以,首次申根簽證只要保證簽證國是停留時間最長的即可,原則上可以在任意一個申根國家出入境。簽證國不等同於第一入境國,比如獲得了意大利的簽證,可以從其他的國家(如德國)入境,但必須保證在意大利逗留的時間最長。

由於偶爾會出現持有一國申根簽證從另一國入境時被邊檢嚴格審查的情況,如果入境國並非簽證國,在入境時一定要準備好行程單以及住宿預訂單作為依據,以便應對入境審查。

實際行程與遞交的行程不一致,去其他申根國而不去簽發簽證的國家,會影響入境嗎?

申請簽證時遞交的行程一般不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但是如果入境國與主要停留國不同,依然要出示行程單以及住宿預訂單作為依據。
提醒各位,儘管實際行程中發生輕微的變動不存在原則上的問題,但是如果行程以及住宿發生大幅度的變化而被查出,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不排除再次向該國申請簽證時,由於簽證官對申請人的可信度產生懷疑而遭遇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