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天車地——馬路上三條車道為啥老司機只跑中間車道?

說到開車上路,你知道在哪條車道上行車最安全嗎?

開車上路選道可是有大學問,選對車道,對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也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日常行車中,為保障駕駛安全,除了遵守交通規則、時刻保持對外部環境的觀察及警惕以外,我們也要選擇正確的車道哦~

1. 在城市道路開車,中間車道行駛更安全

相信很多車主在開車時都有這樣的感悟:如果車在左側或右側車道行駛,因為前車可能需要拐彎或掉頭,所以經常會急剎車,這樣很容易發生追尾事故,相比較而言,在中間車道行駛就相對安全得多。

2. 在高速上怎麼走?

如果高速上只有兩條車道,那麼最好在左側的快車道上行駛,這是因為右側車道多為大車使用的車道,大車盲區多,尾隨大車比較危險。當然,如果在有三條車道的高速上開車,最好是在中間車道;如果有五個車道的話,則是二、四車道更為安全。

3. 過人行道時,中間車道最安全

在遇有人行道的車道上(尤其是有車讓人標線的車道),建議選擇在中間車道開車。因為,行人過馬路時,一般都是在邊上的車道,中間車道因為有更多的預測和觀察時間,開起來更安全!

如何保證行車安全?

1. 雙手不要離開方向盤

許多車主認為單手握方向盤會很帥、很瀟灑,但這種耍帥行為是有很大安全隱患的,因為單手在處理突發情況時很容易反應不過來,而且一隻手力量不夠,尤其是車輛在高速行駛和在路面濕滑的道路上行駛時,稍有不慎便會打滑,嚴重者還會失控側翻。

2. 過路口時減速,左右觀察

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但就算開車多年也不可大意,經過路口時,尤其是有車讓人交通標線的路口,車主應該減速慢行,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3. 前車突然讓路有危險,須注意

前車突然讓路,千萬別急著往前超車,因為前方很有可能發生了剮蹭、追尾等緊急情況。

4. 油門剎车别亂來

如果不是特別緊急的情況,最好不要隨便將油門剎車一腳踩死,平時行車時要以輕剎為主,給後車留出反應時間。

無論是走哪條車道

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行車習慣

時刻觀察路面狀況

保證安全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