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世界上只有三種夫妻,注定會白頭偕老,你的婚姻屬於哪一種?

每對夫妻走進婚姻的時候,共同的想法都是希望能與對方白頭偕老。現實生活中,有的夫妻攜手度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可有的夫妻走著走著就散了。而那些一輩子在一起的夫妻,身上都有相似點。他們既是彼此的愛人,又是一生的摯友。就像有句話說:最好的婚姻,夫妻都是雙方的合夥人。

世界上有三種夫妻注定會白頭偕老,看看你的婚姻是哪一種?如果可以,希望你是第二種。

第一種:同甘苦,共患難的夫妻

作家楊絳先生在《我們仨》這本書中,寫過這樣一句感人的話:“我們這個家很樸素,我們三個人很單純,我們與世無求,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

每每讀到這句話,總會讓人潸然淚下。楊絳和錢鍾書的婚姻,就是典型的同甘苦共患難。

兩個人從相識到人生的晚年,一起經歷了人生很多風雨。曾經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楊絳和錢鍾書夫婦被下放到農村,吃了很多苦。兩個人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工作,平時很難見一面。有時好不容易見上一面,他們並沒有相互訴苦,而是用詩情畫意般的語言相互打氣,一起度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歲月。

在錢鍾書重病臥床的時候,他們的女兒阿圓去世。 80高齡的楊絳不僅要面對喪女之痛,而且每天還要去醫院看望錢鍾書,百般寬慰他。生活再艱難,她依然用自己的肩膀,堅強地支撐起了這個破碎的家。

錢鍾書曾經說:“我見到她之前,從未想到要結婚,我娶了她幾十年,從未後悔娶她。”這句話聽上去很矛盾,但仔細想想,不過是遇到了真正的人。當你真的遇到和你靈魂相契合的另一半時,你會打破內心所有的規則,因為你愛她,所以她便是唯一的規則。

同甘苦共患難的夫妻,他們把彼此都揉進了各自的生命裡。兩人相互陪伴,一同感受夏日的涼風,欣賞冬天的飛雪。窮困潦倒時可以同甘共苦,飛黃騰達時依然不忘初心。

第二種:三觀高度一致的靈魂伴侶

徐志摩曾說:“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我唯一的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其中,靈魂伴侶的基礎就是要達到三觀一致。三觀高度一致的夫妻在生活中少了很多摩擦和矛盾,他們在精神和生活目標上,有著共同的追求。

在網上曾看到過這樣一對夫妻的故事,周琦和高大強就是人們口中的靈魂伴侶。他們從高中到大學,然後到工作一直都相互扶持。周琦休息的時候,不像別的女孩喜歡逛街吃美食。她喜歡在陽台,養一些花花草草,或者去附近爬山,學習攝影。周琦的老公高大強,也喜歡這種清靜的生活狀態。他推掉了很多應酬,陪著妻子侍弄那些花草,出去遊玩。

這樣的夫妻在興趣愛好、思維方式上是一樣的。即使不一樣,他們之間也能懂得包容,互相理解和欣賞,並不是嘲笑你,打壓你。

認識一朋友王姐是一個很優雅的人,就連出門買菜都會收拾的整整齊齊的,有時還會畫一個精緻的淡妝。王姐的老公總說她矯情,沒有家庭婦女的樣子。王姐有時候會買一束鮮花放在家裡,她的老公認為浪費錢,還不如買幾棵白菜實惠。就這樣兩個人在吵吵鬧鬧中感情越來越遠,最後離了婚。

其實,他們兩個人沒有誰對,誰錯。婚姻生活本來都是由一些很小的事情組成的,和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生活特別累。哪怕一句話說錯了,對方都像一隻刺猬一樣,把堅硬的刺深深地紮向你。

曾經有一位情感導師說:“夫妻之間同頻才能共振,交流才能交心。”那些三觀一致的靈魂伴侶,相處起來總會很舒服,自然能相守到白頭。

第三種:有著高度責任心,即便再難也始終不離不棄的夫妻

現代人的婚姻,就像玻璃那樣容易破碎。稍微不如意,就想著去離婚,從現在逐年飆升的離婚率就可以看出來。

我們之所以羨慕老一輩的愛情,就是因為他們有很大的責任心。梁家輝就是娛樂圈中的一股清流,男人的典範。

很多人都覺得梁家輝肯定是一個特別花心的人,但是如果你知道了他和妻子的故事,一定會被他那份責任心所打動。

梁家輝在事業低谷期的時候,遇到了他的妻子江嘉年。江嘉年很欣賞梁家輝的演技,利用自己的社會關係去幫助梁家輝。她不僅在工作上幫助他,還在生活上對他特別照顧。江嘉年全心全意的付出,讓梁家輝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當時江嘉年的親戚朋友都說,你這麼年輕漂亮,幹嘛喜歡上這個窮小子呢?但是江嘉年並沒有把朋友的話放在心裡,她義無反顧地和梁家輝談戀愛,結成了夫妻。

梁家輝曾發誓,這一輩子絕對不會辜負江嘉年。後來江嘉年生了一場重病,身材變得臃腫,皮膚也粗糙不堪。梁家輝不離不棄,一直陪在妻子的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她。經常有媒體在街頭看到,梁家輝拉著妻子的手逛街。參加朋友的聚會,也會和朋友主動介紹他的妻子,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當時的諾言。

看慣了男女之間的分分合合,見多了世間夫妻的恩怨情仇。如果沒有高度的責任心,婚姻根本不會走到最後。那些有高度責任心的人,他們都看透了世間百態,明白什麼是該自己珍惜的,什麼是要捨棄的,根本不會去碰外面的露水姻緣。婚姻到最後,拼的都是責任。

如果你的婚姻是其中的一種,相信你們夫妻一定會白頭偕老,攜手共度一生。假如不是也沒有關係,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改變自己的決心,兩人朝著這個目標一起努力。

有句老話,從前的車馬很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牽過了手的愛情就要一輩子。願我們都能找到喜歡的那個人,“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