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 ——風水如何改健康 有什麼說法

相信大家在佈置家裡面的風水的時候都是往好的方面去想的,畢竟在風水學中,每個人看風水的時候都是按照好的方面去考慮的,因此我們需要一個好的風水局。那麼風水如何改健康?有什麼說法?下面讓本期家居風水為你解析。

風水如何改令家中格局更健康

地板要平整,避免光滑

  地板平整,寓意著居住者的運勢順暢,也能避免被絆倒的情況。有的朋友喜歡用鵝卵石裝飾地面,但是這樣凹凸不平的地板,雖然美觀,卻容易使人摔倒,也包含著主人運勢坎坷不平的寓意。所以地板盡量要平整,但是也不能過於光滑,免得容易打滑,增加安全隱患。

色調格局皆重要

  色彩對人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整天待在家裡的人,更要注意。通常顏色以感覺舒服為主。根據色彩的五行冷暖學,春夏兩季出生的人,宜採用清涼淡雅的顏色(如淺藍、白色);而秋冬出生的人,則適合明亮有生氣的色系(如紅、綠色系) 。

擺放寓意吉祥的裝飾品,增強家中正能量

  心理調節對老人來說,更有特殊的意義。寓意吉祥的物品在風水上產生的積極作用,對父母的身心健康很有利。比方說,松鶴延年、福如東海、事事如意等寓意健康、長壽、平安的書畫、裝飾物,擺放在父母房間,一方面可以讓父母感受到子女孝心,另一方面吉祥氣場也有助於父母的身體健康。

衛生間要有窗戶或排氣扇

  衛生間是潮濕的地方,也是家中的藏污納垢之地,如果瀰漫過多的濕氣,就會影響人體的健康。如果通風不暢的話,氣味容易在居室內擴散開來,濕氣也是如此,當然不利於居住者的健康。所以衛生間一定要有窗戶或者排氣扇,要有一定的通風采光,才能保持陽光充足、這樣才能使濁氣更容易排出。

陽台種植花草

  有很多人喜歡在陽台上面種植花草或者盆栽作為觀賞用,這本身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在家中佈置綠植也需要掌握一個度,不能太多。因為植物屬陰,如果花草太多,就會影響陽光進入家居的量,容易引起細菌生長,影響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