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掌握6個訣竅 輕鬆拍出藍天美景大片

風光攝影是每個人都攝影愛好者的最愛,特別是面對著蔚藍的天空忍不住想要拍些照片,但怎麼也拍不出天空的藍。我相信有很多朋友也遇到過這樣的窘境。今天,就來給大家聊聊怎樣才能拍出好看的藍天白雲圖片。

1、快門優先模式

從一定程度上來說,雲朵是運動的,因為它一直在飄。使用快門優先模式,可以決定雲朵的形態。想要拍出動態的雲朵,就使用慢快門;想要拍出靜態的雲朵就使用高速快門。

2、光圈設置

藍天白雲,一般是比較大的場景,設置光圈時,可以按照風光攝影時的光圈來設置,基本上是在F8-11左右。

3、白平衡設置

拍攝藍天時,一般使用日光白平衡,更能準確的反應當時的色溫。因為天氣本身就很好,照片的色彩也正常,不需要再做調整。

4、曝光值設置

順光拍攝時,可以嘗試-1/3EV到-1EV左右,同時觀察地面景物的明亮度,當地面景物的明亮度可以接受,-EV會讓藍天顯得更藍。

5、順光拍攝

想要讓藍天更藍,最好是進行順光拍攝。另外,順光還可以縮小地面景物與天空的光差,更利於控制曝光。

6、使用濾鏡

偏光鏡可以增加天空的藍色,讓白雲更加凸顯。漸變濾鏡能夠更好的平衡畫面的光比,使整個畫面更加柔和。

快拿起手上的相機,多出去走走,多拍拍,相信大家一定會拍出滿意的藍天白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