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地——境外轉機注意了 這些事情萬不可疏忽*

很多人搭乘飛機出去時,會選擇中轉航班,畢竟相比直飛能省不少錢呢!不過,國內航班還好,如果是出境航班,就不得不考慮過境簽問題了。其實很多機票網站上,都會用明顯的標示提醒你需要過境簽。但還有很多馬大哈抱著僥倖的心忽視了它……那最後的結果就是旅行計劃全!部!泡!湯!

所謂過境簽,即公民取得前往國家的入境簽證後,搭乘交通工具時,途經第三國家的簽證。許多人沒想到只是途經這個國家,也要辦理過境簽。中轉還真不是你想轉就轉,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那些有過境中轉要求的地方吧,快拿起小本本記下重要知識點哦~

馬來西亞

免過境簽

馬來西亞的過境簽政策比較明朗,如果在吉隆坡轉機,只要有下一程的機票及目的地的簽證,不出機場的話是不需要辦理過境籤的,聯程機票直接下了飛機從專門的聯程通道走就好。但如果不是聯程機票,就要入境然後再重新辦理入關,需要辦理120小時免費過境簽證。

中國公民可以在乘坐飛機航班去第三國,在吉隆坡中轉期間,免費申請過境簽,在西馬(包括吉隆坡、檳城、蘭卡威、熱浪島、新山等地)停留不超過120小時,所以馬來西亞過境簽又被為“120小時過境簽”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過境簽停留只能去西馬,不能去東馬(亞庇、古晉、鬥湖等地),如果在亞庇轉機,請提前辦理好簽證!而且如果你有馬來西亞的簽證,就算只是在那邊過境也會在去程被提前使用,哪怕你停留不超過72小時。

新加坡

一般需要簽證

新加坡的過境簽,就不如馬來西亞那麼方便了。如果你持有發達國家的有效簽證,就有可能享受新加坡過境96小時的免簽證轉機設施(VFTF):在96小時內離境轉機飛往其他國家或從其他國飛抵新加坡轉機。

這裡說的發達國家只有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新西蘭、英國、美國、德國、瑞士哦,往返只能有一次申請過境簽,另外一次要簽證~由於廉價航空公司在轉機大廳沒有設置轉機櫃檯,所以乘坐廉價航空轉機,最好是提前準備好新加坡旅遊簽證,因為只有入境新加坡後才能到辦票大廳找到這些航空公司的辦票窗口。建議還是別指望過境簽了,老老實實辦理簽證吧!

日本

不過夜不需要過境簽

根據日本方面規定,旅客持有聯程機票或者船票於日本國際機場轉機,如果不需要停留過夜,是不需要辦理過境簽證或者其他類別的入境簽證的。 (當然你只能在這個機場內活動。)

如果過夜或者轉機場,則需要申請簽證。注意日本各個入境口岸中,除了羽田機場、關西機場為24小時開放外,成田機場、中部機場、福岡機場、那霸機場等熱門機場都會在深夜關閉。另外,根據日本法律,海關審查人員通過審查可決定是否獲准入境日本,因此未通過海關審查人員的審查無法入境。所以如果需要過夜或者轉機場,還是辦好日本簽證比較穩妥。

韓國

去很多國家都無需辦理

韓國的仁川機場如今已經成為了轉機聖地,韓國給予免簽入境的條件比較簡單。持有希臘、荷蘭、挪威、丹麥、德國、拉脫維亞、羅馬尼亞、盧森堡、立陶宛、列支敦士登、馬耳他、比利時、瑞典、瑞士、西班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冰島、愛爾蘭、愛沙尼亞、英國、奧地利、意大利、捷克、塞浦路斯、葡萄牙、波蘭、法國、芬蘭、匈牙利入境簽證與最終目的地機票的中國公民,經韓國前往以上國家,可免簽入境韓國。

需要注意:

前往關島和塞班島經韓國轉機,或從關島和塞班島經由韓國前往中國或第三國的人,可以過境免簽停留最多30天(必須持有美國簽證)。

持有澳洲貼紙籤和轉機機票,可以免簽入境韓國。持有澳洲電子籤和轉機機票,回程可以免簽入境韓國!去程不可!

菲律賓

基本上無需辦理

菲律賓轉機有兩種選擇:

如果你有前往目的地的機票和該國有效簽證,可以申請為期3天的過境簽。

如果你持有申根、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或日本任意一種有效簽證,免簽。

不過,只有在同一個航站樓內中轉無需辦理過境簽,同航站樓有行李以及不同航站樓轉機就需要簽證哦。

泰國

24小時內免簽過境

如果不出機場,24小時內泰國可免簽過境。也就是說,沒有托運行李或者行李直掛的話,下飛機直接走國際中轉通道,無需簽證。要注意的是,過境簽證必須事先在泰國駐中國各使領館辦理,不能在泰國境內當場辦理。不過由於泰國對中國實行落地簽,完全可以到了泰國辦理落地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