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英國營養師列健康菜單 建議中國人這麼吃*

据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英國國際醫院集團(IHG)臨床營養師喬治·哈姆林-威廉姆斯(George Hamlyn-Williams)研究了世界肥胖問題,分析了諸多減肥方法,為多個國家的民眾列出了寶貴建議和有益飲食習慣清單。這些清單,你能遵守麼?

中國:每日7份無鹽蔬果

威廉姆斯建議中國人,每日吃7份水果和蔬菜,蔬果中含有的葉酸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研究表明,這種物質可能成為罹患心臟缺血性疾病風險的因素。

在過去10年內,中國人的肥胖率有所上升,這據信與人們過分食用植物油和鹽有關。中餐常使用醬油等調料,而醬油的含鹽量極高。過多攝入食鹽可能導致動脈壓力上升,最終增加心臟、動脈和腎臟負荷。

挪威:謹慎攝入紅肉

據威廉姆斯指出,挪威人的紅肉攝入應僅限於每星期兩到三次,且是小份。最好吃雞肉和瘦肉。

牛肉和豬肉可能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此外,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上升。研究表明,每週攝入紅肉增至3.5份的人,患病機率上升一半。

巴西:把加工食品最少化

許多加工超級精細的食品的糖含量高,這可能對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用產生負面影響。與新鮮製作的食物相比,加工食品還含有更多的精製碳水化合物。

雖然碳水化合物對能量攝入來說是必須的,但原味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對機體來說要有益的多。

日本:多吃些魚肉

威廉姆斯還建議日本人一日吃3到5份魚肉。魚肉中含有的歐米伽3(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它對大腦的運行來說極為重要。

魚肉還被認為是“對心臟最有益”的食品之一。定期吃魚肉的人罹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比較小。

意大利:少吃些麵包

意大利衛生部的建議指出,每日吃的麵包製品應該不超過一種,試圖通過這種方法限制人們在吃主食時攝入過多醣。

此外,最好以含纖維素的麵包來代替白麵包。否則可能導致血液中的含糖量不穩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希臘:不要一味只吃肥膩食品

在威廉姆斯列出的清單中,建議希臘人吃肥膩食品的頻率不要超過每週1到兩次。

儘管油是地中海飲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用油烹調某些食品(沙拉)與油炸食品是兩碼事兒。

肯尼亞:不要過分飲用酸奶產品

肯尼亞人認為,由於酸奶產品具有降壓作用,但它們也可能對本來就低血壓的人的機體產生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