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8個技巧教你拍出高逼格照片

我們每天都刷屏,經常看到別人拍的漂亮的照片,忍不住去點個贊,今天就告訴你怎樣拍出逼格超高的照片~

1、注意構圖,注重留白

留白,在有限的畫幅裡留有餘地,給人預留思考的餘地,某種程度上,藝術是相通的,攝影如同繪畫。中國的繪畫特別講究留白​​,留白能夠給人意境深遠的感覺。一張圖,主次分明,留有餘地,從而乾淨利落。構圖和留白是拍攝的基本功,若想圖片更出彩,平時就要特別注意光影,倒影,剪影,對稱等等一切可以讓圖片與眾不同的機會。

2、用相框把物體框起來

可以用厚厚的紙片鏤空處一個長方形或是直接拿一個相框,非常適合拍攝食物、人物像、遠景,對於照片的表現力有很大提升,個人更推薦白色紙片製作的相框哦,如下圖所示。

3、低角仰拍

你都是按平常人眼角度來拍攝的,怎麼脫穎而出?那還不簡單,只要角度和他們不一樣就可以了。

當然你挑其他有新意的角度也是可以的,但蹲下放低手機拍攝應該是其中性價比最高的,動作省裡,視角變化明顯。低角度拍有三點好:

第一,視角平常少見,有新鮮感。

第二,仰拍可以用天空做背景,省下避開背景雜物的功夫。

第三,可以帶入貼近地面前景,增強畫面層次。

低角度在貼近水面拍攝的時候往往能拍出好效果。

4、製造縱深

經常聽到別人的風光作品多麼有立體感多麼身臨其境,學會在畫面裡製造縱深感,吸住觀眾的目光,也不是很難。有幾個簡單有效的方法:使用引導線。找到場景中清晰的,走向是由近到遠的線條,比方說交通線,鐵軌,欄杆,海岸線等等。

5、製造強烈的對比

這裡不是讓你找個巨醜的人襯託你的顏值,一般是光暗(黑白)的對比,彩色和灰暗的對比,你會覺得這種照片特別高大上,與風景花鳥照想比,大部分年輕人更喜歡這種逼格滿滿的構圖方式。

6、拍下影子

當光線低角度照射,能拍攝到物體拖長的影子,把影子也拍下來就能給畫面加點料。

7、取景

取景,這是我們在拍攝的時候第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取景指的是選取什麼樣的角度去拍攝,什麼樣的景別來當作背景,它會決定你的合照最終會呈現什麼樣的效果。如果你希望你的合照呈現明亮歡快的效果,無疑你要找一個明亮色彩歡快的場景;相反,如果你喜歡拍攝的合照顯得深沉、壓抑,暗光的環境或許會更好的表達這種環境氛圍。

8、捕捉剪影

高光背景搭配主體剪影的強對比畫面,可以說是最容易拍攝大片效果的方式。找到輪廓分明的物體或者人物,置於主光源或者亮度高的背景中。注意曝光調節,使主體亮度足夠低,呈現乾淨的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