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洛杉磯水電局電話詐騙 多位受害者報警求助

金州資訊報導,曼哈頓海灘警察局近日接到了多起居民打來的電話,聲稱自己被洛杉磯水電局(LADWP)電話詐騙。受害者稱,洛杉磯水電局要求他們立即支付過期水費,否則他們的供水服務將被關閉。

曼哈頓警方稱這是一起電話詐騙案件。

曼哈頓海灘市沒有LADWP提供服務。曼哈頓海灘市有關部門不會打電話通知居民停水;他們只會通過郵件告知。

曼哈頓警方再次提醒居民們提高警惕,不要在電話中透露個人信息。

NASA實現首次全女性宇航員太空行走

金州資訊報導,美東時間週五早上,美國太空總署(NASA)宇航員科赫(Christina Koch)和梅爾(Jessica Meir)相繼走出國際空間站(ISS)旨在完成一項修復任務。雖然修復工作相對簡單,但這次太空行走卻意義非凡,是人類歷史上全部由女性宇航員完成的太空行走。

梅爾(左)和科赫(右)完成太空行走前夕在國際空間站合影

週五早上7點50分,科赫首先走出“尋求號”氣密艙(Quest Joint Airlock),這是她第四次完成太空行走任務,她的同事梅爾緊隨其後,提著一個工具袋從艙口走出,這是她首次完成太空行走任務。她們在空間站外修復ISS的太陽能電池充電器故障。

“尋求號”氣密艙於2001年安裝,是ISS的主要氣閘艙,它由一個儲存宇航服和其他設備的腔體組成,宇航員可以通過它離開空間站。在此之前,美國宇航員只能在航天飛機(Space Shuttle )和ISS對接時進行太空行走,因為他們的太空服太大,無法穿過現有的俄羅斯氣閘艙門。

NASA也在推特上直播了整個過程,該機構稱,7點38分,兩名女性宇航員將宇航服設置為電池供電,標誌著她們為時5.5小時的天空行走開始。

NASA原定於今年3月29日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但任務執行前兩天才發現缺少女性宇航員合身的宇航服,以致任務被推遲,也遭到廣泛批評。問題解決後,NASA近日宣布,原定於21日進行的全女性太空行走提前於18日進行。

人類首次進入太空至今已近60年,前蘇聯宇航員薩維茨卡婭(Svetlana Savitskaya)於1984年成為首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此前太空行走或由全男性隊伍完成或男女組合,唯獨缺少全女性組合,因此週五早上進行的太空行走意義非凡,整個修復工作預計要花費五個半小時的時間。

2019財年移民罪案起訴量創歷史新高

金州資訊報導,司法部周四宣布,在2019財年,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的與移民有關的犯罪案件數量創造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司法部已經保存記錄超過25年。

司法部表示,這些數字改變了前幾年對重罪非法再入境被告、輕罪不當入境被告和重罪外國人口走私被告起訴案件的數量下降趨勢。

“這些破紀錄的數字證明了我們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全國的奉獻精神,尤其是我們在西南邊境的辦事機構。”司法部副部長杰弗裡·羅森(Jeffrey A. Rosen)表示,“除了司法部起訴案件所需要的通常工作量之外,這項工作得以完成還在於我們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恢復了與聯邦、州和地方執法合作夥伴的重要合作關係。”

圖為重罪非法再入案起訴數量年度趨勢

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司法部的辦公室在2019財年起訴了25426名被告犯有重罪非法再入,比2018財年增長了8.5%。

圖為輕罪不當入境案起訴數量年度趨勢

80866名被告被指控輕罪不當入境,比去年剛剛創下的原紀錄高出18.1%。

圖為外國人口走私罪案起訴數量年度趨勢

4297名被告被​​指控犯有外國人口走私罪,比2018財年增加了15.4%。

司法部表示,起訴增加是司法部承諾執行美國法律以解決邊境危機的一部分。在一周之前,司法部宣布其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在2019財年完成27.5萬宗案件,這是移民法院歷史上第二高的年度完成案件數量。

被控向中國非法出口技術 一中國公民獲刑40個月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司法部星期五(10月18日)發布新聞稿稱,39歲的中國公民李濤(譯音),16日被亞利桑那州地區法官胡梅特瓦判處40個月監禁,他被指控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意圖向中國出售軍事和太空技術。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說:“這起案件是許多企圖非法將美國技術帶到中國的案件之一。李濤違反我們的出口管制法,企圖獲取高度敏感的美國軍用技術。制定這類法律是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司法部將繼續大力執行這些法律。我們決不姑息這類罪行,並將繼續緝拿他們。”

司法部的新聞稿指出,李濤在2016年12月到2018年1月間,夥同中國的其他人設法要購買抗輻射功率放大器和監控電路,並將它們非法從美國出口到中國。李濤要買的這些電子零部件能夠承受強烈輻射和高溫,因此,主要被用於軍事和太空用途。

李濤2018年9月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當時他試圖從中國前往亞利桑那州與一名接頭人會面。

報告顯示美國人看電視時間是理財的70倍

金州資訊報導,看電視當然比瀏覽銀行帳單有意思多了。但是其中只有一個可以幫助你實現財務目標並按時退休。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我們平均每月花在看電視上的時間是理財的70倍。

這份由金融網站The Ascent提供的報告顯示,人們通常每個月花在理財上的時間是1小時12分鐘,每天大約兩分鐘。

而一個月花在看電視上的時間呢?八十五小時十二分鐘,也就是一天將近三個小時。 Netflix、亞馬遜、蘋果等公司將流媒體內容的盛宴推向了觀眾,人們每天要花幾個小時也就不足為奇了。

財務規劃師警告說,如果我們無法定期檢查財務狀況,就會錯失良機,用自己的錢冒險。

“我堅信,大多數人用在計劃一個星期的假期上的時間比每年花費在投資和退休上要多得多,”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的規劃師艾希莉•佛克斯補充說。

理財師建議每月留出少量時間,至少查看所有銀行和信用卡的帳單。

“人們應該將銀行帳單發布的那天設定財務警報,並花一個小時來核對他們的支票餘額簿,”Advise Finance的規劃師羅斯•桑格說。 “我敦促我的所有客戶在銀行賬單出來每月後這樣做,而不是收集12個月的賬單做一次。”

他們說,這是每月一次可以查看所有資金去向並採取行動的機會。理財師建議要定期執行。

“人們應該每月審查他們的支出,尤其是如果他們聲稱自己無力為退休儲蓄更多的錢時,”佛克斯說。 “我不認為他們喜歡這樣做,因為他們會看到自己的消費方式。”

“他們應該追踪錢的去向,”印第安納州卡梅爾市Oaktree Financial Advisors的財務顧問愛德華•斯奈德說。 “例如,如果每個月x美元用於公用費用,x美元用於汽車加油,x美元用於抵押,等等,那麼我可以看到如果需要節省開支,我可以從哪裡入手,”他說。 “也許這讓我清楚的看到在一個類別上花了多少錢。如果你不跟踪它,就不會知道你的支出可能比你意識到出去吃飯或買東西的錢要多得多。”

“我看到的最常被忽略的任務之一是每月檢查你的交易,對帳單和票據,”波士頓Beyond Your Hammock的財務規劃師埃里克•羅伯奇說。 “大多數人都使用自動賬單支付,或者只支付他們的信用卡帳單,而沒有實際檢查每個交易。這聽起來很乏味,但確實很重要,”他說。

羅伯奇建議客戶檢查欺詐和錯誤收費,例如帳單錯誤和信用卡交易重複。他說:“你不希望自己最終付出比實際更多的錢,僅僅是因為計費部門的某人多打了一個數字或打了一個錯字。”

“如果我不檢查的話,我永遠不會注意到它們,因為當我查看本應支付的總餘額時,它們的數額足夠小,不會發出危險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