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華男走私80只烏龜被判刑將遭遣返 11月移民排期 S386或生變數

這年頭走私啥的都有。

美國一名持有F1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日前從USPS往中國郵寄80只瀕臨滅絕的烏龜而遭到重罪指控,

不僅要坐牢,還將面臨遣返。

烏龜:我招誰惹誰了,你要讓我橫跨太平洋……

金州資訊據pennlive 10月16日報導,一位名叫盛海西(Haixi Sheng,音譯)的20歲中國留學生10月11日在哈里斯堡(Harrisburg)聯邦法院高級法官蘭博(Sylvia H. Rambo)面前聽到自己的宣判:因犯有走私罪被判一年監禁!

此前,他是一名在讀的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學生。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消息稱,盛海西在2017年11月通過USPS,以包裹的形式向中國郵寄了80只灣岸箱龜(Gulf Coast box turtles)。在一次試圖將8只灣岸箱龜運往中國時被美國警方抓獲,於去年承認了從美國走私貨物的指控。

這種烏龜是受聯邦法保護的瀕危物種,沒有經過“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United States Fish & Wildlife Service,簡稱FWS)的批准是不允許出口的。

法官表示,此次判決將直接導致盛海西被遣返,盛海西下月開始服刑,這一刑期顯然會阻礙他明年1月在澳大利亞一所大學繼續學業的計劃。

據悉,盛海西於2015年抵達美國,並在亞利桑那州的一所高中畢業後進入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

其女友表示:

他很容易受到影響,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工作努力,但也很天真。

並還表示,盛海西是被​​認識的“兄弟”逼迫走私的。

面對這種說法,盛海西的辯護律師也表示認同。

律師喬納森•克里斯普始終堅稱盛海西只是一個國際海龜走私團伙的小成員。

“他不是組織者,他只是個小角色……這不是他的主意。”

但檢方仍表示,盛海西是拿著學生簽證進入美國的,他的本質是學習,而不應該觸犯法律。

其次,助理法官克蘭西表示,盛海西的行為是中美走私重要野生動物的犯罪鏈條的一部分,這不是一個個案,在美國其它地方也發現了類似的犯罪,“這些人把瀕危的烏龜寄給亞洲地區富有的收藏者手中”。

他估計,盛海西走私的烏龜價值20萬美元,高於檢方最初估計的9.5萬美元。

盛海西在法庭上誠懇道歉:

“我的爺爺曾經告訴過我:不能犯法。”

11月移民排期:職業移民項目B表原地踏步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國務院公佈了2019年11月份的移民排期,其中親屬移民類各個簽證都有不同程度的小幅前進;不過職業移民項目B表方面,基本原地踏步。

親屬移民方面(中國大陸出生申請人)
A表 審批日期(Action Date):

F1公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45天,為2013年3月1日。
F2A 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婚未成年子女 (21歲以下),無需排期。
F2B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37天,為2014年7月8日。
F3公民的成年已婚子女,前進30天,為2007年10月15日。
F4公民的兄弟姊妹,前進40天,為2007年1月1日。

B表 遞件日期(Filing Date):

F1公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48天,為2013年9月1日。
F2A 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婚未成年子女 (21歲以下),前進31天,為2019年9月1日。
F2B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1歲以上),前進38天,為2015年1月8日。
F3公民的成年已婚子女,前進31天,為2008年4月15日。
F4公民的兄弟姊妹,前進47天,為2007年7月1日。

職業移民方面(中國大陸出生申請人)
A表 審批日期(Action Date):

EB-1傑出人才、傑出教授/研究人員、跨國公司主管/經理,前進92天,為2017年2月1日。
EB-2高級學位專業/特殊技能人才,前進73天,為2015年3月15日。
EB-3熟練技術/專業勞工,無變化,為2015年11月1日。
Other Workers 非技術勞工,無變化,為2007年11月22日。
EB-4特殊人員,無變化。
EB-5投資移民(C5&T5),前進10天,為2014年11月1日。
EB-5投資移民(I5&R5),前進10天,為2014年11月1日。

B表 遞件日期(Filing Date):

EB-1傑出人才、傑出教授/研究人員、跨國公司主管/經理,無變化,為2017年9月1日。
EB-2高級學位專業/特殊技能人才,無變化,為2016年8月1日。
EB-3熟練技術/專業勞工,無變化,為2017年3月1日。
Other Workers 非技術勞工,無變化,為2008年8月1日。
EB-4特殊人員,無變化。
EB-5投資移民(C5&T5),無變化,為2015年1月1日。
EB-5投資移民(I5&R5),無變化,為2015年1月1日。

S386或生變數 關鍵人物德賓另提法案增加綠卡數量

金州資訊報導,備受華人關注的綠卡排期改革法案S.386 近日因伊利諾伊州國會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的反對,在參議院受阻。週三,在該法案支持者和反對者的關注下,德賓另外提出了一項自己的綠卡排期改革法案。

圖為德賓16日在參院辯論發言時介紹自己的法案。

這項法案是德賓和夏威夷國會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K. Hirono)共同提出的,名為“解決職業與親屬移民長期問題法案”(Resolving Extended Limbo for Immigrant Employees and Families Act,簡稱RELIEF )。這項編號為S.2603的法案建議修改“移民與國籍法”,並增加綠卡的數量。

德賓在提出法案的同時,講述了自己家庭的移民經歷——他的母親1911年從立陶宛移民來美。他強調,自從五月花號抵達美洲大陸以來,移民就一直是一個爭議話題。

德賓還批評S. 386法案的提出者、猶他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麥克•李,稱其想要不經辯論,“偷偷地”讓參院通過這個法案。他指責李從未就法案安排聽證,並且只於共和黨黨內同僚討論相關修正案。

根據參院議事規則,如果一項法案沒有參議員提出反對,那麼可以採用“無異議通過”的簡單方式過關。此前曾有蘭德•保羅等共和黨參議員對法案提出過疑慮,但在法案做出相應修改後表示支持。目前只有德賓明確反對該法案。

S. 386法案(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Fairness for High Skilled Immigrants Act,)旨在取消綠卡的國籍限制,進而解決申請大量積壓的問題。由於積壓的申請中,絕大多數申請人都是印度人,因此該法案獲得印度裔移民的大力支持,不過也引發包括華裔在內一些其他族裔的強烈反對。反對者指出,根據該法案,印度裔申請人將佔據幾乎所有名額,讓其他國家的申請者事實上無法在短期內得到批准。

股票經紀巨頭又放大招:以後可以不買整支股票了

金州資訊報導,在紛紛取消網上交易佣金後,各大股票經紀公司之間的競爭似乎還沒有結束。巨頭之一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主席週四表示,該公司很快將允許客戶交易非整支股票,使得進入證券交易市場變得更加簡單。

這也就是說,以後使用Charles Schwab賬戶交易股票的客戶,如果想要買蘋果公司的股票,不用花200多元(蘋果週四收盤價為235.28元),只需要花更少的錢,就能擁有一支蘋果股票的一部分。

嘉信理財主席Charles Schwab對華爾街日報說,這個舉措是為了吸引更年輕的客戶,不過他並沒有透露這種新的交易方式具體什麼時候會開始推行,以及是否會收取交易費用。

在允許購買零碎股票方面嘉信理財並不是先行者,Stockpile、M1 Finance、Betterment和Stash等小型股票經紀公司已經開始這麼做了,每股交易收取一定的佣金。不過嘉信理財將是這樣做的第一個大型股票經紀公司。

這個月早些時候,嘉信理財宣布取消所有美國國內股票、ETF和期權的交易佣金,E-Trade、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富達(Fidelity)等也紛紛效仿。

炸彈氣旋攜風雨襲東北:數十萬戶停電 航班受影響

金州資訊報導,從周三開始,“炸彈氣旋”攜帶強風和雨水天氣襲擊美國東北部,這也似乎在告訴美國民眾,今年的冬天將快要來臨。週四早晨,風暴猛烈襲擊新英格蘭地區,給當地的電力供應和市場工作生活帶來的負面影響。

根據電力供應追踪網站PowerOutages.us的數據,從紐約州到緬因州,有超過55萬名客戶停電。根據航班查詢網站FlightAware.com的數據,週四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至少有50個航班被取消,預計到週五晚些時候會有更多航班延誤和被取消的狀況出現。

2017年10月17日,麻州 Danvers鎮,一棵大樹被強風吹倒,砸到一處民宅。

據CNN報導,在周四的大部分時間裡,新英格蘭地區的強風時速或將達到40至50英里/小時,而紐約市,波士頓和緬因州的波特蘭市可能會感到時速至少為39英里/小時的強風。

而麻州的普羅溫斯敦(Provincetown)已經受到90英里/小時狂風的襲擊。波士頓洛根(Boston Logan)機場在周三深夜的強風已經達到70英里/小時,新罕布什爾州最高風速為125英里/小時。

2017年10月17日,麻州South Boston,一艘小型帆船被強風吹到岸邊 。

在東部沿海地區,從北卡到緬因的14個州,都發布了強風警告,該地區約有近6,300萬人會受影響。另外,新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的洪水警告仍然處於活躍狀態。

隨著冬季風暴的到來,美國東部陷入低溫天氣。週四,東部的氣溫將比往年同一時期的平均溫度下降5°F至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