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紐約僑胞強體魄 僑運盛會展風采

10月13日上午,紐約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法拉盛皇后學院體育場鑼鼓喧天、彩旗飄舞,由美國紐約華人僑團聯合會聯合近40家美東地區僑團、藝術團、校友會、護理中心等舉辦的第三屆美東僑學體育運動會在這裡隆重舉行,中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王雷、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出席盛會。

王雷宣布第三屆僑學運動會開幕,並與在場僑領一起點燃火炬。王雷在致辭中表示,在海外舉辦僑學運動會的意義在於強壯僑胞體魄,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加強僑團交流協作,增強僑胞凝聚力。無論是氣勢昂揚的入場式,還是高亢激昂的愛國歌曲,都表達了僑胞們對祖籍國的真摯情感和深切祝福。僑運會更是紐約僑胞的大聯歡、大聚會,祝愿僑胞在運動會上取得佳績,希望運動會越辦越好。王雷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海內外中華兒女都為祖籍國取得的偉大成就而自豪。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的歷史證明,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兩國要共擔責任,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貢獻。希望廣大僑胞再接再厲,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的發展建設,繼續發​​揮獨特優勢為促進中美友好不懈努力。

紐約華人僑團聯合會主席、僑運會組委會主席喬立華表示,本屆運動會能成功舉辦,得益於眾多僑團的共同努力,是紐約僑社間團結和諧的積極展現。旅美華人華僑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雖在海外生根發展,仍應努力為中華民族爭光,同時要通過自身實際行動在中美間搭建理解和互信的橋樑。

本屆運動會以“攜手奮進新時代 展現僑界新風貌”為主題。伴隨著《運動員進行曲》,來自“早知道學習中心”的十餘名小朋友手擎“僑運會”會旗和中美兩國國旗率先走過主席台。隨後,數十支代表隊穿著特色服裝,載歌載舞地陸續進場。

活動現場,中國新十大男高音之一的蘇大為、中國歌舞劇院藝術指導陳鈺、美國加州歌劇院華裔男中音歌唱家吳柏成博士,帶領現場僑胞共唱《我愛你中國》《我和我的祖國》《共築中國夢》《祖國慈祥的母親》,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很多僑胞流下了激動的熱淚。

開幕式後,王雷和在場僑領為前期舉行的排球、網球、羽毛球、乒乓球、中國式摔跤獲獎選手頒獎,並饒有興趣地加入慢跑項目,與僑領僑胞一起體驗運動的快樂。

當日還進行了男女長短跑、接力、跳遠等田徑項目和拔河等娛樂賽事。僑胞們興致勃勃,場上團結合作、奮力拼搏,場下加油聲、吶喊聲、歡笑聲此起彼伏。僑胞們心貼得更近了,大家表示要繼續團結拼搏奮鬥,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