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裡拔槍威脅女招待 紐約市一亞裔警察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警方消息人士說,一名下班的紐約市警察局官員上週二在與他的同事於皇后區的卡拉OK聚會上炫耀他的槍支,並拿槍指向歌廳女服務員的頭部並威脅要開槍射擊。

消息人士說,現年25歲的亞裔警察金賢(Hyun Kim,音譯)週六晚間被捕。

疑似事發KTV

據消息人士透露,下班的金賢和另一位亞裔警察金正(Jung Kim,音譯)週二前往位於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靠近北方大道(Northern Blvd)的Depot. Rd一間韓國KTV一起喝酒,並且把他的隨身攜帶的槍支放於可見位置。 KTV一位女服務員問金賢是否是黑幫成員,他回答說:“不,我是警察,這就是我的老闆。”

消息人士稱,他隨後將手槍上膛,彈匣落在了地上,不過金賢並未撿起彈匣。根據女服員事後舉報,金賢之後將手槍指向女服務員,要求女服務員過來陪他並同他約會,否則他會對她開槍射擊。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酒吧的兩名女服務員之後去了紐約市第109分局報案,她們起初以為金賢冒充警察。消息人士稱,一項調查顯示他是紐約警察局的一名警員。

據《紐約郵報》報導,公共記錄顯示,年收入超過5.2萬元的金賢在周六下午被捕。紐約警察局週日證實,他被控兩項危害罪名。

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找回了金賢遺落彈匣,並在現場獲取了監控錄像。週日,警方將其逮捕。警方調查人員也給金賢開出一張Desk Appearance Ticket(DAT),皇后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金賢將於10月28日出庭受審聽證。根據規定,DAT是一份由警察簽發的要求被告人在指定的時間前往刑事法庭,以回應由於自己的侵犯行為而被指控的內容。

《紐約每日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金賢是在紐約市皇后區115分局服役,而該事件中另一位還未沒有受到刑事指控的警員金正也被無薪停職。 《紐約郵報》稱,根據公開資料,金正的年收入為近11.9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事發的酒吧屬於109分局轄區,而在2015年,109分局警員受賄一案震驚整個紐約市,當時有近二十名警官涉及此案。本網之前曾報導,109分局亞裔警員受賄案,兩嫌犯Robert Sung和任一宇(Yatyu Yam)被指控從多家卡拉OK酒吧老闆那裡收受數千元的賄賂,以保護其免受警察執行。

任一宇以2級受賄罪、瀆職罪和2級有償瀆職罪被檢方起訴,Robert Sung則以3級受賄罪、瀆職罪、2級有償瀆職罪和2級妨害公務罪被檢方起訴。

另訊: 今年巴爾的摩兇殺率增長12% 仍是美最危險城市之一

金州資訊報導,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警方稱,上週末有17人在巴爾的摩遭到槍擊,其中4人死亡。這讓人們注意到,該市的謀殺率在去年下降後有所上升。

與去年同期相比,該市今年迄今為止的兇殺人數上升了12%,至272人。據警方說,非致命槍擊事件在這段時間裡增加了22%,達到634起。

包括華盛頓特區,費城和紐約在內的美國其他一些城市,今年的兇殺案數量也有所上升。相比之下,芝加哥警方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兇殺案下降了11%,與兇殺案激增的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

上週末巴爾的摩爆發了一系列暴力事件,其中包括一起明顯的路怒事件,一名兩歲的男孩在與家人乘坐一輛汽車時腹部中彈。警方認為,這起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司機在交通燈變綠後,因另一輛車不動而按喇叭。

“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裡,在像巴爾的摩這樣的大城市裡,像這樣的罪行不能也不會被容忍。巴爾的摩警察局長邁克爾·哈里森(Michael Harrison)在周六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週一,警方指控這名33歲的男子企圖謀殺丶襲擊和各種與手槍有關的指控。警方表示,受傷的兒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最近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的謀殺率下降了6.8%,是連續第二年下降。紐約大學布倫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 at New York University)跟踪的30個大城市中,降幅更大,為7.5%。該中心指出,巴爾的摩去年的失業率下降了9%,芝加哥下降了14%,此前這兩個城市的失業率都曾大幅上升。

儘管去年有所下降,但巴爾的摩仍然連續第四年有300多起殺人案,今年有望再次超過300起。總體暴力犯罪與去年持平。警方表示,劫車事件急劇上升,而搶劫和強奸案件總體下降。

2015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在警察拘留期間受傷死亡,引發了騷亂,並引發了針對六名警察的刑事指控,其中沒有一人被定罪。自那以來,該市一直在努力應對暴力犯罪水平不斷上升的問題。這一事件導緻美國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對警察局做出了嚴厲的報告,並在法庭的持續監督下,與政府簽署了一項“同意令”(consent order),對警察局的做法進行了徹底整改。

今年1月,巴爾的摩前任市長提名警察局長一職,他曾擔任新奧爾良警察局長。他譴責暴力文化,譴責人們用槍支解決爭端的傾向,這些槍支往往是非法獲得的。

哈里森說:“我們必須戰勝那些決定攜帶槍支的人,因為當你攜帶槍支時,你將在時機成熟時使用它們。”“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除非我們改變這種文化,否則我們會遇到困難。”

未自稱是警察 德州警察開槍打死非裔女子

金州資訊報導,沃斯堡(Fort Worth)警察局發言人說,週六凌晨開槍打死一名28歲女子的警官在開槍之前沒有自稱是警官。

臨時局長克勞斯(Ed Kraus)說,這名周一下午被確認為亞倫 迪恩(Aaron Dean)的警察週一從警察局辭職,如果他沒有辭職,就會被解僱。

槍擊案發生在周六凌晨2點30分之前,地點是沃斯堡艾倫大道1200號。塔蘭特縣法醫鑑定死者為阿塔蒂亞娜·杰斐遜(Atatiana Jefferson)。

她的家人說,當時她正在照看她8歲的侄子。

警方最初是在接到一位鄰居的電話後來到現場的,電話顯示這所房子的前門是開著的。鄰居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說,他注意到所有的燈都亮著。家裡沒有動靜,於是他撥打了非緊急電話,要求警察去查看。

沃斯堡警察局發布的隨身攝像頭視頻顯示,這名警官拿著手電筒在屋外走來走去。然後他停了下來,用手電指著一扇窗戶,看到屋裡有人盯著他,他就掏出了槍。
這名警察在開槍之前說:“把手舉起來,讓我看看你的手。”

在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警方無法對“感知到的威脅”發表評論。他們也無法澄清,為什麼他們在最初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到槍在房子裡的位置,卻沒有說明槍是在哪裡找到的,和與杰斐遜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