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簽署禁止“午餐羞辱”法案 聯邦法官阻“公共負擔”新規生效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州長簽署了一項法案,即使學生們的父母或監護人沒有支付餐費,也會保證所有學生都可以選擇由州政府資助的餐費購買午餐。

這項措施禁止了“午餐羞辱”的做法。 “午餐羞辱”意味著,學生如果欠學校的飯錢將被拒絕提供食物或提供更便宜的替代餐。

根據新的法律,學校不能再給學生提供更便宜的替代餐。

在周六的一份聲明中,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感謝了納帕縣一所小學的三年級學生瑞安基特(Ryan Kyote)。今年早些時候,他為學校裡的同學們支付了所有的餐飲服務費用,引起了全國對這種做法的關注。

紐森說:“我要感謝瑞安的同情和勇氣,讓人們意識到這一問題的重要性。”

“公共負擔”新規拒向領福利者發放綠卡 聯邦法官阻其生效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一位聯邦法官於週五發布了一項全國禁令,禁止川普政府實施“公共負擔”新規,該政策將拒絕向可能依賴公共福利的移民發放綠卡。

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法官喬治•丹尼爾斯表示,如果新規生效,那些可能受到新規影響的人可能會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法官寫道:“平等和司法利益的平衡支持發布初步禁令。”

預計司法部將就此判決提起上訴。

原定於週二生效的“公共負擔”規則為確定誰可能成為公共負擔設定了新標準,並禁止他們獲得永久居留權。

幾天前,總統川普發佈公告,宣布移民簽證申請者必須證明自己有健康保險或負擔得起健康保險的能力。

川普說,合法移民缺乏健康保險的可能性是美國公民的三倍,這使他們成為美國醫院和納稅人的負擔。

最新的法院命令所針對的單獨的“公共負擔”法規遭到移民倡導團體和醫療機構的嚴厲譴責,認為該規則將阻止移民在可能需要幫助購買食物或看醫生時尋求政府援助。

國安部8月14日發布的規定擴大了“公共負擔”的定義,這使得如果移民使用過醫療補助Medicaid、住房援助或糧食券,他們將更難獲得綠卡。

新規定可能會大大改變進入美國的新移民的構成。該規則將有利於那些受過教育且富有的人,他們更可能來自歐洲而不是來自發展中國家。

新標準每年將直接影響約120萬申請人,其中包括已經在美國的約50萬移民。移民專家說,這些規定將嚴重影響來自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申請人。

根據該政策,移民機構官員會根據一系列“積極”和“消極”因素,評估綠卡申請人的“整體情況”。負面因素包括失業、未完成高中學歷和英語水平不足等。資產、個人債務和信用評分也要考慮在內。

權重較大的積極因素包括家庭收入比聯邦貧困線高250%、三口之家的收入為達到53,325美元,或擁有不受奧巴馬健保稅收抵免補貼的私人健康保險。

大多數尋求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或移民到美國的人都是歸化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或擁有家庭贊助人。因此,有批評認為“公共負擔”新標準將迫使移民在家庭成員的健康和希望與他們團聚的願望之間進行選擇。一個家庭使用福利可能會妨礙外國配偶獲得美國移民的機會,即使使用福利的家庭成員是美國公民。

根據最近的幾項研究,參與醫療補助計劃和其他計劃的人數減少會破壞移民家庭的經濟穩定和子女的健康成長。凱撒家庭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在全國范圍內,有1350萬醫療補助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的使用者(其中包括760萬兒童)生活在至少有一個非公民的家庭中,這使得他們有可能根據該規定減少對政府健康福利的使用。

全美首例 加州立法公立大學提供免費墮胎藥

金州資訊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Newsom)週五宣布,從2023年開始,加州將要求公立大學在校園健康中心提供墮胎藥物,此舉將是全美首例。

據當地媒體報導,紐森表示:“其他州和聯邦政府正在倒退,限製女性生育自由,在加利福尼亞州,我們正在向前邁進,擴大並重申女性的生育選擇權。”他說:“我們正在消除生殖健康的障礙——讓生殖健康更多地進入大學校園,並利用技術使患者與醫療服務提供者的互動方式現代化。”

最近幾個月,包括阿拉巴馬州丶肯塔基州丶密蘇里州丶俄亥俄州丶密西西比州和喬治亞州在內的許多州都頒布了墮胎限制措施,比如在檢測到嬰兒心跳的6週後禁止墮胎。一些墮胎限制措施在法庭上遭到質疑。

前任加州州長丶民主黨籍的傑瑞·布朗(JerryBrown)去年否決了類似的立法,認為這樣的要求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墮胎服務在校外也很容易得到。

民主黨州參議員康妮·萊瓦三年前首次製定了這項立法。萊瓦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紐森州長不會採取其他州在限制墮胎醫療方面的錯誤做法。墮胎是一項受保護的權利,重要的是,每個人——包括大學生——如果願意,都有權享有這項權利。”

該法案將依靠私人捐贈來支付服務費用。加州希望能籌集到1000多萬美元。懷孕不到10週的婦女需要服用兩片墮胎藥,第一片藥能阻止孕激素的分泌,第二片是幾天后服用的,其效果類似於流產。加州所有34所公立大學都必須提供這項服務。

美國宗教和保守團體反對這項立法。伯克利大學共和黨外部副校長魯德拉·雷迪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我們反對使用任何使流產更容易的措施。紐森反對加州暫停執行死刑,但他也處死了未出生的孩子。 ”

美國“反墮胎學生”組織主席克里斯坦·霍金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紐森州長不計後果地支持加州大學和學院校園施行新的墮胎藥分配計劃,這將使學生的生命受到威脅,並且會因良知權利受到侵犯而使學校面臨訴訟的風險。”

加州州議會共和黨議員在委員會聽證會上投票反對這項法案,少數民主黨議員棄權。州長紐森下屬的加州財政部也反對這項法案,理由是缺乏資源丶專長和私人資金來支持這項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