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申請健保新規將重創親屬移民 三分之二申請恐被拒

金州資訊報導,據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級政策分析師朱莉婭•蓋拉特表示,根據2017年財政年度的數據預測,此舉每年可能會禁止大約37萬5000名移民。

金州資訊 報導 上週五,川普簽署了一項限制合法移民的公告,規定從11月3日起,綠卡申請者必須證明有健康保險或負擔醫療費用的能力。這一規定將使通過親屬移民和多元化簽證抽籤來美變得更加困難。研究人員估計這將使三分之二的潛在移民被拒之門外。

移民不會隨機受到影響。該公告的目標是受益於川普及其顧問經常攻擊的政策的移民。

“這無非是一項合法的移民禁令,”倡導組織美國之聲的執行主任弗蘭克•謝里說。

據移民政策研究所稱,最近的綠卡接收者中有34%沒有健康保險,另有31%的人享有的其他健保福利不屬於該公告所涵蓋的保險範圍,包括醫療補助(Medicaid)或通過奧巴馬健保補貼購買的保險。

僅僅根據保險這一要求,在過去三年中獲得綠卡的大多數成年人都會被拒之門外。

該法規對由家庭成員贊助和通過多元化簽證抽籤申請綠卡的移民打擊最大。到2020年,有近8.4萬人通過多元化簽證抽籤被選中,其中38%來自非洲國家,37%來自歐洲國家,19%來自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地區。

川普一直指責多元化簽證抽籤和“鍊式”移民,稱其導致了2017年12月在紐約發生的兩次恐怖襲擊,並在2018年初的國情咨文中稱“這些項目帶來了我們無法承受的風險。”

“鍊式移民是一場災難,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不公平的。簽證抽籤一開始就不應該被允許。人們通過抽籤進入我們的國家。 那是什麼樣的系統?現在是國會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的時候了。”他在2018年2月的另一次講話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