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加州迎來史上最大規模預防性停電 強生面臨80億美元賠償

金州資訊報導,由於大風和乾燥的空氣條件令山火發生風險處於高危,週三晚開始,加州最大能源公司PG&E的公共安全斷電計劃第一階段啟動,超過51.3萬戶北加州家庭和企業失去電力供應、陷入黑暗。

PG&E公司表示,其他23.4萬戶用戶將在加州時間週四午時失去電力供應,而該公司業務範圍為最南端的4.2萬名用戶也可能受到影響。

加州索諾瑪是受斷電影響的地區之一,圖為一名工人正在挨家挨戶送報紙。

預計受影響的居民和企業周四的大部分時間都將處在斷電狀態下。電力會隨著風力減弱而逐步恢復,一些市政當局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恢復供電。

加州最大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路易斯(Michael Lewis)表示:“我們最大的責任是確保用戶和我們所服務的社區的安全,這就是為什麼PG&E決定在這場波及範圍很廣的強風情況下切斷用戶供電的原因,我們……感謝公眾的耐心,我們會繼續做出必要工作,確保我們社區的安全並減少野火發生的風險。”

由於市政當局將停電數日,學校也宣布停課,成千上萬的學生受到影響。

Cascade聯合小學校區校監普羅萬斯(Jason Provence)說:“這很可惜,但我們只是按照指示去做,希望我們能讓孩子在周五重新返校上課。”

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也表示,正考慮實施公共安全斷電計劃,切斷南加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波及17.3萬戶用戶。

這將使全加州斷電的家庭和企業總數達到近100萬,多達數百萬將受影響。

路易斯稱,PG&E預計大風“天氣事件”將持續到週四中午,其中高海拔地區將迎來最強風力,風速可達60至70英里/小時。舊金山灣區幾乎所有九郡縣都可能受斷電影響,唯一的例外是舊金山市和郡。

自去年11月份以來,PG&E一直面臨巨大壓力,當時加州發生了歷史上最致命、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共計造成85人死亡,並摧毀了1萬多所房屋。加州消防局確認大火起因是由該公司輸電線路受損燃起火花所致。

陷入困境的PG&E於今年年初申請破產,新任CEO嘗試重組公司並贏取用戶信任。但是,停電警告的效果並不理想,該公司的網站因訪問量增大而崩潰,阻止了訂戶查看有關停電的信息。

週二,加州消防局在全州大部分地區發出了火災警告。該機構發推警告稱:“由於狂風和低濕度條件,從周三上午到週四晚上,北加州大部分地區都有#RedFlagWarning(紅色預警),而加州最南端地區則有#FireWeatherWatch(火災天氣觀察)。這是#CriticalFireWeather(嚴重火災天氣),在戶外應格外小心。”

停電地區的居民趕往加油站、商店,以購置發電機、手電筒、電池和不易腐爛的食物。

男子服藥致胸部發育異常 強生面臨80億美元賠償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生物醫藥巨頭強生又面臨一樁巨額索賠案件。當地時間8日,美國費城一陪審團表示,強生須向一名男性消費者支付80億美元(約合572億元人民幣)的懲罰性損害賠償金,因為強生公司未能就該男子使用抗精神病藥物利培酮(Risperdal)可能會長出乳房發出警示。該男子此前曾贏得官司,獲得68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

图片
路透社報導截圖

據路透社報導,該男性消費者名為尼古拉斯•默里,現年26歲。默里和其他提起訴訟的男性原告一樣,指控在未成年時使用了強生的利培酮產品後,導致了胸部發育。 2003年,默里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障礙後,醫生為他開了利培酮藥物,之後他的胸部就開始增大。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1993年批准利培酮藥物用於成年人治療精神分裂症和雙相躁狂。

起訴人表示,強生公司未能警示利培酮可能導致男性胸部增大的風險,此外,強生公司還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在兒童中就該藥物進行營銷。

路透社稱,這是美國賓西法尼亞州審理的數千起涉及利培酮藥物案件中,考慮實施懲罰性賠償的第一起案件。

2015年,陪審團裁定強生公司應向默里支付175萬美元的賠償,州上訴法院在2018年2月維持了原判決,但將賠償金額減少至68萬美元。

默里代表律師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一次陪審團和其他訴訟的陪審團一樣,再一次向這家把利益置於安全之上的公司要求了懲罰性賠償。”

強生公司則認為,這一裁決“與本案最初的補償性裁決嚴重不相稱,公司相信這一裁決將被推翻。”強生公司還表示,該案件中陪審團沒有聽取利培酮藥物益處方面的證據。

里士滿大學法學院教授卡爾•托比亞斯對此表示,他預計懲罰性賠償金額將在上訴時降低。他援引美國最高法院曾經的一項裁決稱,“在很大程度上,懲罰性賠償和補償性賠償比例超過一位數的裁決很少能滿足正當程序。”

托比亞斯說,判決是為了傳遞一個信息—“一個陪審團,如果它的行為足夠離譜,就會要求一個大數目,讓律師和法官來解決這個問題。”托比亞斯補充說,這一裁決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強生將在其他利培酮藥物案件中面臨更多的巨額損害賠償。

伊州9歲兒童被控謀殺罪 涉嫌縱火致5人死亡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9歲兒童被指控在伊利諾伊州中部造成一處移動住宅發生大火,造成3名兒童和2名成人死亡,這名兒童已被指控犯有5項一級謀殺罪。

該兒童還被控以兩項縱火罪和一項嚴重縱火罪。

4月6日的這場大火發生在西南約150英里附近的古德菲爾德村莊附近的一個移動房屋公園,距離芝加哥西南150英里。大火殺死了一名1歲嬰兒、兩名2歲嬰兒、一名34歲的男子和一名69歲的女子。

伍德福德郡州檢察官格里格•明格拒絕透露有關嫌疑人的其他細節,包括與受害者之間的關係。

根據美聯社/今日美國/東北大學的數據庫顯示,至少從2006年以來,沒有一個這麼大的孩子被指控殺人。該數據庫追踪所有在短時間內(24小時)造成4人或更多人死亡的美國兇殺案,無論武器、地點、受害者與罪犯的關係或動機如何。

明格說,如果被判有罪,該兒童可能被判處至少五年的緩刑,但不得超過21歲。還有可能對他進行治療和心理諮詢。

“考慮到年齡,緩刑是唯一可能在這裡發生的結果,”他說。

明格說,他不會向嫌疑人發出逮捕令。他說,嫌疑人將被指派一名律師,並將在法官面前接受審判。

根據伊利諾伊州法律,不得拘留10歲以下的嫌疑犯。未成年人不會受到公共陪審團的審判。

明格說,在進行起訴之前,他曾搜查過多次關於大火的報導。伍德福德郡驗屍官蒂姆•魯斯特曼說,該兒童是有意縱火的。

“這是一個沉重的決定,”明格說。 “這是一場悲劇,但歸根結底,它指控一個非常年輕的人犯下最嚴重的罪行之一。但我只是認為,為了最終的結果,現在需要這樣做。”

少年辯護律師古斯•科斯托普洛斯解釋說,檢察官面臨的主要挑戰將是試圖證明孩子有預謀殺人的意圖,這是一級謀殺案所必需的。

“九歲的孩子不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他們不知道人們會死,不會重生,”他說。 “我不知道9歲的孩子是否會蓄意謀殺。”

檢方指控的決定遭到了很多人的嚴厲批評。

“鑑於我們學到的一切……尤其是有關兒童大腦發育的知識,這些指控完全不合時宜,”伊利諾伊州少年司法倡議組織主席貝茜•克拉克說。

克拉克建議,無論罪行如何,都不應起訴14歲以下的兒童。她說,14歲是包括德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和地區最低刑事責任年齡。

克拉克說,針對兒童暴力犯罪的指控很少見,並補充說,她還沒有聽說過其他案件中有這麼小的孩子被指控犯有如此多的殺人罪。

針對10歲以下兒童提起謀殺罪的案件很少見,但並非前所未有。

上個月,密歇根州的一名法官駁回了對一名9歲男孩的謀殺指控,該男孩被指控在其家中槍殺了他的母親。聖約瑟夫郡家庭庭法官戴維•湯姆林森裁定,根據密歇根州法律,該男孩被認為無能力接受審判,因為他還不到10歲。

“這起案件比我以前處理過的任何案件都更加困擾我,”法官說。

美國航空推遲波音737 Max返回時間 假日季旅行恐受影響

金州資訊報導,涉及兩次空難的波音737 Max飛機返回美國航空的計劃比其他航空公司更加艱難。美國航空宣布將波音737 Max飛機的停飛計劃延長到至少明年1月中旬,這可能擾亂年底繁忙的假日季。

監管者沒有透露何時允許航空公司再次使用737 Max飛機。在這個機型5個月內兩次墜毀,造成346人死亡以後,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一直不被允許飛行。

停飛迫使航空公司取消了數千個航班,抬高了成本,損害了航空公司的利潤。美國航空週三表示,第三季度取消的9475趟航班使同期稅前收入減少了約1.4億美元。

波音公司已經表示,它希望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能夠讓飛機在第四季度飛行。

在墜機調查人員認為飛行控製程序出現故障,在兩次災難中都反復將飛機的機頭壓低後,波音已為飛機開發了軟件修復程序,但FAA尚未批准。包括歐洲在內的一些監管機構已經對737 Max飛機的設計表示了擔憂。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穆倫堡上個月表示,世界各地的官員們可能不會同時批准飛機重新飛行。

美國航空表示,時間表變更將迫使每天取消約140個航班。該航空公司此前曾預計飛機會在12月初返回機隊進行商業飛行,就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樣,但不得不一再推遲飛機的返回時間。

西南航空計劃在1月5日前不會使用737 Max,而聯合航空將其返回時間推遲到12月19日。

美國航空表示,計劃從1月16日開始“逐步使用”其Max飛機,並將在2月之前增加對該飛機的使用。目前它擁有24架737 Max 8飛機,訂購的有76架。

航空公司高管曾表示,他們正在與波音公司就獲得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停飛賠償進行談判。波音公司在第二季度支付了49億美元的稅後費用。

美國航空首席執行官道格•帕克表示,該航空公司已經與波音進行了對話,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賠償金額。

“直到我們知道飛機何時真正重新投入使用,確定造成的損害,否則預估賠償金額是很難的,”他在接受采訪時說。

美國航空表示,預定1月6日之前737 Max飛機執飛航班的旅客將被安排到座位配置相同的舊737飛機,而預訂了1月7日至1月15日之間Max航班的旅客可能會被安排到另一架飛機上。該航空公司表示將與航班被取消的旅客聯繫。

洛杉磯警方突擊掃毒收繳10噸大麻 2名男子被逮捕

金州資訊報導,2019年10月7日,南加州當地警方在對鄉村偏遠地區非法種植大麻窩點的突襲中,繳獲了大約10噸大麻植物和加工過的大麻產品。

河濱縣治安部門表示,星期一,警方持有9個搜查令前往Hemet東南的Anza地區進行大麻專項掃毒行動。

警方一共收集了大約4100株大麻植物和超過1000磅(454公斤)的大麻產品,同時現場繳獲大約900美元的現金和兩支槍。

大麻種植地點的兩名男子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華人社區屢遭入室搶劫 洛幕後黑手竟為當地黑幫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警方本週表示,在蒙特雷公園(Monterey Park)因涉嫌入室行竊而被捕的四名南洛杉磯黑幫成員,可能還涉嫌參與當地多起入室搶劫案件。
 
這四名嫌疑人分別為:Kevin Green, 37歲, William Robinson, 40歲, Kedrick Daniels, 42歲, 以及Frank Tisby, 32歲, 根據洛杉磯縣治安部門發布的消息,四名嫌疑人都是來自洛杉磯的黑幫成員。

嫌疑人照片

10月2日警方逮捕了這四名嫌疑人。此前,縣盜竊案特別行動小組發現了32歲的嫌疑人Frank Tisby,他敲開蒙特利公園一戶人家的前門。警方表示,當Frank Tisby坐在一輛梅賽德斯-奔馳越野車的外面時,另外兩名同夥從一輛雪佛蘭越野車裡出來,從後門闖入家中。

當兩輛車離開後,偵查人員發現後房子的窗被強行打開,屋內被洗劫一空。在蒙特利公園警察的幫助下,乘坐雪佛蘭轎車逃跑的嫌疑人被攔下並拘留。警方表示,車上查獲了大量被盜的珠寶和現金。隨後涉案的另一輛奔馳轎車也被警方查獲。

調查人員表示,這四名嫌疑人都有嚴重的犯罪歷史,如果這次新的盜竊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20年的終身監禁。當地警方稱,他們在9年多以前成立了一個主要針對盜竊搶劫犯罪特別小組,以打擊日益增多的有組織的盜竊團伙。

家中遭到過盜竊或搶劫的受害居民,可以打電話(562)946-7187或發電子郵件到[email protected]

14億美元基礎設施須升級 洛杉磯縣擬徵房產稅

金州資訊報導,面對14億美元必要的基礎設施升級,洛杉磯縣消防部門可能會在2020年3月的投票中向縣選民徵收一項房產稅(a parcel tax)。

該縣消防局辦公室主任黛布拉·阿吉雷(Debra Aguirre)表示,該縣無法為其14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需求提供資金。選民上一次批准徵收房產是在1997年,該稅是由縣火災引起的,於2017年到期。同年,延長該法案的努力失敗了。

阿吉雷說:“我們正在考慮所有的選擇,如果我們認為選民會支持的話,其中之一就是徵收房產稅。”

縣消防尚未承諾將房產稅提交給選民,也尚未尋求洛杉磯縣監管委員會的批准。

阿吉雷說,必須在12月3日之前做出最後決定,以滿足3月份投票中關於房產稅的最後期限。

然而,在與該縣簽訂消防服務合同的50多個城市中,有11個城市有權決定是否參與這項稅收措施。根據他們的合同,這些所謂的“按服務收費”的城市可以選擇是否讓他們的選民來決定——這些城市從他們的普通基金中支付消防服務費用,而不是像其他40個城市那樣通過財產稅來支付。

阿吉雷說,如果這些城市同意在選民面前徵收房產稅,如果這項措施在全縣范圍內獲得通過,所有在當地籌集的資金將全部用於為這些城市服務的縣消防站。

她說,如果服務收費城市選擇不參加選舉,未來這些城市的服務收費將會提高。

服務收費城市包括阿祖薩丶商業丶科維納丶艾爾蒙特丶加迪納丶霍桑丶赫莫薩海灘丶英格爾伍德丶林伍德丶帕洛斯韋得莊園和波莫納。縣消防也與拉哈布拉,這是在奧蘭治縣,將不屬於洛杉磯縣包稅的一部分。

“很多這樣的城市沒有資金來修復他們的消防站和升級設備,所以我們想給他們參與的機會,”阿吉雷說。

阿祖薩(Azusa)是唯一一個選擇1997年房產稅的收費服務城市。

阿祖薩市經理塞爾吉奧·岡薩雷斯(Sergio Gonzalez)表示,由於之前徵收了房產稅,該市的消防費用低於其他城市。岡薩雷斯強調,即使允許阿祖薩選民參與,房產稅也必須在全縣范圍內通過才能生效。

岡薩雷斯說:“我們對選擇稅收將幫助我們實現的好處持謹慎樂觀態度,但最終,就像任何稅收一樣,這取決於洛杉磯縣的選民。”

週一,波莫納市議會投票決定,如果郡內發生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