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女子無證無票還硬乘飛機 大鬧之後遭強行拖走

金州資訊報導,週末,一名女子在佛州奧蘭多機場在無法出示身份證明和登機牌的情況執意搭乘達美公司的航班,此事也在機場造成小規模的混亂,導致該女子所乘坐的航班延誤了約3個小時。

據佛州當地報導,這名身份不明的女子於週六在奧蘭多國際機場乘坐飛往亞特蘭大的航班,但她當時坐在另一個人指定的座位上,並堅決拒絕讓座。達美航空公司週日在事後也就此事向受影響的乘客做出了道歉聲明。

報導援引事發航班上另一位乘客的話說:“她很直接地講,’我不會讓座’。”她補充說,一名機場管理人員和一名飛行員試圖將這名女子從第15排的座椅中拉出,但未果。

在告訴機組人員她沒有登機牌後,機場人員詢問該女子的身份證明,而她則在手機上顯示自己的照片。報導說,當該女子堅持認為照片可以作為她政府簽發的身份證時,飛行員就打電話給機場警方報告了此事。

這位乘客回憶說:“他們最後告訴她,‘你現在違反了聯邦法律。’”

據報導,這名女子在被拖出飛機時還咒罵機組人員。

“我們(情況)之後很快就平息,飛行員解釋說那是因為那位女士沒有與(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而且她根本沒有任何航空公司的機票”,這位乘客說,“他們不知道她是怎麼上飛機的。”

事件發生後,所有乘客都必須下飛機。然後,TSA官員和警犬對飛機進行了大範圍搜索,包括飛行中的所有行李,並清理了飛機客艙。

達美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對涉事的1516航班全體乘客道歉,表示航班延誤了3個小時,並進行了第二次全面安檢。

“達美航空正在與當地執法部門和運輸安全管理局合作進行調查,我們也對此進行了自我審查”,聲明說,“乘客安全始終是我們的頭等大事。”

大美航空公司一位女發言人說,目前還不清楚鬧事的女子是如何登上飛機的,但是TSA的員工確實在機場的安檢過程中對她進行了搜查。

TSA發言人法布斯坦(Lisa Farbstein)在周一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調查飛機上的事件,目前不會提供任何其他信息。”

氣候抗議者潑假血 華爾街銅牛又遭殃

金州資訊報導,一群氣候抗議者周一向標誌性的華爾街銅牛雕像上潑紅漆,還阻擾銅牛所在的曼哈頓下城交通要道來抗議氣候變化。總共有26名環保組織“滅絕叛亂(Extinction Rebellion)” 團體的成員在周一上午10:30因行為不檢而被捕。本文圖片均來自 CNN截屏。

氣候抗議者把象徵血的紅漆潑到紅牛和自己身上,隨後躺在地上以示抗議。他們的抗議使得金融區,莫里斯街靠近百老匯街的交通一度陷入癱瘓。

這座全世界著名的金屬銅牛雕像是由意大利藝術家Arturo Di Modica鑄造的,並於1989年安裝。今年這只銅牛屢遭不測,就在9月8日,一名德州男子不明原因地憤怒地襲擊了銅牛雕像,損壞了它的角,男子當場被抓,在雕塑上留下了6英寸長的划痕。

“滅絕叛亂(Extinction Rebellion)”是個社會政治運動,自稱宗旨是透過非暴力抵抗(但是擾亂公共秩序)來抗議氣候崩潰、喪失生物多樣性以及人類滅絕和生態崩潰的風險。滅絕叛亂在2018年5月於英國成立。

健康風險漸起 梅拉尼婭籲禁售年輕人電子煙

金州資訊 報導 電子煙引發的健康問題已經成為全美關注的焦點。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呼籲電子煙公司停止向未成年銷售其產品,並指出兒童會對電子煙傷眼,並且會有健康風險。

2019年10月7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維州出席活動。

身為一個13歲青年的母親,同時也是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婭週一出席美國禁毒署(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在維州舉辦的活動時表示,必須鼓勵青少年和年輕人認清包括吸電子煙和傳統香煙會成癮的事實,並要為此尋求幫助。

她補充說,“必須停止向兒童銷售這種令人上癮的產品”。

梅拉尼婭此次講話旨在每年於10月23日開始的無毒品週之前加強反毒品信息。

美國最大的電子煙生產商Juul Labs Inc.已表示將停止在美國投放其電子煙的廣告。

川普總統於9月宣布,美國將採取行動,禁止多種口味的電子煙產品。

新郎婚禮前性侵伴娘 被逮捕

金州資訊報導,賓州一名新郎被指控性侵他當時的未婚妻的伴娘。

當局稱,襲擊發生時,婚禮正準備於8月30日在一個度假勝地舉行。

伴娘說婚禮前兩天他們都喝了酒。她暈了過去,醒來後她說自己的衣服被脫掉了,丹尼爾·卡尼(Daniel Carney)在愛撫她。

警方表示,從度假勝地的監控錄像顯示,卡尼將這名女子拉進更衣室,她似乎“站得極不穩”。

據警方表示,當新娘抓住他時,襲擊就停止了,但婚禮仍在繼續。

警方說,新郎承認利用了伴娘。

法庭文件顯示,調查人員聽了卡尼和原告之間的電話。他們說,在通話中,他多次向她道歉,多次明確表示這是他的錯。

週四,檢察官指控卡尼犯有三項重罪,分別是:與不省人事的人發生性行為,過失攻擊,以及未經他人同意的猥褻行為。

3名早產兒在賓夕法尼亞醫院感染細菌後死亡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家醫院週一表示,將把一些嬰兒轉移到附近的醫療機構,此前已有三名早產兒死於細菌感染。蓋辛格(Geisinger)醫療中心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NICU)的另外四名嬰兒已經康復,另外一名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

“最近,位於丹維爾(Danville)的蓋辛格醫學中心的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發現,早產兒中經水傳播的細菌——假單胞菌(pseudomonas infection)感染病例有所增加。”該公司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醫療官在一份聲明中說。

聲明說:“總共有8名嬰兒因感染了假單胞菌而被專門隔離在蓋辛格醫學中心NICU。”“其中4名嬰兒已經得到成功治療,情況良好;其中一名嬰兒繼續接受抗生素治療感染,反應積極;不幸的是,其他三名嬰兒已經去世,這可能是由於感染使他們原本就脆弱的狀態變得更加複雜,因為他們極度早產。”

這家位於丹維爾的醫院繼續“與賓夕法尼亞州衛生部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密切合作,調查並確保採取積極措施來根除了細菌,並預防任何其他病例。”

聲明稱,出於慎重考慮,醫院將把妊娠32週之前早產的母親和妊娠不足32週的嬰兒,轉移到附近具備適當NICU功能的醫院。

加州忽視科學 允許更多的房屋建在在野火區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最高消防當局希望使用鏈鋸和火焰來減少森林面積,每年至少砍伐從雷丁到聖地亞哥50萬英畝的森林。

這項計劃的目標是在五年內將目前所謂的植被管理速度提高一倍,它是在州長加文·紐森的命令下實施的,也是該州對肆虐全州社區的大火的主要應對措施。

然而,一項關於房屋被燒毀模式的科學研究表明,州政府的做法可能忽視了保證人們安全並限制野火火源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家們越來越多地發現,火災造成的財產和生命損失,絕大多數是由位於荒地及其周邊地區的房屋不安全造成的——這些住宅開發項目本身就是引發火災的主要原因。

LA遊民76%有心理疾病 身體缺陷和有毒癮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時報》的一項分析發現,在洛杉磯縣無家可歸的人群中,精神疾病丶藥物濫用和身體殘疾的情況比官員此前報告的要普遍得多。

作為今年統計的一部分,《洛杉磯時報》調查了4000多份調查問卷,發現大約76%的露宿街頭的人報告或被觀察到受到精神疾病丶藥物濫用丶健康狀況不佳或身體殘疾的影響。

負責進行年度統計的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管理局(Los Angeles Homeless Services Authority)對數據進行了狹義解釋,得出的數字要低得多。

在今年早些時候向政府官員提交的結果中,該機構表示,只有29%的無家可歸者患有精神疾病或藥物濫用障礙,因此,71%的人“沒有嚴重的精神疾病和/或報告藥物濫用障礙”。

然而,《洛杉磯時報》發現,67%的人要么患有精神疾病,要么患有藥物濫用障礙。根據分析,物質濫用影響了46%的流落街頭的人,是之前報告比例的三倍多,而精神疾病,包括創傷後應激障礙,影響了51%的流落街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