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老鼠毛、蟲碎、動物糞 你常吃的食物可能含這些”副產品”

金州資訊據CNN報導,由於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設定的食品安全標準不夠高,您最喜歡吃的食物可能包含了許多讓人作嘔的雜質:昆蟲碎片、蛆蟲、老鼠毛、動物糞便、黴菌,這些被稱為“食品缺陷”,它們是種植和收割作物時的不幸副產品。

FDA稱:“在種植、收割或加工原料過程中完全排除無害、自然形成、無法避免的缺陷從經濟上講是不切實際的。”

儘管沒有辦法消除這些聽上去令人作嘔的副產品,但FDA設立了將食品缺陷降至最低的標準。以一日三餐中的日常食物為例,看看您對這些標準可還滿意?

早餐

您吃早餐使用的研磨咖啡豆,FDA允許其每磅含有平均10毫克或更多的動物糞便,其中4%至6%的咖啡豆可能被昆蟲侵染或發霉。

在雞蛋上面撒的黑胡椒粉怎樣呢?每茶匙可能包含40多片昆蟲碎片,以及囓齒動物的毛。

早餐吃水果?從收穫到運送至超市的每個環節,都可能被常見的果蠅侵染,在加工和運送的冷凍過程中,這些果蠅及產下的卵可能成為您食物的一部分。

午餐

假設您的午餐是花生醬和果凍三明治。好主意!

花生醬是FDA清單中食品標準最嚴格的食品之一;每100克(3.5盎司)平均允許一根或多根囓齒動物的毛髮和30片左右的昆蟲碎片。

花生醬典型食用量為2茶勺,這意味著每個以兩匙花生醬做成的三明治將包括大約八個昆蟲碎片和一小撮囓齒動物的污穢。 (FDA將這些昆蟲和囓齒動物的食品缺陷為“污穢”)

不幸的是,果凍和果醬的食用標準並沒有得到嚴格控制。蘋果黃油每3.5盎司(100克)平均可以包含四根或更多根囓齒動物毛,以及大約五隻完整昆蟲。這還不包括肉眼難見的蟎蟲、蚜蟲和薊馬的數量。

蘋果黃油還可以包含最多12%的黴菌,比櫻桃果醬(最高可含30%黴菌)或黑加侖果醬(最高75%黴菌)更“乾淨”。

零食

為孩子準備了一盒兒童包裝的葡萄乾作為午後點心?

要知道,每8盎司的金葡萄乾可允許包含35個果蠅卵以及10隻或更多的完整昆蟲(或相等數量的頭和腿)。兒童包裝中大約有一盎司金葡萄乾,意味著每盒中可能有四個以上的蟲卵和一隻完整的昆蟲。

下班和同事喝酒

有血腥瑪麗的粉絲嗎? 14盎司的血腥瑪麗中所包含的番茄汁,可能有4只蛆和20個以上果蠅卵。

改喝水果雞尾酒?請注意,許多酒吧使用的柑橘罐頭果汁,根據FDA規定,允許每杯(250毫升)含有五個或更多果蠅卵或其他蠅卵,以及一隻或多只蛆蟲。杏、桃和梨花果漿最多可含12%的發霉水果。

晚餐

晚餐的可能性可謂無窮無盡。您知道嗎,一盒16盎司裝的意大利面中可能含有450個昆蟲碎片和9根囓齒動物毛。

番茄罐頭、番茄醬和披薩醬等調味品的污染程度要低於雞尾酒中的番茄汁。 FDA僅允許16盎司醬汁中含兩隻蛆蟲。

做飯時要用到蘑菇罐頭?每4盎司裝的蘑菇罐頭平均可能有20隻或更多的蛆蟲。

相比較,甜玉米罐頭要好一些,可被允許包含兩隻或兩隻以上玉米穗蟲的幼蟲,以及幼蟲的碎片和它們生長過程中褪下的皮。

其他常用於烹調的食品呢?每1/4杯玉米麵,FDA允許其中包含一隻或以上完整昆蟲,兩根左右囓齒動物毛和50片左右昆蟲碎片或一片左右囓齒動物的糞便。

每¼磅蘆筍可以含有40隻或以上小薊馬。冷凍或罐裝菠菜平均含有50只蚜蟲、薊馬和蟎蟲。

研磨的香料更糟糕!辣椒粉每25克(不到1盎司)最多可以有20%的發霉部分,含75個片昆蟲碎片和11根囓齒動物毛。一個典型的調味罐容量約2至3盎司。

食品安全流程

那麼,FDA是如何計算食品中所含的微量昆蟲碎片和囓齒類動物的糞便呢?

北卡羅來納大學食品安全專家查普曼(Ben Chapman)稱,“食品製造商有質檢員工,他們會不斷抽取包裝好的製成品作為樣品,確保不會有任何違反規定的東西出廠。”

查普曼稱,有時這些檢測會手工完成。他說:“一周生產的產品他們會抽取10袋樣品,查明其中的成分。我們的昆蟲碎片特別多嗎?或者食品收割時有蟲害?他們會確保含量低於FDA的閾值。”

如果查出問題還怎麼辦?生產商能把所有的蟲卵,昆蟲腿和幼蟲取出嗎?

查普曼說:“他們真的做不到。”但是他們可以將食物“返工”。

他解釋稱:“假如我有一大堆有問題的新鮮蔓越莓,我不能裝袋賣掉。我可能會將它們送去指稱蔓越莓罐頭,在那裡可以將它們煮沸,然後將那些昆蟲碎片濾出再裝入罐中。”

這些“副產品”真的能吃嗎?查普曼稱:“我會把它視為一個令人討厭的組成部分而不是危險成分。昆蟲碎片很噁心,但它們不會導致食源性疾病。”

他指出,對人體更加危險的是石材、金屬、塑料或玻璃部件混入食品加工系統。查普曼稱,所有食品都會經X射線和金屬探測器檢測,避免這些危險成分混入到食品中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

查普曼最後表示,最為危險的是食源性疾病(如沙門氏菌,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它們可能會嚴重致病甚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