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ATM取錢手續費創新高!怎樣避免這筆冤枉錢?

(來源:美國的中文網) 雖然現在信用卡已經很流行了,但我們多少總有用到現金的時候。取錢時大家都知道要盡量找自己支票賬戶所在銀行的自動提款機(ATM),可萬一找不到,那你就要準備好花一大筆冤枉錢了:在賬戶系統外的ATM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網絡外(out-of-network)”ATM取款時所支付的手續費,過去10年裡漲了高達33%。

理財類網站Bankrate.com剛出爐的報告指出,人們每一次在網絡外ATM取錢時被收取的額外費用,目前平均達到了前所未有的4.72元。這個數字包括了兩部分:一是被使用了ATM的銀行對非自家用戶的收費,平均3.09元;另一部分是藉記卡所在銀行對你在其他銀行取錢的罰款,平均1.63元。

在調查了全美10家銀行在25個都市區的網絡外ATM收費情況後,Bankrate還發現了一些額外費用尤其高的城市。休斯敦的銀行用戶們是被收費最多的,平均高達5.58元,亞特蘭大次之,5.50元,而底特律、芝加哥、費城也都破了5。額外收費最低的是洛杉磯,但平均也有4.15元。

然而其實在大部分情況下,即使是在我們找不到自己賬戶所在銀行ATM的時候,這些額外收費都是可以避免的,下面就是一些方法。

1.詢問自己的銀行有沒有其他選項

很多人不知道,將近一半的銀行(大約五分之二)其實都提供免利息支票賬戶(noninterest checking account),你可以免費把自己現有的支票賬戶轉成這種類型,它們不會對你在網絡外ATM取錢時額外收費。

另外,還有大概五分之二的銀行,允許免去你的網絡外ATM罰款,條件很簡單,只要你在這家銀行註冊直接存款(direct deposit)。

2.去商店試試運氣

實際上,很多商店都允許你用借記卡返現,並且不會額外收費,在緊急情況下,不妨去附近的小商店試試。

3.找到免網絡外ATM手續費的借記卡

Chase、BOA等大銀行的用戶夠多,不太可能降低網絡外ATM取錢的罰款,但規模較小的銀行就不一樣了,由於相互競爭激烈,它們很多都會免去這筆費用,以下就是其中一些選擇:

A. Axos Bank:在美國境內ATM可無限次取款,無最低餘額要求;
B. Fidelity:同上;
C. E-Trade:同上;
D. IncredibleBank:如果不選擇paperless,餘額300元以下,每月會被收取15元;
E. TIAA Bank:在美國境內ATM可無限次取款,賬戶內最少需存5000元;
F. Radius Bank:在美國境內ATM可無限次取款,開戶需存100元,之後無最低餘額要求;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用到現金是在出國旅遊期間,尤其是在一些信用卡不那麼發達的國家和地區,而還有一些借記卡,是在境內境外都免收ATM費用的:

A. Charles Schwab:境內境外ATM可無限次取款;
B. First Republic:境內境外ATM可無限次取款,賬戶內存款3500元以上可免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