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如果你很喜歡用手機拍照 這3個功能一定要打開 效果非常好

身邊的許多朋友都喜歡拍照,但他們絕大多數人只是隨便拍拍。而隨便拍拍是很難拍攝出一幅讓人滿意的畫面的,下面小編分享3個手機相機上比較實用的功能給大家,雖然都是一些簡單的小功能,但是對大家拍照的成像效果還是挺有幫助的。

1、目標追踪(4D預測追焦)

生活中經常需要拍攝一些移動中的景物,比如說正在玩耍的孩子,又比如說在疾馳的火車,花園中嬉戲的貓狗。因為這些景物隨時隨地都處於一種移動中的狀態,我們並不能很好的抓拍到這些景色,就算抓拍到畫面拍攝的也不是非常清楚,甚至是模糊。這時我們可以將手機相機中的目標追踪(4D預測追焦)打開,這樣便能拍攝出非常清楚的效果了。

設置方法:打開相機,點擊右上角設置,之後打開目標追踪(4D預測追焦)開關就行了。

2、音量鍵拍攝

許多小伙伴跟小編抱怨說,他經常拍攝一些靜景都容易拍糊,後來我看過了他拍攝的照片,發現是因為手機沒拿穩造成。如果大家拍照容易手抖的話,建議大家配一個三角架。如果不願用三角架的話,可以開啟手機相機的音量鍵拍攝功能,這樣拍攝時能夠很好的保持畫面的穩定性,從而拍攝的畫面不模糊。

設置方法:打開相機,點擊右上角設置,開啟音量鍵功能就行了。

3、參考線

許多人拍照不會構圖,在這小編也不教大家一些太過於復雜的構圖技巧了,最簡單的就是打開手機上的九宮格參考線,然後在拍攝時將需要拍攝的主體放在參考線任意四個點的交叉位置就行了,這樣拍攝出來的照片既可以凸顯主體,而且拍攝出來的畫面也不難看。

設置方法:打開相機,點擊右上角設置,開啟參考線就行了。

許多人喜歡製作電子相冊,有人問小編電子相冊怎麼製作,大家可以下載個迅捷電子相冊,很輕鬆的就能將拍攝的照片製作成電子相冊了。

以上便是小編今天所分享的小技巧,你們都學會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