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99%司機在地下停車場都會犯這些錯 出了事應該這麼辦*

地下停車場裡燈光昏暗

線路複雜

開車時一個不小心

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不由得想起各種恐怖片……

那麼

在地下停車場都有哪些

容易被忽略的危險呢?

在地下車庫中經常遇到哪些事故?

地庫拐彎

地下車庫由於死角很多,很容易發生事故。尤其是一些轉彎處,如果精神不集中很容易會發生剮蹭,不僅如此還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驚嚇。

倒車出停車位

倒車出停車位也是很容易發生小事故的,尤其是所停的停車位任意一側有堵牆,當你倒出停車位的時候很難發現有牆那側是否有直行車輛,這樣就很容易和直行車輛發生碰撞。

進/出車位時刮蹭旁邊的車

在停車時還會發生一種事故,肇事車輛在進、出停車位時把別人的車剮蹭了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

其實發生這種事如果走保險,肇事司機也不會承擔多大的經濟損失,但是如果肇事司機跑掉了,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了。

所以也提醒各位車主,最好把車停在有監控的停車場,如果有監控錄像作為證據,想找肇事車輛也是很容易的。

上/下坡時容易追尾

大多數的地庫坡道都需要拐很大的彎,在這種拐彎加坡道的情況下,如果控制不好車輛的剎車或油門,溜車闖車就很容易發生,這時如果把握不好車距,前後的車輛就要倒霉啦。

發生事故怎樣處理?

可能很多人都會認為

在地下車庫中發生交通事故

和在普通道路上的事故是一樣好處理

其實並不是這樣

由於地庫屬於“非道路”路段

在我國的交通法規中

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如何處理

只是提到可以“參考”

道路交通事故的處理方法

這在判定事故責任上會有一定難度

即便警察到達現場

也只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雙方車主都在場

這種情況下大家先別動現場,直接拍照取證,然後再與對方商量具體細節,如果責任能夠明確,雙方可以達成一致的意見,建議大家可​​以填寫快速處理協議書,盡快處理完事故,以免無謂的耽誤時間。

如果雙方達不成一致的意見責任無法判定,這時候就需要報警處理了,等警察判定以後拿到責任判定書,就可以給保險公司打電話備案,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按部就班的走保險、修車等事情了。

只有一方車主在現場

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責任方的車主,因為駕駛不當造成了與其他車輛發生事故。有的素質高的車主會拍下照片然後在受害車輛上留一個紙條,上面寫上自己的手機號和一些道歉的話,等待受害方和自己聯繫。這麼做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傻,但是設身處地的想想,如果你是受害方看到自己的愛車被刮傷卻不知道是誰幹的,會有多鬱悶。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肇事司機不想承擔責任逃跑了,我們嚴重譴責這種無德的行為。

單方事故

這種情況就是車輛沒有跟其他車輛發生事故,而是撞到牆或其他物體上。發生單方事故後,如果傷的不嚴重還是不要走保險了,要是“小傷小病”也要走保險的話,下一年的保費不知要上漲多少了。

但如果比較嚴重,先不要動現場,因為如果動了現場,保險公司會認為是騙保行為。

所以建議您直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他們會來拍照、定損。只要保險公司定完損就可以拿著保險公司給的單據去修車了,最後就是拿著修車的發票去保險公司領錢。

根據調查,由於地庫中的光線不是很好,所以在地庫發生事故的車輛,有三分之二是因為進地庫沒開車燈造成的。

在這裡建議大家,在進地庫時一定要把車燈打開,這樣既可以很好的觀察道路情況,還可以讓其他車輛注意到自己,以免發生事故。

其實很多地下車庫都會有限速標識,只要不超過規定的限速,會避免很多事故的發生。

除了有各種標識,還會有反光鏡等設備,幫助車主看清死角,保證車主自身的安全駕駛。

小編提醒各位親

這些陋習你有嗎?

有的話請速度改正哦!

地下停車場這些事情不能做

剛進地下停車場就解安全帶

剛剛進入地下停車場,車還沒停,就提前解開了安全帶,你有木有做過!地下停車場進出口坡度大,視線也不佳,道路環境複雜,沒有安全帶,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你懂的!

快速下坡

地下停車場的路面不像馬路,它的表面非常光滑,一腳剎車下去,由於車子的慣性,不太容易立即停車。尤其是在下坡的時候更要控制好車速,謹慎慢慢開,千萬別鬆開剎車快速下坡,同時也不要跟車太近,以防因為剎車不及時造成追尾。

地下停車場內開遠光燈

地下停車場的光線很暗,很多車主進入地下停車場後,就喜歡開遠光燈,可是這裡車道窄小,結構複雜,開遠光燈非常的不安全!建議司機都開近光燈照明,既能讓別的車都看到你的車,也不會對視線形成乾擾。

停車場內逆行

市內中心地區地下停車場的車位緊張,很多司機都喜歡到處亂轉找合適的車位,甚至逆行開車,給停車場內的交通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對人對己都很不安全。

轉彎和進出車位時不開轉向燈

在停車場裡轉彎時,很多司機習慣不開轉向燈,但這是很不好的做法。車庫內死角多轉彎多,建議司機在車庫內不僅需要開燈,而且轉彎時一定要開啟轉向燈,提醒對面的司機,方便安全停車。

不要隨意超車

地下停車場不同於馬路的開闊,開得慢有利於其他車的安全,也更方便自己找到停車位。對方放慢速度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找到了停車位,準備要進入合適的倒車區域。

不超車也是為了尊重對方,先來後到。如果在車位非常緊張的時候去超車,那在跟對方搶停車位了,不紳士而且還很危險!

不要不停好車就直接伸手拿卡

在出入口拿停車卡的時候,如果停車位置距離取卡機太遠,千萬不要為了省事,沒停好車就拼命探出身子去取卡!當心腳踩剎車時不小心鬆開剎車,甚至踩到油門上而造成事故!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把車停住、拉手剎,然後開門下車取卡,儘管這樣做會慢一點、麻煩一點,但畢竟人身安全最重要。

現在地下停車場是越來越多

溫馨提醒各位車主

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如果不小心發生擦碰

請自覺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或者拍照取證報警

當然了

請各位車主遵守交通法規

安全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