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深愛過才知道,令你銘心刻骨的愛情,一輩子就那麼一次

當一個人誇耀他有過多少次愛情的時候,他的心應該是堅硬的吧,因為柔軟的心,能够裝下一個人就不錯了,怎麼會有那麼多愛的存在。每每聽聞身邊的人講述自己有多少個女人或者男人的時候,其實心底裏一點也不羡慕,那麼多次的愛情,你深愛過嗎?

如果沒有深愛過,有再多次,又有什麼意義呢?一段感情裏,淺嘗輒止的愛,人人都會擁有,但濃情蜜意的愛,只屬於少數有福之人。有些人終其一生,都沒有體會過愛情的滋味,更不知道真正的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又或者,他到死都不明白,自己最愛誰,誰最愛自己?

對於愛而不得的人,終究都會念念不忘,戀戀不捨。付出的越多,就越難割捨。有的愛早已融入骨血,就算此生無法成為夫妻,那個人在心裡,依然是獨一無二的存在。TA的真情與真誠也早已毫無保留的奉獻在了對方哪裡,再也給不了其他人。愛情就宛若女人的青春,向來都是稀缺品,易耗品。

曾經看過一篇讀者自述,說自己和前任已經分手3年了至今未婚,不是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靚女,而是他的心死了。他全然忘了,如何去愛一個人,也不知道愛一個人是什麼滋味?

之所以會如此的消極和悲觀,甚至是封鎖自己,是因為,在那段長達6年的感情裏,他對前任付出了全部的自己,恨不能把心掏出來給她看。只可惜,對方的父母遲遲不肯答應,就算他做出再大的犧牲,再大的讓步,依然無能為力。她們家要求他有車有房,他做不到,上海的房價太貴了,他就算是累死,也很難滿足這個要求。

最終,他們的愛情敗給了現實,兩個人硬生生的散落在了人海。他一直覺得,分手了最好別來往了,藏在心裡就好。但還是會忍不住去蒐集關於她的點點滴滴。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分手的時候,他對前任說,這個電話號碼我不會變,只要有事,打給我,我不存在不方便的時候。就這樣,他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和別的男人舉行訂婚典禮,結婚典禮,口是心非的送上祝福。

時至今日,3年了,她已經晋昇為人母,他還是那個心裡滿滿都是她一個人的傻小夥。他的電話一直為她暢通著,不管她什麼時候打過來,從來沒有不方便的時候,他覺得,這是他能給到對方的,唯一的愛。

雖然此生無緣成為夫妻,但是他想讓對方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你想轉身的時候,我都會在原地等著。一直一直的護你安好。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第一時間出現在你身旁,你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躲得遠遠的。我愛你,與你無關,這是我一個人的事。即便所有人都罵我傻,罵我癡,我也不在乎。我唯一在乎的是,你過得好不好?

很多時候,那些深愛過的人,會比談了無數次戀愛的人更幸福,因為深愛過才知道,愛情會是什麼模樣。是在人群裏找和她相似的背影;是發著呆突然想起她微笑的臉龐;是關心與她有關的一切……

愛過方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只有真正深愛過,才知道銘心刻骨的愛,更是一輩子就那麼一次。愛情裏最難忘的記憶,莫過於愛過的時光,縱然歲月流逝,摯愛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