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秋風起,秋涼至,喝什麼茶養胃*

一壺茗茶道禪味
半曲禪樂養性靈

秋風何冽冽,白露為朝霜。柔條旦夕勁,綠葉日夜黃。

衰荷滾玉閃晶光,一夜西風一夜涼。

仲秋白露後,一夜更比一夜涼。秋風起,秋涼至,秋燥到。

但我們不要“涼”,不要“燥”,而要“暖”,要“潤”。

暖身

天氣轉涼,早晚溫差大,記得及時添衣,否則寒侵襲入體,易引發腹痛、腹泄等疾病。

寒從腳起,熱從頭散,入秋後要特別注意腳的保暖,鞋襪宜寬鬆、舒適、吸汗。

晚上睡前可用熱水泡腳,提高睡眠品質,同時加速體內廢物排出。

也要堅持適度的體育鍛煉,不僅可以調養肺氣,而且有利於增強各組織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體對外界寒冷刺激的抵禦能力。

暖胃,潤脾又潤肺

白露後天干物燥,容易出現口乾、唇乾、咽乾等症狀。

秋意漸濃的現在,可不能再像盛夏那樣貪圖冷飲,而應該選擇一些像牛奶、熱茶這樣的熱飲,暖胃、潤肺又暖身。

秋天多飲品質純正的好茶,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秋季喝茶。

不僅有助於生津潤肺,茶中豐富的營養物質被人體吸收後,還可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疾病,健康養生。

並且茶水中的有益內含物質,​​ 對秋燥引起的各種不適有很好的緩解和治療作用。

我們經常說要多喝水,但一杯茶水卻勝過白開水。

烏龍茶

烏龍茶茶性平和,不熱不寒,最適宜秋季,是最好的“平火”選擇。

並且不用擔心秋季“貼秋膘”,一杯熱茶,幫助身體“進補”的同時,還能帶走體內多餘的脂肪。

老白茶

老白茶茶性溫和,茶氣足,可以以排汗的方式將濕氣排出體外,帶走夏季積聚在體內的陽火,調節胃腸道。

性質溫和的老白茶,沒有生茶或者綠茶的寒涼,也沒有紅茶的溫熱,作為秋季茶飲較為合益。

普洱熟茶

醇厚溫和的普洱熟茶,可以附著在胃的表層,產生保護層,消炎殺菌的同時,也能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一杯暖茶,讓你在寒涼乾燥的秋季也能暖起來、潤起來,滋陰潤燥、健脾養胃的同時還能解除貼秋膘的油膩葷腥。

暖心

相識太短,而遺忘總是太長,轉眼又過幾個秋,一場秋雨一場寒,你,是否收到了暖心的問候,而你,是否又給思念中的人帶去了問候?

露水微涼 ,秋雨綿綿,只想要一杯溫潤的熱茶,一顆愉悅暢快的心,一個心上想念的你。

願有人為你添衣,有人陪你度過這寒涼之秋。一杯暖茶,靜待你歸,執子之手,共度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