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漲還是跌?比特幣期貨交易正式上線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於週日晚些時候推出了其比特幣期貨交易所Bakkt,此舉被認為是加密貨幣投資圈的重磅舉動,意味著加密貨幣將不僅只受個人投資者追捧,全球投資經理和機構投資者都有渠道把比特幣作為主流投資項目。但是上線首日,市場卻反映冷淡,價格沒有明顯波動。

新合約的第一筆交易是在美東時間晚上8:02在ICE的期貨交易所執行,價格為10,115美元。 Bakkt是由ICE下屬子公司,有了Bakkt期貨,交易這些合約不僅能夠通過ICE清算體系的支付渠道付款,還能通過ICE清算體系確保購買的比特幣能夠實物交付。

比特幣期貨可以實物交割,這意味著它們在結算時以比特幣支付。這與ICE競爭對手CME Group不同,後者在2017年推出了自己的數字貨幣期貨合約,只以現金交割。實物交割一般用於債券,石油,和金屬等其他市場。

加密貨幣粉絲們希望,受聯邦監管的ICE比特幣期貨,能夠為這個剛剛起步就陷入合法性爭議的資產類別提供一些急需的合法性支持。

比特幣作為投資產品有著巨大的波動性,2017年末的市場狂熱,使得價格推高接近至20,000美元一枚,但從高位跌落後,價格在第二年持續下滑。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價格總體一直在上漲,專家將價格上漲歸因於ICE和Facebook等大型公司的涉足。

期貨合約,是以一定價格和預設時間買賣商品的法律協議,是投資者押注標的資產價值會上升還是下跌的一種方式。根據ICE的網站的描述,投資者可以買賣每日或每月交割的期貨產品。

ICE的舉動在現貨市場上反應平淡,比特幣價格僅上漲0.5%至約9,950美元。

Bakkt的CEO是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她是在ICE工作了17年的高層夥伴, 同時也是ICE創始人妻子。 Bakkt於2018年8月隆重亮相,ICE牽頭的一批投資者和合作夥伴,迄今已投資1.825億美元。其中包括微軟(Microsoft)風險投資部門M12、對沖基金Pantera capital、億萬富翁基金經理艾倫•霍華德(Alan Howard)和星巴克。

另訊: 洛杉磯國際機場獲逾4000萬撥款 用以改善跑道及隔音項目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交通部和聯邦航空局週一宣布,將為多個南部機場改善項目提供數百萬美元的撥款,其中,洛杉磯國際機場獲得超過4000萬美元。

洛杉磯國際機場獲得了兩筆捐款,分別為超過3560萬美元的滑行道建設以及440萬美元用於周邊社區的隔音項目。

此外,範努伊斯機場獲得近1000萬美元,長灘機場獲得超過850萬美元,兩者均用於滑行道重建項目。約翰•韋恩機場因航站樓改造而獲得超過210萬美元的撥款。

這筆撥款是2019財年31.8億美元機場改善計劃第五次撥款的一部分,該計劃為全美各地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交通部和聯邦航空局向44個州,密克羅尼西亞和波多黎各的350多個機場提供了9.86億美元的贈款,其中僅加州的26個機場就獲得了1.26億美元的撥款。

交通部長趙小蘭說:“在加利福尼亞機場改善方面的這項重大投資將為建設和改造項目提供資金,這將有助於維持美國航空的高水平安全。”

紐約到華盛頓2.5小時 Amtrak啟動直達班次

金州資訊報導,今天起,在紐約和華盛頓之間往返有更快捷的方式了——直達火車。 Amtrak星期一正式啟動了這項特快服務,讓需要來往於兩座東海岸大城市的人們有了更多選擇。

目前這趟紐約-華盛頓直達列車只在工作日運行,每天兩班:一班從紐約賓州車站到華盛頓聯合車站,早上6點35分出發,一班從華盛頓到紐約,下午4點30分出發;普通艙(business class)價格通常在173元到309元之間,視是否買可自由退改的車票而定,頭等艙(first class)則是281元。乘坐直達班次只需要大概2小時35分鐘,比現在Amtrak其他往返紐約華盛頓的火車都要快。

未來,Amtrak也可能在更多城市開始直達列車,每天的直達班次也可能增加。

此外,Amtrak還計劃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Acela列車,到時也會在華盛頓-紐約以及紐約-波士頓之間推出直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