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富家女涉謀殺案開庭 曾交天價保釋金引轟動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華裔富家女Tiffany Li(李凡妮)2016年涉嫌殺害非裔男友一案曾經引起多方關注。 2017年4月,當時31歲的李凡妮交出了天價3500萬元的保釋金獲釋。

2019年9月12日,李凡妮出現在加州雷德伍德市(Redwood City)法庭外。

週一,本案在加州雷德伍德市(Redwood City)進行開庭辯論。控方檢察官說,李凡妮(Tiffany Li)策劃了27歲的基思·格林(Keith Green)的謀殺案,當時她愛上了另一個男人,並擔心自己將失去對子女的監護權。李凡妮的男友卡維·巴亞特(Kaveh Bayat)也被控謀殺。

檢方周一在庭上表示,他們計劃在庭審期間向陪審團展示巴亞特在李凡妮舊金山豪宅的車庫中槍殺格林的證據,當時格林被誘騙同李凡妮見面。

死者格林和前女友李凡妮的照片

檢方還說,李凡妮和巴亞特向他們的朋友埃達拉支付3.5萬元,要求他處理格林的屍體,並採取措施掩蓋他們的罪行。

辯方稱,格林由於一起失敗的綁架計劃而被埃達拉殺死,並辯稱調查人員忽略了某些證據,試圖將這一罪行釘在李凡妮和巴亞特的身上。

報導指出,本案的審判被推遲了好幾次,最近一次是起訴證人奧利維爾·埃達拉(Olivier Adella)本月初因與前女友和辯方證人聯繫而被捕,檢方認為此舉違反了他與檢察官的協議。

埃達拉曾為本案共同被告,檢方要求其充當污點證人,指證李凡妮和巴亞特要求他處置格林的屍體。

據美聯社報導,在案發之後,她的朋友拿出了驚人的3500萬元保釋金,使李凡妮得以留在舊金山灣區的豪宅中等待審判。

而李凡妮的共同被告被關押入獄,保釋金也仍為3500萬。

格林案中被捕的三名嫌犯(從左至右):埃達拉、巴亞特、李凡妮

聖馬特奧郡(San Mateo County)地方檢察官史蒂夫·瓦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說,檢察官現在不會要求埃達拉作證。

而李凡妮的首席律師卡爾(Geoff Carr)說,去年,當李凡妮被診斷出患有晚期乳腺癌並接受積極治療時,本案的開庭辯論程序推遲。而目前,李凡妮的癌症病情正在慢慢緩解。

根據公開資料,本案死者格林和李凡妮在2009年相識,那時格林才21歲,李凡妮23歲。格林認為是來自藍領社區的一名高中橄欖球明星,而李凡妮家境富裕並且接受過良好教育。

在格林最後一次見到李凡妮的時候,他們討論了子女監護權問題。而在之後的近兩個星期,格林的屍體在舊金山以北的一條土路上被發現。

警方表示,格林的脖子處有一處槍傷。而且他的屍體腐爛嚴重,必須通過牙齒檢查才能確定其身份。

而格林的律師哈娜尼亞(Mitri Hanania)曾說,她過去代表格林和李凡妮打官司,當時她就為格林的安危感到擔心。哈娜尼亞說,格林發現李凡妮和巴亞特開始交往,而且巴亞特還是格林的朋友。之後,李凡妮還控告格林偷走她的豪車,不過這一切都是她編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