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車禍遇難中國遊客身份公佈 均來自上海

金州資訊報導,日前,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至少4名中國遊客死亡。根據美方公佈的信息,遇難者包括3名女性和1名男性,均來自上海。

2019年9月20日,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車在美國猶他州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重傷。

報導稱,截止22日,該旅行團包括一位司機、一名導遊在內的31人中,有4人死亡、5人重傷、22人不同程度受傷。猶他州公路巡警局警官斯垂特表示,5名重傷乘客仍未脫離危險。

美方公佈了4名遇難乘客的身份,年齡在62歲到68歲之間,包括3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均來自上海。

當局認為,事發時,旅遊大巴在行駛時向道路一側偏移,而當司機猛打方向盤,試圖將車輛方向調正時,引發了翻車事故。

汽車司機系美國籍,在事故中倖存,正在與調查人員交談。警方稱,司機似乎並未醉酒,但仍在對其情況,以及事故車輛是否存在機械問題進行調查。

2019年9月20日,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大巴車在美國猶他州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重傷。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派出了一個小組進行調查,計劃在23日晚舉行媒體簡報會,公佈初步調查結果。

20日中午,一輛旅遊大巴在猶他州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嚴重車禍。猶他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發時旅遊大巴正在前往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的路上,車上包括司機在內共有31人。

中國駐美大使館在其官網上發布信息說,大使館工作組連夜驅車600公里,到不同醫院看望傷員,聯繫死者家屬,轉達中國政府、國務院領導同志慰問,配合美國警察、醫院等部門全力開展救治、安置、安撫工作。

大巴符合資質 已有8人出院

另據早前報導,9月20日12時許,一輛載有30名中國公民的大巴在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以西約3.5英里處發生交通事故,車上30人在國內的組團社為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 9月21日晚間,南都記者從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獲悉,截至21號17時,車禍已造成4人死亡,目前仍有18人在當地醫院進行治療,其中3人危重傷,目前已有8名遊客出院。有旅遊業者稱,該大巴是由貨車改裝的車型,費用低廉但安全性不好。

據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發布消息,該批遊客為團隊遊客,由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全團30人,遊客29人,領隊1人。其中,上海籍遊客16人,江蘇籍遊客4人,浙江籍遊客6人,安徽籍、河北籍和黑龍江籍遊客各1人,領隊1人為河北籍。事故發生後,12號公路被暫時關閉。救援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將傷者陸續送往猶他州南部的多家醫院。傷者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都是結伴出行的夫婦。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在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處置機制,並派出工作組前往事發地看望傷者並了解情況。

由於事故發生地所在的加菲爾德縣地廣人稀,當地政府已發出呼籲,請求會說中文的志願者前往醫院提供幫助。南猶他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校孔子學院正在協助美國執法機構開展相關工作,已派出4名師生前往協助翻譯和識別工作,其他師生也處於待命狀態。

事件發生後,竹園旅行社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摸准、摸細、摸實遊客傷亡、家庭人員、合同保險等信息。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負責人總經理陸勇介紹:“當地的大巴是美國的,是通過符合中國國家旅遊局地接資質的地接社租賃來的大巴。”

初步調查顯示,旅遊大巴在行駛時向道路右側偏移,司機向左打方向盤時用力過度導致大巴翻車,大巴在翻滾一周後撞在道路左側的護欄上。

截止21號17時,車禍已經造成4人死亡,目前仍有18人在當地醫院進行治療,其中3人危重傷,目前已有8名遊客出院。

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表示,目前,該旅行社已組織當地工作組10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全力做好遊客救治工作,同時,該旅行社負責人也將盡快組織相關家屬赴美,處理具體善後工作。目前,公司已經與遊客家屬一一取得聯繫,其中7位家屬將與旅行社工作人員,市文旅局領導一同,盡快辦理出境手續,預計下週一、週二就將前往美國處理後續事宜。而遊客意外險投保的中國太保也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成立應急處理小組,迅速開啟面向本次事故的綠色賠付通道。

中國旅行團在猶他州發生車禍追踪:大巴符合資質 已有8人出院_圖1-4

就本次美國猶他州車禍,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向全市旅遊企業發出警示。據官網消息,事件發生後,上海市文旅局第一時間督促並責成旅行社啟動應急預案,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全力以赴妥善處理後續事務。目前竹園旅行社已組織工作組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全力做好遊客救治工作,盡最大可能減少游客生命財產損失。同時,上海市文旅局要求各經營單位對相關旅遊產品安全進行全面檢查,全力確保遊客生命財產安全。

南都記者此前報導,事發時,大巴正載著30名乘客和1名司機在SR-12高速路上向東行駛,準備前往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未料在行駛過程中,大巴逐漸向右行駛偏離了原道路,司機向左打方向盤後汽車發生翻滾,汽車發生側翻後壓倒一側護欄。由於惡劣天氣等原因,9月20日涉事高速路一共發生3起車禍,當地提醒司機駕車經過此路段時務必注意安全。

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景色獨特,每年吸引大約200萬名遊客,也是吸引眾多中國遊客的美國主要國家公園之一。

原因離奇:記者到過事發地,路況不錯

另據揚子晚報報導,今年春節期間曾經驅車從出事的路段走過,這條公路雖然不是很寬,但路況不錯,路上車輛也不多。猶他州屬於半乾旱地區,日照比較強烈,降水量小,雨霧天氣不多見,因此開車時視野很好。而從事故現場照片看,當天的天氣狀況不錯。

警方在車禍發生後封閉了事故路段。一家華人旅遊公司的旅遊團被堵在現場附近。該公司工作人員蒂姆在電話採訪中告訴新華社記者說:“車禍現場非常慘烈,旅遊大巴破損、變形嚴重,現場來了很多救援車輛以及4架直升機把傷員運走。”

蒂姆說,根據他在現場看到的情況,傷者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婦。車禍後,一些高齡倖存者驚嚇過度,神誌不清。

調查人員表示,出事大巴司機不知什麼原因偏離了車道,修正時可能方向盤打得太大,導致車輛翻滾後撞上護欄,傾覆後車身和車輪朝上。

從現場照片也可以看到,公路上有明顯的翻滾痕跡,大巴似乎是橫著滾到護欄上。

警方當晚可以完成車禍現場勘察工作,不過還原車禍情況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時間。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宣布,將派一個10人小組於21日抵達車禍現場進行調查。

旅遊團情況 4名江蘇籍遊客

據美國猶他州當地中文媒體報導,出事旅行團從上海出發,9月14日抵達洛杉磯,原打算旅行16天。不幸的是,行程剛剛進展到第六天,就發生了這起嚴重車禍。該旅遊團是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杭州分公司旗下出境游品牌“全景旅遊”組織的。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昨天從上海竹園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獲悉,該旅遊團全團30人,遊客29人,領隊1人。其中,上海籍遊客16人,江蘇籍遊客4人,浙江籍遊客6人,安徽籍、河北籍和黑龍江籍遊客各1人,領隊1人為河北籍。截至21日中午12點,車禍已經造成4人死亡,目前仍有18人在當地醫院進行治療,其中3人危重傷,目前已有8名遊客出院。

據滬上媒體報導,4名不幸身亡的遊客中,兩人來自上海,一人來自浙江,另一人來自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人士昨天早些時候也表示,車禍遇難者中有一名江蘇籍遊客。

目前,上海竹園旅行社已組織當地工作組10人趕赴現場,進行遊客救治工作,同時,旅行社負責人也將組織相關家屬赴美,處理具體善後工作。

事故發生後,上海市文旅局已向全市旅遊企業發出警示,要求各經營單位對相關旅遊產品安全進行全面檢查。

南京遊客曾和出事團在同一餐廳吃飯

南京遊客曹先生乘坐的大巴車就在出事車輛的後面,不過行駛到事故地點時,那輛車已經翻了。

曹先生的旅遊團和出事旅遊團曾經在同一個餐廳吃過飯,聽說他們是南京、上海和黑龍江的拼團,但沒有和他們直接交流過。

曹先生告訴記者說:“我們離那輛車大概有400米吧,我們到的時候前面有幾輛車,第一輛車離他們的大巴空了一大截距離,那時候已經翻車了。”

事故現場比較慘烈,曹先生團隊的遊客都沒有下去看,導游去了解情況,結果被拉著當了翻譯。

曹先生說:“我們團是南京的,計劃18天的行程,車上除了導遊,還有國內來的領隊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出事大巴車上就一個導遊兼翻譯,重傷被救護車帶走了,警察和那些人都語言不通,我們導遊下去看為啥堵車,結果給他們當翻譯去了。”

出事大巴由貨車改裝,低價團經常使用

曹先生的車在路上被堵了兩個小時,之後警察封路,所有車都回頭了,他們當天的行程都被取消。

曹先生說,當時雖然還沒有到布賴斯峽谷,不過導遊說離布賴斯入口已經沒有多遠了。

曹先生告訴記者,出事的大巴車型蠻特別的。 “之前我們吃過飯出門的時候,那個大巴就跟我們車停在一起,所以我才認識那輛車。”

去布賴斯峽谷的路上有很彎的路,但奇怪的是那輛大巴翻車的地方並不是彎道,“我們也納悶車是怎麼翻的”。

據了解,出事的中型大巴是2017年的福萊納M2106型卡車改裝,這輛車並沒有不良記錄。據洛杉磯有多年開大巴及導遊經驗的胡先生介紹,貨車改裝的中型巴士,車內座位大多是15個至37個,最大的型號可承載47人。

有一位美加旅游從業者也告訴記者,出事車輛是用貨車頭後面加裝車廂座椅改的大巴車,俗稱“牛頭車”,優點是抗極端天氣和地勢能力強,造價便宜。這種車沒有統一型號,可以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定制,缺點是舒適性和安全性較差,因為貨車的設計要求本來就低於大客車。

這種車空間小,行李艙位於車尾,而非像普通大巴那樣在下面。由於是用卡車改裝,駕駛室和客艙不是一體的,會有明顯的焊接或隔斷。

上述旅遊業人士稱,這種大巴一般用於機場酒店穿梭巴士,但是在華人旅行社中很普遍。類似二三十人的旅遊團如果租用正常的56座大巴,費用會很高,所以有些地接會改成這種中型大巴,費用可以降低三分之一甚至更多。

胡先生則推測,該團應是由洛杉磯當地的地接公司接待,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了中型巴士;使用中型巴士的大多都是低價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