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全美墮胎率下降 創近50年來新低 橙縣發現患有狂犬病蝙蝠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周三公佈的新數據,自1973年墮胎程序在各州範圍內合法化以來,2017年全美墮胎的數量和比率已降至最低水平。

支持墮胎權利的研究小組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的報告顯示,2017年美國有862,000例墮胎,這一數字低於該機構在2014年上一份報告中的926,000例,而在2011年則超過100萬例。

古特馬赫研究所是唯一一家致力於計算美國所有墮胎數量的機構。而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墮胎數據不包括加利福尼亞州,馬里蘭州和新罕布什爾州。

新報告表明,美國各地的墮胎正在減少,無論是在尋求限制墮胎的共和黨控制的州還是在保護墮胎權的民主黨“藍州”。 2011年至2017年間,只有五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墮胎率上升。

報告指出,墮胎率下降的一個原因是孕婦數量減少。新報告所涉年份的出生率和墮胎率均有所下降。報告稱,一個可能的因素是,自2011年以來,避孕手段的可獲得性增加,因為“平價醫療法案”要求大多數私人醫療保險計劃在沒有自付費用的情況下承保避孕措施。

根據該報告,2017年墮胎率為每1000名年齡在15-44歲的女性中有13.5例墮胎,這是自1973年最高法院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 1973)決定墮胎合法化以來的最低墮胎率。在該裁決之後,美國的墮胎數量曾穩步上升,在1990年達到160萬,之後開始穩定持續下降。墮胎率目前不到1990年的一半。

古特馬赫研究所指出,2011年至2017年期間,全美多地頒布了近400項限制墮胎准入的法律,但它表示這些法律並不是墮胎總體數量下降背後的主要因素。全國范圍內有57%的下降的情況發生在18個州,加上哥倫比亞特區,沒有製定任何新的限制措施。

報告稱,2011年至2017年間,全美提供墮胎服務的診所數量從839個下降到808個,區域差異很大。南部的診所數量下降了50個,其中德克薩斯州有25個,中西部地區有33個,其中包括愛荷華州,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9個診所。相比之下,東北部增加了59個診所,大多數在新澤西州和紐約州。

在此期間,俄亥俄州的墮胎率下降了27%,德克薩斯州墮胎率下降了30%,但在保護墮胎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夏威夷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墮胎率下降的數量和其他保守州相似。

新澤西5歲女孩遊樂場疑遭綁架 警方發布安珀警報

金州資訊報導,新澤西州警方於週三凌晨發布了一個安珀警報,一名5歲女孩,她在周一下午在一個遊樂場上最後一次被看到,有目擊者稱她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帶上了一輛紅色麵包車。

新澤西州警方表示,大約在下午4點20分,Dulce Maria Alavez在布里奇頓市的一個遊樂場玩耍,她當時身穿黃色T卹。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被看到將她領入一輛帶有推拉門和有色窗戶的紅色麵包車內。

嫌疑人被描述為一名西班牙裔男性,身高5英尺6英寸至5英尺8英寸,身材瘦削,沒有面部毛髮。他失踪前身穿橙色運動鞋,紅色褲子和黑色襯衫。

在調查人員最初認為這不是綁架案之後,週二有50多名官員和幾家機構搜查了佔地1000英畝的公園,尋找這名女孩。

警察局長Michael Gaimari表示,當時Dulce與她的母親、她3歲的弟弟和一名8歲的親戚在公園裡,她和她的弟弟跑到公園裡玩,她的母親和親戚留在他們的車裡。

大約10分鐘後,她的弟弟哭著跑回車裡,指著他姐姐最後一次被見到的地方。

Dulce的母親懇求綁架者“讓她回來並停止讓她的家人受到如此多的痛苦。”她說她的家人沒有在失踪案中扮演任何角色。

“警方認為是我們家人做的,”她說。 “他們認為我對她做了些什麼。我沒有。我愛我的女兒。我永遠不會對她做任何壞事。”

當局沒有公開表示他們懷疑是Dulce的家人綁架了她。

熱帶風暴伊梅爾達襲德州 颶風溫貝托遠離東岸

金州資訊報導,熱帶風暴伊梅爾達(Imelda)週二在德州自由港(Freeport)登陸,風速達到為40英里/小時。

到週三,伊梅爾達減弱,不再是熱帶風暴,但其剩餘力量仍給德州帶來了大面積降雨。

到目前為止,降雨總量最高的是德州的Turkey Creek,位於休斯頓東南部,降雨量達到9.16英寸。

此外,伊梅爾達的一些外圍風圈給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圖魯日地區(Baton Rough)帶來了暴風雨,風速高達70英里/小時。

週三早上,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雷暴雨和洪水觀察仍在繼續,其中包括休斯敦,加爾維斯頓和查爾斯湖等地區。

儘管已經減弱,但伊梅爾達殘餘力量繼續緩慢向北移動。雷暴天氣和洪水是未來48小時內的最大威脅。

就在伊梅爾達北上的同時,颶風溫貝托(Hurricane Humberto)現在是美國東南部面臨的主要威脅。

目前,溫貝託為3級颶風,風速為115英里/小時。儘管目前會遠離東海岸北上,但會給東岸海域帶來大浪。最高的波浪將在南北卡羅萊納州海域,浪高可能達到11英尺。

一輛轎車衝進紐約川普廣場 現場一片狼藉

金州資訊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17日晚,一輛轎車突然衝進位於紐約新羅謝爾的川普廣場(Trump Plaza)大廳,現場散落一地碎片。

報導稱,車內有一人,不清楚其是否受傷,但在大廳的一位民眾因此受傷。當地警方稱這看起來是一場意外。

據了解,川普廣場位於紐約州的新羅謝爾,這座建築共有40層樓,距離紐約市中心25公里。

肯德基再創新式漢堡美國數州開始試售

金州資訊報導,在這些地區炸雞麵包籃子將會有兩種不同套餐:一個麵包圈5.49美金和兩個麵包圈7.49美金的售價。

麵包圈漢堡售價為5.99

官方表示這種組合搭配一點都不奇怪,去年肯德基也曾推出過華夫餅炸雞三明治。

將甜和鹹作為品牌食品是創新的策略,旨在為了提供給客戶創新的選擇。

麵包圈炸雞漢堡已經在費城,聖地亞哥和波特蘭掀起了巨大反響。

肯德基官方希望能藉此機會測試市場的反應從而將這種新食品的理念浪潮推向整個美國。

橙縣發出警告 任何跟蝙蝠有接觸人如有不適請聯繫傳染部門

金州資訊報導,上週晚些時候,在阿納海姆的一幢商業建築內發現了一隻患有狂犬病的蝙蝠,橙縣衛生官員周三向社區發出了警告。

據奧蘭治縣衛生保健機構稱,這只哺乳動物是在周五下午3點45分左右在歐幾里得大街1188號一幢大樓的東門被發現的。後來經檢測呈狂犬病陽性。

衛生官員警告說,一旦有人開始出現症狀,這種病毒幾乎總是致命的,但是可以採取預防性治療來防止狂犬病引起疾病。

正因為如此,他們敦促任何可能與蝙蝠有過身體接觸的人,或親眼目睹其他人與蝙蝠有過身體接觸的人,打電話給該機構的傳染病控制部門,以確定他們的風險。

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您可以撥打714-834-8180。 ,或714-834-7792。

那些認為他們的寵物可能與蝙蝠有過身體接觸的人應該立即打電話給他們的獸醫。

狂犬病存在於唾液中,可通過咬傷從動物傳染給人類;該機構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它也可以通過眼睛丶口腔或動物受感染的唾液造成的開放性傷口感染。

據新聞稿說,近年來,美國大多數人類狂犬病病例都是由蝙蝠株引起的。蝙蝠咬人不會引起注意,因為它們的牙齒很小。

該機構建議採取一些措施來遏制狂犬病的蔓延。這些措施包括: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為貓和狗接種病毒疫苗;夜間關閉未加遮擋的門窗;並將所有動物咬傷和流浪動物報告給O.C.動物護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