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手機攝影的十大秘訣,你知道幾個?

現在有很多攝影愛好者,運用專業的設備和知識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但是對於大多數人,因為便攜性,手機成為了我們攝影的第一選擇。

但每次看到自己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 ? ?什麼鬼? ? ?當你看到有人用手機拍攝出令人驚豔的作品時,不要太羨慕?

那麼,用手機拍照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01

我們的手機大多不能變焦,遠拍效果差,所以拍攝的時候要盡量走近,讓畫面飽滿一些,色彩鮮明的畫面會增加我們的視覺衝擊力。

02

手機鏡頭多半是廣角定焦,所謂的數碼四倍變焦,實際使用時才知道,變焦與裁剪無異,成像效果差,再次裁剪幾乎不可能。

03

曝光的時候要寧願欠曝,也不要過度曝光,因為一旦過度曝光,照片就成“死白”,無藥可救。

04

很多時候,我們怕錯過某個精彩的時候,會設置連拍模式。但是除了拍攝運動影像設置連拍,一般就一張一張地拍。因為連拍會造成機震,影響成像。

05

拍攝時不要“站樁”,死死固定在一個位置,應該四處移動,前後左右尋找最佳角度。拍攝人物的時候可以藉助一些工具讓人物形象更生動。

06

遇見好的畫面好的表情,要多拍,以便好中選好;

拍攝群體人像,如果拍個幾張了事,就有可能那幾張都有人閉眼,有閉眼的片子肯定是廢片。當然多拍不能等同於亂拍。

07

攝影是用減法,不要貪多,什麼元素都拍進畫面,讓人眼花繚亂不得要領。少醒目即是多;多迷惑便是少,迷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08

畫面不要拍得上下左右抵滿,要留有餘,給後期剪裁空間。

09

遇到突發新聞,遇到精彩畫面,拿出手機先拍幾張再說,如果還有機會,再考慮光影、角度等技術問題。因為突發事件和人的情緒稍縱即逝。

10

多拍,練手練眼練心固然好,但不是瞎拍。一定是觸景生情,能有所表達才拍。如果沒有觸動自己就不要拍,拍了也只是白拍,了無意趣。

對於很多使用手機拍照的人來說,拍攝時需要避免一些錯誤,不僅可以幫助你提升照片畫面質量,還可以讓你的照片變得更具欣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