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研究稱除了肥胖症和家族史糖尿病竟和這個先天因素有關

這個世界似乎對高個子格外善意,除了視覺上的舒適感,他們在健康問題上竟然也能占到便宜,多少讓矮個子們有些不甘心,最近一項調查竟然顯示,個子越矮,越容易患二型糖尿病。

這項研究使德國研究人員發布的,他們從26,000名研究對像中,著重分析了德國2500多名中年男性和女性的健康狀況。在考慮了年齡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後,發現那些身高較高的人,糖尿病風險較低。事實上,不論男性和女性,每增加3英寸的高度,風險就會降低30%以上。報告主筆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較高的高度與較低的肝臟脂肪含量有關。

當然,不是說所有個子矮的人就有風險,個子高的就高枕無憂,只是在未來對糖尿病的病因分析中,會被添加為另一個風險因素,這就像現在考慮家族史和肥胖程度的因素一樣。

2型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 type 2,簡稱T2DM)是一種慢性代謝疾病,患者特徵為高血糖,相對缺乏胰島素,有胰島素抗性等。常見症狀有煩渴,頻尿,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可能還包括多食,疲倦,或有治不好的酸痛,以上症狀通常會慢慢出現。高血糖帶來的長期並發症包括心髒病,中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可能導致失明,腎臟衰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