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患怪病6人死亡後川普政府擬禁售調味電子煙

金州資訊報導,電子煙設備已導致全美數百人患上神秘肺病,至少6人死亡,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週三告訴記者,川普政府打算下令禁售深受年輕一代歡迎的調味電子煙。

川普在與衛生政策顧問會晤後表示,“我們將不得不對此採取行動,”他將電子煙描述為“我國的新問題。”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出席了活動兩天前,她發推對兒童吸食電子煙的“流行病”表示擔憂她寫道:“我們需要盡一切努力保護公眾免受與煙草有關的疾病和死亡侵害,並防止電子煙成為一代青少年尼古丁成癮的入口“。

阿扎爾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完善這項指導性方針,旨在將所有非煙草味的電子煙從市場上下架,這將包括廣受歡迎的薄荷和薄荷醇口味的電子煙。

電子煙公司Juul的因用芒果和奶油這樣的果味吸引兒童吸食電子煙而受到廣泛批評。阿扎爾表示,吸食電子煙的未成年人數激增是他們推出銷售禁令的原因之一,這一禁令將持續到FDA能夠徹底審查,確認它們的安全性為止。

衛生部長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政府明確表示,我們打算從市場上清除調味電子煙,以扭轉青少年吸食電子煙這一值得深度關切的流行病問題,它正在給兒童,家庭,學校和社區造成影響。我們不會袖手旁觀,導致一代青少年對可燃香煙或尼古丁上癮“。

阿扎爾與FDA代理局長夏普勒斯(Ned Sharpless)在白宮外接受采訪時告訴記者,可能需要幾週時間來製定這項指導方針。

目前尚不清楚電子煙公司是否可以採取法律行動阻止禁令。

阿扎爾表示,煙草味電子煙沒有下架,是留給那些使用其戒菸的成年人不過他向記者強調:“但如果我們發現兒童開始踴躍吸食煙草味電子煙,或者如果我們發現針對兒童的營銷手法,試圖吸引其吸食煙草味電子煙,我們也會對此採取執法行動“。

FDA本應於去年夏天開始對電子煙進行審查,這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市場,但已經卸任的FDA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決定將審查推遲到2022年進行。

HHS在新聞稿中稱,FDA對青少年年度調查的初步數據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高中學生在過去30天內使用過電子煙,其中“絕大多數”是水果,薄荷或薄荷醇口味。

川普政府決定採取行動之際,越來越多地國會議員要求政府管控電子煙行業。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正在對450多例神秘肺病進行調查,這些病例疑與吸食電子煙有關。週二,堪薩斯州的衛生官員證實,該州一名女性居民因電子煙導致的嚴重呼吸道疾病死亡,這是全美與電子煙有關的第六例死亡事件。

另訊: 普渡製藥就兩千起訴訟達成和解預計將損失百億申請破產

金州資訊報導,奧施康定(OxyContin)製造商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已就州和地方政府,原住民部落提起的約2000起阿片類藥物訴訟達成初步和解協議,這些訴訟原定於下個月開始審判。

這份協議將使該公司及其背後的薩克勒家族損失100億至120億美元。據報導,其中包括來自薩克勒家族個人財富的30億美元。該公司預計很快將申請破產。

目前達成的協議無法涵蓋該公司的所有潛在訴訟。亞利桑那州檢察長Mark Brnovich表示,該協議涉及起訴該公司的州的大約一半,不包括麻州和康州。

“被普渡和薩克勒損害的家庭已經明確表明,需要有人為這個案件負責,我將繼續為此而戰,”麻州司法部長Maura Healey在一份聲明中說。“至關重要的是,關於這家公司及其高管所做的所有事實,他們要為他們造成的傷害道歉,並且沒有人從違法行為中獲利“。

康州檢察長威廉•湯姆說,康州也未同意和解。“我們的立場仍然堅定不變,今天沒有任何改變,”他在推特上說。

這家總部位於康州斯坦福德的公司幾乎被美國各州指責誇大止痛藥奧施康定的好處,通過虛假營銷助長了美國類鴉片藥物危機。檢方說,該公司的營銷方法鼓勵醫生推高劑量的麻醉劑,並導致公共健康危機,每天平均有130人喪生。

普渡和薩克勒家族以及多個州的檢察長幾個月來一直在談判解決阿片類藥物危機的訴訟,以避免原定於10月開始的審判。據美聯社報導,普渡製藥預計將在這些談判陷入僵局後申請破產。但隨後該公司表示仍有興​​趣繼續談判。

“普渡製藥繼續與所有原告合作,就其阿片類藥物訴訟達成全面解決方案,將向全國各地受阿片類藥物危機影響的社區提供數十億美元和重要的阿片類藥物服用過量救援藥物,”該公司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說。

代表普渡製藥的律師表示,對該公司的指控“不受事實支持且存在根本缺陷”,其阿片類藥物止痛藥佔不到美國市場的2%。他們還表示,新的訴訟重新提出了許多相同的舊指控。

今年3月,普渡和薩克勒家族同意向俄克拉荷馬州訴訟支付2.7億美元和解金。作為該協議的一部分,普渡同意捐助1.025億美元資助在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建立國家成癮研究中心。

奧施康定是一種用於治療成人中度至重度疼痛的處方藥,1996年於年首次上市。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1999年從年到2017年年,美國有近21萬8000人死於與處方阿片類藥物有關的過量服用。

加州爭議性法案闖過頭關擬促Uber,Lyft根本變革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參議會周二晚通過立法,旨在將成千上萬共享乘車服務司機由獨立承包商變為全職員工。該法案如果頒布,可能會極大地改變Uber和Lyft等公司及其司機的命運,預計將造成全美範圍的影響。

該法律將改變加州僱傭實踐,使雇主更難以將其員工視為獨立承包商。這些“零工經濟”工人不享受全職員工的許多權利,例如最低工資,加班工資,勞工賠償,失業保險和帶薪病假。獨立承包商還須自己支付一些費用。

這項名為AB-5的法案仍需通過州眾議會。投票預計將在本週議會期結束時舉行。加州州長紐森此前曾對該立法表示支持。預計他簽署後其他州會紛紛相仿。

法案在週二晚通過第一關後,Lyft在一份聲明中稱:“今天,我們州的政治領袖錯過了一個重要的機會,支持絕大多數人想要的深思熟慮的解決方案,即能夠在靈活性與收益標準和福利之間取得平衡。“

幾年來,共享乘車應用的司機一直在爭取更好的待遇。今年5月,全球十幾個城市的司機罷工,要求提高薪酬並改善工作條件。

雖然這對臨時工來說可能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但AB-5的通過可能會威脅到以按需勞動力為基礎的零工經濟的未來。許多網上勞動力平台表示,他們認為獨立承包商關係是其商業模式的關鍵。提供員工有權獲得的福利和權利可能代價高昂。這些公司表示,獨立承包商的身份使司機可以自由地設定自己的時間表,同時為多家公司工作。

包括尤伯杯和Lyft在內的許多科技公司都必須重新設計它們的核心業務模式。兩者在這個過程中預計損失達數十億美元,它們威脅要將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變化不太可能會迅速發生。立法主要用於解決訴訟,將在明年實施。此外,仍然存在一些法律障礙,還需提交大量文書工作。

包括尤伯杯,Lyft在內的受該法案影響的公司發起了一場非常公開的反對運動,以阻止其通過。

6月,Uber的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和Lyft聯合創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在舊金山紀事報上發表了一篇評論,認為要求將司機列為員工而非獨立承包商會對其業務構成風險,並指出法案忽略了兩個要點。

霍斯勞沙希指出:“首先,與強制的日程安排和傳統職業的嚴格的輪班制相比,大多數司機喜歡自由和靈活其次,許多司機都有其他工作補充收入。”

零工經濟是指越來越多的人從事非全職工作,並且公司也日益依賴非全職人員來完成公司業務的一種經濟和工作形態,加州曾對這種越來越普遍的現象發起過挑戰。 2018年,加州最高法院重新定義了雇主何時可以將員工歸類成獨立承包商。

加州審計部門發現近3000家非法大麻企業

金州資訊報導, 週三公佈的一份審計報告顯示,加州大麻黑市規模至少是受監管的大麻行業的三倍。這是加州繼續努力遏制大麻經濟的最新例證。

這項由大麻商業聯合協會進行的審計發現,加州大約有2835家無照藥房和送貨服務。相比之下,根據大麻管理局(Bureau of drugs)的數據,該州只有873名大麻賣家獲得了執照。

這些數字是加州法律市場艱難推出的最新跡象,該市場承諾從2018年開始實施更好的監管和控制。合法的大麻企業一再批評州領導和執法部門未能遏制無照藥房和送貨服務,這些機構通過逃避州和市的大麻稅,以低得多的價格銷售大麻。

今年早些時候,一項由行業支持的財務審計預計,加州今年將有約87億美元用於不受監管的大麻產品,而合法企業僅在大麻銷售上支出3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