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恢復對川普庇護新規全國禁令 美8月南部邊境逮捕6.4萬移民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政府圍繞庇護政策的新規定週一再遭挫敗,加州一名聯邦法官當天裁定,對這項旨在阻止幾乎所有在邊境庇護申請新規的禁令在全國范圍內適用。

政府的這項庇護政策新規在7月15日公佈,要求大多數想要在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首先在他們前往美國途中經過的第三國尋求庇護。

這是川普收緊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內容。移民問題是川普2016年總統競選的核心議題,也是他尋求2020連任的重大議題。

舊金山聯邦地區法官Jon Tigar此前曾發布禁止該規則的全國性禁令,但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將禁令縮小到其轄區內的邊境州——加州和亞利桑那州,並將案件移交回Tigar。

【相關閱讀:上訴法院裁決:川普政府移民庇護限制除南部邊境外均可實施】

週一,Tigar再次裁定,在新政合法性的庭審期間,對新政的禁令應該適用於整個邊境地區。

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的一個主要目標是減少庇護申請的數量,這部分移民大多是越過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

7月份發布的規則將阻止幾乎所有來自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等國家逃避貧窮和迫害的家庭和個人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尋求庇護。但新規仍會為墨西哥公民提供庇護。

該規則引起了法律挑戰,包括一些移民權利團體,這些團體指責政府實行的是一份虛擬庇護禁令,並危及了對逃離迫害並在美國尋求安全的移民的安全和保障。

川普政府還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僅適用於加利福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的上訴法院判決。目前,還不清楚聯邦政府將採取哪些行動試圖推翻全國范圍內對其新規的禁令。

另訊: 連續三月下滑 美8月南部邊境逮捕6.4萬移民

金州資訊據The Hill報導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馬克·摩根週一表示,移民執法人員8月份在南部邊境共逮捕了6.4萬人,這是連續第三個月逮捕人數出現下降。

8月的逮捕人數與7月相比減少約22%,比5月份減少了60%,當時逮捕的總人數達到了13萬人。在那之後,墨西哥官員承諾了在邊境加大移民執法力度。

“總統已明確表示,他將利用他和本屆政府可用的所有工具來解決南部邊境這場史無前例的危機。”摩根在白宮的一次簡報會上說。

過境人數以往也會在炎熱的夏季減少,但今年的下降幅度非常大。

今年6月,川普曾威脅墨西哥,如果墨西哥沒有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遏制湧向美國邊境的移民潮,將對墨西哥商品加徵關稅。在墨西哥表示將採取更多措施解決移民問題後,川普收回了關稅威脅。

在此後的幾個月裡,川普多次讚揚墨西哥的執法措施。摩根週一表示,墨西哥政府今年迄今已逮捕了大約13.4萬人,而2018年全年共逮捕了8.3萬人。

“墨西哥政府採取了有意義和前所未有的措施來幫助遏制非法移民進入我們的邊境。”他說,但他之後還表示墨西哥需要“做更多”。

摩根呼籲墨西哥維持該國部署到邊境的軍隊數量,擴大移民保護協議(MPP)計劃,並繼續與美國官員分享情報。

“我們需要他們繼續維持這一點,我們需要他們繼續做得更多。”摩根說。

摩根還對墨西哥和北三角的其他合作夥伴是否能夠繼續履行承諾表示擔憂。

川普在上週讚揚了墨西哥派遣數千名士兵前往邊境的行動。

“我再次感謝墨西哥。”川普上週在關於颶風多利安的簡報會中告訴記者,“他們現在派出25000名士兵保護我們的邊境。他們做得非常出色。所以我們非常感激。墨西哥過去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在邊境幫助過我們。”

川普一直將收緊非法乃至合法移民作為其政府的施政基石。他利用行政權力試圖限制庇護申請,並向其他國家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採取更多措施來接納移民。

總統一再指責民主黨人沒有通過更強有力的移民法,儘管他自己的政府提議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中也無法獲得足夠支持。

摩根週一表示,白宮高級顧問、川普女婿庫什納仍在製定移民計劃,並希望能夠獲得支持,但該計劃的輪廓幾個月前首次亮相,但沒有獲得推動。

摩根還敦促國會提交一份自己的計劃,並警告說,邊境的拘捕人數可能會因為沒有採取行動而飆升。

“我們對逮捕數量的下降趨勢絕對感到鼓舞,但我們知道這些數字總是會飆升。”摩根說。

“我們不能僅僅依靠墨西哥政府或我們的中美洲夥伴來解決我們破碎移民系統所造成的驅動因素。”他補充說,“除非法律改變,否則明年這些數字將再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