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海岸翻船 4亞裔船員失踪36小時倖存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一艘貨船週日凌晨在喬治亞州海岸的一個港附近翻船並起火,船上有四名船員失踪。海岸警衛隊週一證實,失踪的四名船員生還,均被困在側翻的船內。截至當天下午,已經有3名船員獲救。

海岸警衛隊表示,救援人員通過打穿船體後與被困船員接觸,為他們提供通風和水,並確定最安全的方法將他們救出。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里德週一下午表示,考慮到船員們的處境,他們獲救後的狀態“相對較好”,獲救者被轉移到醫院接受醫療觀察。這3人在獲救時身在同一地點。

剩下的那名船員被困在船舶工程室的玻璃外殼後面,與已經獲救的3人相隔一層甲板。自36小時前發生緊急情況以來,那名船員還無法獲得食物或水。

里德表示,船的內部非常炎熱,比室外還要熱。週一,事發地喬治亞州不倫瑞克的室外溫度達到92度。

海岸警衛隊中尉赫夫林(Lloyd Heflin)說,週一早上,他們發現了被困船員還剩還,不過救援人員在與韓國船員交流時遇到了語言障礙。

“早期發現他們在船上並且還生還”,他說。

據美聯社報導,這艘名為“金色光芒(Golden Ray)”的貨船在周日凌晨2點左右在圣西蒙海峽(St. Simon Sound)海域翻船,當時船上還有4,000多輛汽車,並被大火籠罩。

海岸警衛隊週日表示,24名船員中有20人獲救。

不過,船上的火災阻擋了救援人員的搜救工作,導致他們無法迅速接近四名機組成員,因為他們不得不等到大火穩定後才可以實施跟進一步的救援措施。

美聯社稱,事發該港口是美國最繁忙的汽車船舶運輸港口之一。根據喬治亞港務局的數據,截至6月30日的2019財政年度,將近614,000輛汽車和重型機械設備在該港口進行卸裝。

另訊: 特斯拉自動駕駛已致數起事故 但仍有司機能睡得這樣香

金州資訊報導,對於特斯拉汽車的Auto-pilot自動駕駛功能,該公司一再重申仍然要求駕駛員始終將手放在方向盤上,隨時要接管車輛行駛,但有些車主卻還是放放心心把身家性命交給汽車了。一特斯拉車主在來馬薩諸塞州一條公路上被拍到,坐在駕駛員位置上的司機已經睡到九霄雲外去了,而他的汽車,特斯拉SUV正在直線前行。

拍到這一幕奇異景象的沃波爾(Walpole)居民達科他•蘭德爾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奇怪的景象。我覺得我看到有人在方向盤後面睡著了,所以我看了又看,果然司機的頭下垂,完全昏睡過去了。 ”

這一幕發生在牛頓市的公路上,達科他•蘭德爾想嘗試著叫醒這輛特斯拉Model X司機,他說,“我曾幾次鳴喇叭,因為我覺得,’老兄,你是不是應該醒一醒,”蘭德爾說。 “結果這輛只是保持相同的速度和相同的軌跡朝前行駛。”

隨後他們聯繫了馬薩諸塞州警察局,接著蘭德爾決定一定要把這幕錄下來,“很多人都批評我說,一邊開車一邊錄影很危險之類的,那位老兄倒是沒在用手機。但我想,’我必須得拍視頻,因為我“此生未見過這樣的景象。 ”蘭德爾說。

特斯拉發言人拒絕對該視頻發表評論。所有新的特斯拉汽車目前都有自動駕駛功能。該公司認定這是駕駛輔助系統,它仍然需要司機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駕駛員在啟用該功能之前,必須同意將手放在方向盤上並保持對車輛的控制。特斯拉表示,它計劃在未來提供完全的自動駕駛汽車,但正在努力克服監管問題,然後再進一步推進該技術。

2018年1月,一輛2014款Model S撞上了停在加州I-405高速上的消防車。儘管未造成人員死亡,但特斯拉連續發生的多起車禍引發了全美對該公司汽車自動駕駛系統安全性能的擔憂。

聯邦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上週三剛剛公佈對此車禍的調查報告,將駕駛員錯誤駕駛和特斯拉公司的自動駕駛儀設計列為導致車禍的可能原因。

在2016年佛羅里達州發生致命事故後表示,2018年NTSB此前曾批評特斯拉的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的設計“允許司機脫離駕駛任務”具有安全隱患。 NTSB上週三表示,自動駕駛系統允許駕駛員在加州車禍發生前的近14分鐘內雙手一直脫離方向盤。事故中發生時,消防車內無人,司機也沒有受傷。 NTSB稱,特斯拉駕駛員對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疏忽和過度依賴”。

鯨魚與帆船在金門大橋附近幾乎就要相撞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下午,在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的觀鯨者目睹了一條鯨魚和一艘帆船幾乎相撞的全過程。

這段驚險的視頻顯示,鯨魚就在一艘帆船的正前方浮出水面換氣,迫使船上的船員艱難轉彎,避開鯨魚的路徑。

附近一艘舊金山鯨魚觀光船的船員說,鯨魚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該事故發生在下午5點左右,距離大橋以西約500碼。

據悉,在本月早些時候,有鯨魚觀察人士說,一條鯨魚在惡魔島附近被一艘船擊中並殺死。

官方對概念號著火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海岸警衛隊和洛杉磯檢察長官將對在聖庫魯茲島發生的“概念號”著火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週五,聖塔芭芭拉縣治安官Bill Brown說不會有刑事調查,但在周日當FBI警員搜查了船隻主人的辦公室和其餘兩艘船隻後,該事件轉為刑事調查。

警方正在核查船隻是否存在過安全隱患,包括事故發生時,船上有否有人守夜。

如果有人被起訴,將以海員殺人法(Seaman’s Manslaughter Statute)起訴。該法判處那些因忽視導致數人死亡的船長丶工程師和飛行員十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