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華爾街著名地標銅牛被砸 喬治亞海港一貨輪翻船

金州資訊據ABC報導,一名得州男子因破壞華爾街銅牛遭紐約警方逮捕。

報導稱,42歲的得州男子Varlack用一個金屬物體猛砸銅牛,還一邊發牢騷,導致雕塑上多處凹陷,右側牛角上被砸出一個洞。班卓琴似吉他,起源於非洲,多用作彈奏鄉村音樂等。警方表示,有人看到瓦拉克在午後用一把班卓琴砸銅像。照片顯示,“華爾街銅牛”的一隻牛角被砸破。

警方隨後將Varlack逮捕,他被指控犯有刑事惡作劇、持有武器和擾亂治安罪。

喬治亞海港一貨輪翻船 四名船員失踪

金州資訊報導,海岸警衛隊說,一艘貨船週日凌晨在喬治亞州海岸的一個港附近翻船並起火,救援人員增在搜尋船上失踪的四名船員。

據通報,失事的貨船名為“Golden Ray”,於週日凌晨在圣西蒙海峽(St. Simon Sound)海域翻船。

“在船上有23名船員和一名飛行員中”,海岸警衛隊表示,“20名船員是安全的,仍有4人失踪“。

美聯社稱,“Golden Ray”號這是一艘656英尺的貨船。海岸警衛隊在救援船和直升機的幫助下,正在對失踪的四名船員正在進行搜救行動。

海岸警衛隊表示,週日凌晨2點左右,他們接到911通知,說一艘船在喬治亞海港海域傾覆。海岸警衛隊官員迪金森(Ryan Dickinson)說,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天氣狀況導致船體晃動。

颶風多里安上週掠過喬治也亞海岸,目前已經成為熱帶氣旋。

當地政府表示,該事件原因仍在調查中。

根據網站vesselfinder.com的說法,“Golden Ray“從馬紹爾群島出發並前往巴爾的摩。該船的註冊船東是一家韓國公司。

事發海域的不倫瑞克港(The Port of Brunswick)目前受此事件影響而關閉。

美聯社稱,事發該港口是美國最繁忙的汽車船舶運輸港口之一。根據喬治亞港務局的數據,截至6月30日的2019財政年度,將近614,000輛汽車和重型機械設備在該港口進行卸裝。

電子煙相關死亡病例洛杉磯也有 CDC促停用

金州資訊報導,週五,印第安納州衛生官員報告了該州第一例與電子煙引發的呼吸疾病的死亡案例,這也是全國范圍內第三起案件。同一天,加州洛杉磯郡也報告了一起類似病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人們應遠離電子煙設備。

CDC目前正在調查最近幾週在全國各地爆發的與電子煙有關的疾病。 CDC官員了解了33個州的450例確診或疑似病例。

“雖然這項調查正在進行中,但人們應該考慮不使用電子煙產品。使用電子煙產品的人應該監測自己的症狀,”CDC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另外,CDC還提醒民眾,尤其應對通過非正規途徑購買的電子煙提高警惕。

週五下午,洛杉磯郡衛生部門宣布,正在調查一起和電子煙有關的死亡案例。這是當地的第一起類似案例。另外,衛生部門已經接到12起電子煙造成肺部損傷的報告。

同一天,印第安納州衛生官員證實該州首次出現與電子煙相關的呼吸系統疾病導致的死亡案件,在伊利諾伊州和俄勒岡州發生兩次此類死亡事故後,全國范圍內的死亡人數增加至三人。

CDC還表示正在調查第四起死亡案件,但拒絕透露具體情況。

“印第安納州人的悲慘損失以及與電子煙相關的受傷數量不斷上升,這是在警告我們不能忽視這一點,”印第安納州衛生廳長Kris Box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知道這些產品通常含有令人高度上癮的尼古丁,許多病例報告中包含吸入THC(四氫大麻酚)和市面產品中沒有的其他物質,”她補充道,“雖然目前尚不清楚哪些物質會造成傷害,但當你使用這些產品時與其他化學物質一樣,你可能不了解你吸入的一切以及它可能造成的傷害。”

聯邦和州衛生調查員都沒有能夠指出疾病背後的品牌、成分或物質,但許多電子煙中用的油被認為可能產生了影響。

南加州山火延燒兩千英畝 強制疏散令解除但房屋仍受威脅

金州資訊報導,南加州爆發的Tenaja山火繼續肆虐,週五早上,大火在穆列塔以西延燒了2000英畝,威脅著數百所房屋並促使附近學校繼續關閉。

根據加州消防部門,在數百名消防人員整夜的工作後,Tenaja山火的火勢已有20%得到控制。所有強制性疏散命令在周五早上被降級為警告,居民們被允許返回家中。但穆列塔河谷學區的學校仍然關閉,預計將在周一複課。

週三下午4點左右,La Cresta報告了Tenaja山火,過火面積在幾個小時內迅速從25英畝發展到近1000英畝。快速移動的火焰使1200棟房屋受到威脅並損壞了其中兩棟,河邊郡的幾個城市都受到影響,包括距離洛杉磯80英里的穆列塔。

河邊郡應急管理部門宣布取消強制撤離令,但發布了健康警告,敦促居住在附近的民眾盡量減少在戶外的時間,因為大火產生的煙霧和灰塵對健康有害。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週五燃燒地區的溫度預計將達到93度,風速為15英里/小時,濕度為41%。

大約900名消防人員對火災做出了回應,火災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奧克蘭幽靈船火災慘案被告未獲刑 受害者家屬稱難接受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奧克蘭市的陪審團對2016年震驚全國的“幽靈船”倉庫火災案宣讀判決,一名被告被宣布無罪,另一名被告由於陪審團無法達成一致裁定而未決。兩名男子被控36項過失殺人罪。受害者家屬表示結果始料未及,難以接受。

左:德里克•阿爾梅納 右:馬克斯•哈里斯

現年49歲的德里克•阿爾梅納(Derek Almena)是該倉庫的主租戶,把倉庫改造成藝術家生活和工作的空間名為“幽靈船”,並舉辦派對。據檢察官稱,29歲的馬克斯•哈里斯(Max Harris)算是這棟建築的管理人,他負責收取租金也管理一些租戶的事宜。陪審團認定這個管理員哈里斯無罪,但是對承租人阿爾梅納是否有罪懸而未決。如果他們被定罪,他們將面臨39年的監禁。

據當地報導,在宣讀判決書時,聚集在阿拉米達法院高等法庭的案件相關人員親戚和朋友都發出一陣驚呼。

阿拉米達縣高級法院法官特里娜湯普森說:“陪審員絕望地陷入僵局。我必須宣布審判失敗。”她命令檢察官於10月4日返回法庭,決定他們是否會重審阿爾梅納或達成某種辯護協議。

回顧案件,在2016年12月3日舉行的一次大型派對中,一場大火在這棟木質建築上開始燃燒,把數十人困在了倉庫的頂層。檢察官稱,是兩人的過失造成了致命的火災。

火災前幽靈船2014年資料圖

辯護律師辯稱,火勢蔓延得如此之快,因為它是由縱火犯故意放火的的,而且市政官員已經對該建築進行了檢查,並且從未發現違反安全規範的行為。

調查人員從來沒有明確火災是縱火引起的,並且從未確定起火原因,但代理助理火警亞薩巴蒂尼作證說,“它很可能始於電氣系統的故障或老舊引起。”

當地媒體報導,陪審員於7月31日開始審議,但在8月19日- 也就是他們審議的第10天- 阿拉米達縣高級法院法官特麗娜•湯普森因三名陪審員涉嫌不當行為而被移除。他們被三個陪審員替代,並命令全員從頭開始審議。

火災導致36名參加派對的年輕人死亡,他們大多被困在二樓。幽靈船倉庫裝滿了家具,到處是電線和其他易燃材料。據檢察官稱,該倉庫只有兩個出口,沒有煙霧探測器,火警或噴水器。

“這個結果令人傷心,”瑪麗·維加說,他的兒子亞歷克斯在火災中死去。 “這不應該發生。我很難受,我的兒子和他的女朋友去世了……我對此結果並不滿意。“ 維加的哥哥阿爾貝托·維加說,他“肯定地”認為阿爾梅納和哈里斯會被判有罪。他稱這由於陪審員“無能”並才不承認阿爾梅納有罪,並表示他認為應該重審。

在法庭外,哈里斯的律師柯蒂斯·布里格斯(Curtis Briggs)在陪審團的決定後呼籲奧克蘭市“清理房子”。布里格斯告訴記者說:“我們希望呼籲奧克蘭市和阿拉米達郡利用這個機會來清理房屋。” “要負起責任,要認識到他們對這些社區的公民履行其職責所付出的巨大責任,做得好。保護,服務,追究責任,並在出現問題時勇於承擔,說我們犯了一個錯誤。”

辯護律師在審判期間聲稱,消防員,警察和其他政府官員在火災發生前都沒有告訴兩名被告,他們認為這棟倉庫不安全的,或者告訴他們應該做出怎樣的修整。

瑪麗·亞歷山大(Mary Alexander)代表著受害者家屬發起民事訴訟,她也將責任歸咎於奧克蘭市,倉庫業主和PG&E電力公司。 “這些家庭對今天的結果感到失望,”她說。 “我們期待著針對奧克蘭市的訴訟有別的結果。警方知道,這個城市知道,消防員都知道這個地方有人住在裡面,但他們把它當做酒吧來用。”

阿拉米達郡檢察官首席助理鄧利維(Kevin Dunleavy)說:“這些家庭難以接受判決。” 鄧利維說:“我們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以及他們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努力裁決的事實。”

優勝美地登山客500尺高空墜亡 相當於40層高樓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29歲的女子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攀登Half Dome時墜落超過500英尺,也就是相當於40層高的大廈墜落後當場身亡。

 

圖為Half Dome

公園巡邏保安說周四上午11點55分他們被叫到半圓頂的纜車站,因為有人報告稱一名徒步旅行者墜亡。公園管理員說,當他們到達現場時,他們發現Danielle Burnett已經去世。據悉,Burnett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哈瓦蘇湖市。

該事件仍在調查中,目前尚未提供其他信息。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同大峽谷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齊名,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除了Half Dome,還有酋長石/船長石El Capitan、教堂石Cathedral Rock、Sentinel Rock等等都是登山者們和遊客最喜愛的景點,常常有專業登山者挑戰這些名山中最陡峭的山峰,墜亡事件也時有發生。就在上個月,一名21歲羅馬尼亞男子在瀑布Bridalveil Fall墜落20英尺身亡。

為拿加班費 美航機械師竟破壞待飛航班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航空內部的勞資糾紛竟升級成為拿上百人生命開玩笑的可怕情況,一名機械師於7月份被捕,他涉嫌破壞一架載有150名乘客航班的系統。

週五在邁阿密的佛州南區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的刑事訴訟中,UA邁阿密中心機械師阿拉尼(Abdul-Majeed Marouf Ahmed Alani),被控“故意破壞、摧毀,切斷功能或破壞飛機”罪。

7月17日,由邁阿密飛往巴哈馬拿騷的2834號航班的一名飛行員發現航班發出錯誤信息,並停止起飛,飛機立即被送入檢修。

監視鏡頭顯示,阿拉尼出現在位於登機口的飛機前,起訴書指出,他故意用一塊深色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類似的材料阻住ADM(空氣數據模塊)系統。

阿拉尼告訴執法官員,他對美國航空與工會之間陷入僵局的合同糾紛感到不安,這場糾紛給他造成了很大的經濟影響。

阿拉尼稱,他不打算傷害這架飛機或乘客。起訴書指出,他供述自己破壞飛機只為引起航班延誤或取消,以求能獲得加班費。

美國航空公司發言人羅斯·費恩斯坦週四晚發表聲明,回應刑事訴訟。他表示。

“7月17日,從邁阿密到巴哈馬拿騷的2834航班由於維修問題返回登機口。乘客登上一架新飛機後飛往拿騷。在美國航空,我們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保障我們客戶和團隊成員的安全,我們非常重視此事。事件發生時,飛機停止服務,進行維護,檢查後確保飛機能夠安全返航。美國航空迅速通知了接管調查的聯邦執法部門,我們全力配合這些調查。”

美國航空於5月份對其機械師工會提起訴訟,稱他們消極怠工導致成千上萬的航班取消和延誤。

在德州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被告是美國運輸工人聯盟、AFL-CIO和國際機械師和航空航天工人協會(TWU)。自2015年美國航空與全美航空(US)合併後,雙方開始就合同進行談判。

美國航空稱,機械師非法參與了協同性的消極怠工,以獲得談判槓桿。訴訟指,他們用“非常長的時間修理飛機”並拒絕加班。

該訴訟稱,“隨機出現這種協同性活動的可能性不到十億分之一”。

航空公司收到了對工會的初步禁令和永久禁令,但高管們表示,一些怠工行動仍在繼續。雙方將於9月中旬在國家調解委員會的監督下恢復合同談判。

美國航空主席羅伯特·伊索姆週三在波士頓舉行的投資者會議上承認該公司面臨的大規模航班取消的問題,他表示工會領導人曾警告他,這將是一個“漫長而炎熱的夏天”。

“他是對的。他們確實這麼做了。”伊索姆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