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致巴哈馬死亡人數升至43人 7萬人無家可歸

金州資訊報導,颶風多利安已經造成巴哈馬至少43人喪生,數百人失踪,至少7萬人無家可歸。

多利安週六行進到了美國的最後一站,在麻州東南部短暫停留,之後它進入大西洋,預計將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登陸。

在匆匆邊境之前,降到1級的風暴多利安在周末給麻州帶來雨水和熱帶風暴級別的強風。

氣象學家預計多利安將在美東時間週六晚上9點左右加拿大在新斯科舍省登陸。

肆虐將近兩週的風暴給巴哈馬造成了巨大破壞,那裡的房屋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43人死亡,官員警告說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另有數百人失踪。聯合國認為,大巴哈馬和阿巴科群島至少有7萬人無家可歸。

週六早上,巴哈馬超過1500名撤離人員乘坐人道主義救援郵輪抵達佛州棕櫚灘。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正在與郵輪公司合作處理乘客。郵輪公司表示,船上裝滿了食物,水,個人衛生用品,醫療設備,發電機,還有志願者和急救人員前往該島提供急救。

截至週五,海岸警衛隊在島上救出了230多人。倖存者在巴哈馬馬什港排隊乘坐渡輪返回拿騷。皇家巴哈馬國防軍在港口和船上為每個人提供了足夠的食物和水。

週五,巴哈馬航空公司宣布他們已經恢復了在大巴哈馬自由港和阿巴科馬什港的服務,並在那些地區和拿騷之間提供了幾次救援飛行。

在美國,多利安在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角登陸後給南北卡和喬治亞州等東部州帶來了狂風暴雨。到目前為止,已有五人死於這場風暴。

國家氣象局稱,週六早些時候,多利安位於麻州楠塔基特東南145英里處,據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西南410海裡。據國家颶風中心的監測,截至週六上午11點,它正以每小時30英里的速度向東北移動,最大風速為85英里/小時。

氣象學家說,東海岸的廣泛地區可能會在周六全天感受到30英里/小時的陣風,像楠塔基特這樣的地區可能會看到58英里到73英里/小時的陣風。

除了大風之外,沿海的一些地區全天降雨量將達3英寸。

多利安已經漸行漸遠,但國家颶風中心正在關注再美國兩岸醞釀的另外兩場風暴:加布里埃爾和朱麗葉。目前預計風暴都不會到達陸地,但國家颶風中心正在監測它們的移動和發展。

熱帶風暴加布里埃爾目前位於大西洋中部,距離最近的陸地亞速爾群島約990英里,目前颶風中心預測它將向西移向美國,加強並成為颶風,然後再轉向東北。

在美國大陸太平洋一側的熱帶風暴朱麗葉距離加州南端大約1090英里。

颶風中心沒有發出警告或監測。它的最大持續風速為45英里/小時,但預計會穩步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