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可導致致命肺部疾病 全美已有2人吸食後死亡

金州資訊報導,電子煙深受千禧代的歡迎,人們普遍認為它與傳統的捲煙相比對健康的損害程度較小。但研究人員對小鼠進行實驗後,首次得出結論,無論是否含有尼古丁,電子煙都會導致肺組織損傷。

貝勒大學(Baylor)的這項研究將實驗鼠暴露在氧氣、香煙煙霧、不含化學成分的電子煙蒸汽,以及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蒸汽中。

結果顯示,雖然暴露於電子煙蒸氣中的小鼠沒有受到在香煙煙霧中小鼠同樣形式的損害,但除氧氣之外,暴露在其他幾種類型煙霧中的小鼠都出現肺組織細胞損傷跡象。

該研究於週三在《臨床研究雜誌》上發表。

因吸入蒸氣而改變的肺組織更容易受到病毒和細菌影響,從而損害宿主的免疫力。

隨著電子煙的普及,醫學界致力於學習如何治療與吸電子煙相關的疾病,這項研究提供了一直至關重要的線索。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正在調查在25個州發現的200多例與電子煙相關的神秘呼吸道疾病病例。其中一個病例涉及加州Roseville21歲的Ricky D’Ambrosia,他患有急性呼吸衰竭,處在人工藥物昏迷狀態。 D’Ambrosia的醫生表示,他對用於治療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幾乎沒有反應。

那些患病者報告出現呼吸急促、咳嗽、胸痛、嘔吐、腹瀉、疲勞、發燒或體重減輕症狀。

州和聯邦衛生官員在各地出現的病例中檢測出同一種化學物質。

CDC的調查人員發現,從全美各地病患身上採集的化學物質是一種來自維生素E的油。據幾位參加電話會議的官員稱,FDA官員在本週的電話簡報中與州衛生官員分享了這些信息。

一位州衛生部發言人說,最近幾週從紐約的一個病例上收集的所有大麻樣本中都發現了同樣的化學物質。

事實上,全美已出現兩例因吸電子煙致死的病例。週四,俄勒岡州衛生部門確認了第二例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受害者在吸食了含有大麻的電子煙或裝置後,患上嚴重肺部疾病後死亡。 8月下旬,伊利諾伊州的一名病患在吸食了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產品後死亡。

科學家們希望這項研究不僅能讓人們了解電子煙的危害,還能為未來如何治療相關疾病打下基礎。

另訊: 紐約市告T-Mobile欺瞞消費者 舊手機當新機賣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週三起訴T-Mobile,狀告該公司旗下的預付費無線通訊品牌Metro推出了“濫用銷售策略”。

紐約市的訴訟指出,數十家Metro商店將舊手機翻新或重新組裝後以新手機的價格出售給客戶,並作虛假稅金和收取額外費用。同時為手機提供分期付款服務,導致手機價格高於預期。紐約市還表示,Metro推出的30天的退貨政策具有欺騙性,並具有限制條款。

紐約市已經在周三於紐約州法院提起訴訟。紐約州總檢察長正在領導其他各州對T-Mobile的法律戰,阻止T-Mobile與競爭對手Sprint達成價值265億元的合併交易。

T-Mobile表示對此正在調查,因為這些指控與他們的“團隊誠信價值不一致”。

哈雷擬推電動自行車 電池能量全靠蹬

金州資訊報導,摩托車製造商龍頭哈雷·戴維森近日向另一種交通運輸工具領域拓展–電動自行車。

在哈雷公司最近一直在尋求各種辦法增加其客戶數量之際,這家位於密爾沃基的摩托車製造商又推出新計劃,選擇進入快速增長的電動自行車市場一試身手。

該公司最近在密爾沃基舉行的經銷商會議上公佈了電動自行車的原型。儘管哈雷公司對其計劃的詳細安排保持沉默,但發布的三輛電動自行車的照片也讓“哈雷迷”一探究竟。

“它將成為我們業務的核心嗎?”哈雷公司地區高管柏林(Todd Berlin)表示說, “絕對不是。製造內燃機仍然是我們的工作”。

“但它會是一個很好的補充嗎?它將成為哈雷品牌的一部分,它將為未來打造新的車手”,柏林說。

柏林表示,哈雷沒有向經銷商提供有關電動自行車價格或上市日期的信息。據介紹,由於電動機的容量較小,這款電動車的主要動力來源是腳蹬,電力只能提供輔助作用。

電動自行車具有小型電池供電的電動機,在荷蘭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已經變得流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數據,電動自行車在美國自行車市場中僅佔很小份額,但過去兩年的銷售額幾乎增長了兩倍。截至今年6月,電動自行車在過去12個月的銷售額達到1.76億。

外界注意到,哈雷公司最近收購了位於加州的StayCyc公司,針對兒童市場推出了小型電動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