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地——攜防彈衣入美被註銷簽證並遣返 附:帶違規物品騙海關後果很嚴重

美國槍擊案高發

卻禁旅客帶防彈衣入境?

據美國《世界日報》27日報導,昨日一名就讀美國密歇根州某知名大學大四的中國留學生,在從中國返回底特律國際機場時,疑因攜帶防彈背心,遭海關請進“小黑屋”詳查。

資料圖: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檢查旅客行李

儘管這名中國留學生入關時誠實申報帶了防彈背心,但海關執法人員仍拒絕讓他入境,並註銷其美國簽證,隨後將他原機遣返。

報導稱,這名中國留學生抵達底特律機場排隊準備入關時,被隨機選中進行二次安檢,他主動申報行李中有一件防彈背心,海關人員立即對他進行了全面搜查。

學生:我覺得自己很無辜

該名學生說,包括他的隨身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全部遭到海關開機檢查,隨後並將這些電子產品扣留。

該學生表示,他不認為自己有任何違法行為,攜帶防彈背心是要自己使用,也無任何惡意企圖,被拒絕入境覺得很無辜。報導還指出,該名學生在密歇根州擁有持槍證。

去美國帶防彈衣到底行不行?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網指出:攜帶輕型的防彈背心(soft armor vest)入境沒有限制,但高性能的重型防彈衣則不在可攜帶入境的物品名單內。

律師說法:為何會被原機遣返

律師王志東說,一般旅客因為各種原因遭美國海關拒絕入境時,海關都會對其提供兩種選擇,那就是“先入關,進移民監獄待審”,或“直接接受遣返”。

由於很多人不清楚自己進入監獄後,究竟要等多久才能開庭審理,也不知道多久才會釋放,所以大多數旅客在遭拒入境後,會選擇原機遣返。

王志東表示,由於這名學生的美國簽證已經被取消,儘管未明確禁止他重新申請美國簽證,但恐怕短期內要再拿到美籤的困難度很高。

附:故意攜帶違規物品騙海關 後果很嚴重

近日,新西蘭的一姑娘在社交媒體上寫了個段子,結果攤上事兒了。

這姑娘的奶奶在月餅季去新西蘭看她,帶了一堆蛋黃月餅。

然而,蛋黃是新西蘭明令禁止帶入境的物品之一。

到了海關檢查的時候,檢疫工作人員問奶奶,月餅裡有沒有蛋黃​​,奶奶很肯定地回答說“沒有!”。

當檢疫工作人員要求切一塊月餅檢查看看的時候,奶奶拿了一塊給工作人員。他們把月餅切開,沒有蛋黃,奶奶就可以走了。

但檢疫人員不知道的是,奶奶拿給他們切的那塊月餅是特意準備的,所有其他的月餅都有蛋黃。

這姑娘覺得自己的奶奶這波操作很棒,於是得意洋洋地把這段經歷寫出來發到了社交媒體上。

姑娘還說,奶奶的朋友們也帶了蛋黃月餅,但他們的月餅全都被沒收了。

這還沒完,這姑娘還呼籲朋友們一起分享自己在機場安檢時發生的故事。 “因為‘偶爾’被開箱檢查的從來不會是友好的白人家庭。”

此事一出,立刻遭到不少網友的“炮轟”。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我過海關的經驗是:不要違反該死的法律,糊弄邊境檢查。”

目前,這個帖子因被多人舉報,已經成功引起了有關部門的注意,新西蘭初級產業部介入調查。

海關不是你想騙,想騙就能騙!

世界各國海關對入境物品都有嚴格規定,一旦違反,後果很嚴重,輕則罰款、沒收,重則遣返、入獄。

但是,總有人喜歡挑戰一下自我,想出各種花招把違禁物品帶入境。

當然,幾乎不可能逃過海關的火眼金睛。

曾經,一對來自中國的母子就把燕窩和冬蟲夏草藏在羽絨服的夾層裡混入行李內,試圖帶入澳大利亞,入境申報單中也寫了自己並沒有攜帶食物。

然而剛到海關檢查區,警犬就嗅出行李中有異樣,而X光機也探測到有機物反應,於是海關決定對其開箱檢查。

開箱後,海關發現了包括燕窩和冬蟲夏草在內的多種藥材以及一隻“被動偷渡”的活昆蟲。這對母子不僅被罰款340刀,還可能被海關以“蓄意藏匿”起訴,甚至可能會因此入獄。

為了讓違規物品蒙混過“關”,人們還想出了各種各樣“偽裝術”。

美國海關及邊境防護局(CBP)就曾經查獲多起“掛羊頭,賣狗肉”國際郵遞包裹違規案,各式各樣的違禁農產品被包裹在“名不符實”的包裝中,意圖混入美國境內。

比如密封的速食餅乾內,其實為橄欖;能量補給餅內,藏著紅豆、蘿蔔種子;密封的即溶咖啡隨身包裡,全都是滷鴨翅;寫著“中國茗茶”的外包裝裡,包了數十個糖果包裝的牛肉丁……

還有的人,一兩次僥倖逃脫了檢查,就以為自己天賦秉異,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跑越遠……

近日,一位華人導遊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多次私帶香煙入境澳大利亞。這名導遊在帶領來自中國的旅行團過關時,海關工作人員在她的行李內發現大量未申報的香煙。

於是,一個團隊的遊客都過了海關之後,大家驚訝地發現,導遊被遣返了。

當被問及為什麼不申報香煙時,這位導遊淡定地表示,因為不想交稅。

之後在海關人員的逼問下,她終於承認,自己的確是受人指使,利用職務之便多次走私。海關最終取消她的簽證,將她遣返,並且在接下來的3年內不允許入境澳大利亞。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老老實實的遵守各國的海關規定,才能平平安安地出行。

小僑在此提醒大家,誤帶了禁止或限制攜帶入境的物品問題不大,可以向海關申報,交稅或是上交物品,並不會對自己的簽證或是信譽記錄造成不良影響。

但如果隱瞞不申報,甚至故意攜帶違禁物品入境,被查到是一定會面臨懲罰的。

每個國家根據其自身的情況,禁止和限制進出境物品的管理規定不一,出行之前請務必確保自己了解相關規定。

在大多數國家,海關會對煙、酒、香水等物品按限額放行,如果旅客攜帶超出規定的物品和現金則有走私嫌疑,甚至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文物、武器、當地貨幣、毒品、動植物等往往為違禁品,非經允許,不得入出國境。新鮮、風乾、冷凍或熏制的海鮮,肉類,雞蛋,奶製品,調味品,水果,蔬菜,種子等經常屬於禁止攜帶入境的類別,請不要貿然地把它們放進行李箱。

海關的工作人員,久經沙場,有無數種方法可以檢測出行李中的違禁物品。

幾乎沒有物品能逃過X光機的掃描和警犬靈敏的嗅覺。

而隨著技術手段的不斷提高,海關的檢查設備和程序只會越來越準確高效,讓違規物品無所遁形。

例如,從2019年開始,中國海關開始投入使用“AI海關”設備,不但可以對每3毫米進行一次斷層掃描,精確獲取被檢物品密度、有效原子序數及形狀等物理特性,還可以使用智能審圖設備在三秒內識別物體種類,對重點監管物品的做出迅速預警。

在這樣的“黑科技”面前,無論是使用印有其他種類物品的包裝袋,還是用衣物包裹物品,都是行不通的。

最後,再次提醒全體朋友們,不管你是回中國,還是去其他國家,請謹遵所有國家的海關規定,提前查好相關規定,不允許帶入境的物品一定不要帶,切勿以身試法,影響旅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