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歷史性判決!法官認定強生應為阿片藥物氾濫負責

金州資訊報導,俄克拉荷馬州地區法官週一下午做出一項歷史性判決,認定強生應為該州阿片類藥物氾濫的危機負責,並判其賠償5.72億。這是首次有州一級的檢方就藥物濫用問題告贏了大公司。強生公司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俄克拉荷馬州克利夫蘭郡的地區法官巴克曼在判決中指出,阿片類藥物危機正在俄克拉荷馬州肆虐。被告(強生旗下製藥公司楊森)“就其藥物和阿片本身進行了錯誤和虛假的市場宣傳,這明顯違反了俄克拉荷馬州的相關法律”,他寫道。判決稱,強生及楊森故意低報藥物成癮的風險,並獎勵多開相關藥物的醫生。涉案的是強生的兩種含有阿片的止痛藥Duragesic(多瑞吉)和 Nucynta。

不過,法官最終判決的5.72億賠償金額,則遠低於州檢察官要求的172億。檢察官主張,強生公司應為該州6000多名死於相關藥物濫用的居民及其家庭負責。

法官巴克曼作出判決。

強生則表示,將提起上訴。其律師在一份聲明中強調,“楊森沒有造成俄克拉荷馬州的阿片類藥物危機。”該公司對危機的受害者表示同情並承諾幫助,但強調判決“是對相關法律的錯誤運用” 。

俄克拉荷馬是正在起訴製藥業巨頭的多個州之一,該州的案子是最早進入審判階段的。另外,一起類似的聯邦訴訟將於9月在俄亥俄開庭,其中包括超過2千個指控強生公司造成藥物濫用的案例。

法律專家表示,律師和檢察官們正密切關注著俄克拉荷馬案件的結果,而被告的製藥公司們則希望從中尋找到辯護策略。

紐約皇后區妓女或涉入三樁命案 受害者包括知名主廚

金州資訊據NBC紐約報導,一份聯邦訴訟顯示,一名41歲的紐約皇后區女性安吉麗娜·巴里尼被認為與7月初以來至少有三名男子死亡有關,她被指控與毒品有關的陰謀和犯罪。

巴里尼(右)和Andrea Zamperoni(左)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巴里尼被指控與8月21日在厄姆赫斯特的旅館Kamway Lodge一起屍體的被發現存在關聯,在同一地點同一天,失踪的中央車站主廚Andrea Zamperoni被發現死亡。

這起訴訟沒有提到男性的名字,他們分別被稱為無名氏1,無名氏 2和無名氏3,其中無名氏3的特徵和信息與Zamperoni相符。訴訟概述了巴里尼和其他人被指控分銷芬太尼藥物的計劃。根據訴訟,國安部調查局的執法人員和其他執法人員在2019年7月至8月期間一直在調查紐約市酒店客房內的幾起致命藥物過量事件。

巴里尼是一名妓女,被認為與其中至少三人死亡有關。最近一次是在8月21日,也就是Zamperoni的屍體被發現的那天。該訴訟指出,“無名氏3”是一名被報告失踪的男子,而Zamperoni幾天前也被報告失踪。那天,當調查人員在Kamway Lodge敲門時,巴里尼是開門的那個人,她在開門後又迅速關上了門。訴訟稱,警察聞到了一個與屍體一致的氣味,以及熏香,並詢問了她。根據訴訟,執法人員看到了看起來像垃圾桶的東西,裡面塞滿了床單,看起來像是一隻裸露的人腳。

據稱,巴里尼告訴警官她“沒有這樣做,是她的皮條客讓她做了,而不是她”。該案件的受害者是一名來自意大利的33歲男子,其年齡和來源國與Zamperoni相同。根據體檢醫師辦公室的說法,他的屍檢結果仍在進行中。

根據訴訟,在房間內發現了手機、衣服、通常用於吸毒的玻璃管和帶有無名氏3名字的美國運通信用卡。此外現場還發現有漂白劑和漂白劑毛巾、電子產品、電鋸和空箱子。

巴里尼告訴警方,她是在三天前遇到了來自意大利的男子,他們去了旅館,在那裡他付錢給她換取性愛。訴訟指出,巴里尼表示男子後來沒有醒來,鼻子和嘴巴都在流血,她說,她的皮條客不讓她打電話報警。她還告訴調查人員屍體被一個垃圾袋包裹起來,她的同夥進入房間談論是否要切斷屍體,據稱她的同夥有時會在受害者吸毒後取走受害者的財產。

雖然巴里尼最初否認自己給了無名氏3毒品,但訴訟表示,她後來承認她的一名同夥給了受害者毒品。據聯邦投訴,她還被指承認從她的同夥那裡獲取毒品,並提供給客戶。她還將自己與約無名氏2的案件聯繫起來。

在另外兩起案件中,無名氏2於7月11日在木邊的一家汽車旅館被發現死亡,視頻監控顯示他和一名看起來像巴里尼的女人當天進入汽車旅館。根據屍檢,無名氏2死於芬太尼中毒。在該案發生前7天,無名氏1的屍體在阿斯托利亞的一家酒店被發現。在該案例中,視頻監控顯示在受害者屍體被發現前不久,一名女子看似巴里尼的女子離開了酒店。根據訴訟,無名氏1因酒精、甲基苯丙胺、可卡因和芬太尼的綜合影響而死於急性中毒。

巴里尼預計將於週一晚些時候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出庭,代表巴里尼的公設辯護人沒有發表評論。

加州大型運輸機突發故障緊急迫降 機上7人全生還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晚上,一架大型商用運輸機在南加州起飛後出現問題並緊急迫降聖巴巴拉機場(Santa Barbara Airport),儘管機身在降落時遭到部分損壞,但所幸機上7人無人受傷。

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週一表示,涉事的C-130″大力神”飛機在周日晚上離開聖瑪麗亞(Santa Maria)市附近的機場後不久,就遇到了機械液壓問題。

FAA說,機組人員發現問題後通報了緊急情況,並轉移到聖巴巴拉迫降,在降落是飛機腹部著陸,沿著跑道滑行。

機場也緊急出動消防部隊,用撲滅飛機在滑行時機腹撞擊跑到產生火焰。機場消防和急救部門的官員說,飛機上7名機組人員都沒有受傷。

FAA官員說,這架飛機之前的航程是從聖瑪麗亞市出發,飛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梅薩機場(Mesa Gateway Airport)。

FA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將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

儘管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這起事故仍給聖巴巴拉機場週一早上的運營造成了影響,部分航班被取消或延誤。涉事大型飛機停留在跑道上,一個機翼接觸地面。機場工作人員說,正常的機場服務在周一中午逐步恢復。

公開資料顯示,這架C-130商用運輸機屬於位於亞利桑那州梅薩的International Air Response公司。據該公司網站稱,該公司使用該飛機進行救火以及為電影和電視空中拍攝服務。

美7月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2.1% 遠超預期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商務部周一公佈數據顯示,全美工廠生產大型製成品的訂單連續第二個月上升,其中飛機類別訂單大幅增加帶動了整體數據上漲。此外,商業投資的類別也連續第二個月上漲,但環比數據有顯著下調。

商務部周一表示,耐用品7月份訂單數據表現超出預期,上漲2.1%。此前6月份增長了1.8%,這有助於抵消5月份和4月份的顯著下滑。

作為商業投資代理的類別上漲0.4%,但上個月1.9%的漲幅被下調至0.9%。經濟學家對商業投資訂單放緩表示擔心,因為這可能意味著美國公司企業受到了川普政府發動貿易戰升級的打擊,尤其是與中國的貿易摩擦。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週五再次升級,當時中國宣布對75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新的關稅,一些經濟學家擔心這可能會使脆弱的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此外,美國製造商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最重要的是川普總統開始在貿易方面施壓。有評論稱,川普上週要求美國企業撤離中國,這也被企業界認為是政府出於政治原因,對自由經濟市場的挑戰。

美聯社稱,在兩週前的一份報告中,聯儲會稱7月美國工業生產值下降0.2%,這是另一個令人不安的經濟跡象。

聯儲會表示,造成總體下滑主要是由於製造業生產總值上個月下降0.4%。汽車,金屬製品,木製品,紡織品和塑料以及橡膠製品的產量下降。在過去的12個月中,工廠產值下降了0.5%。

本月早些時候,供應管理協會(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表示,7月份美國工廠活動連續第四個月放緩。儘管這是連續第35個月增長,但隨著生產和就業指標的下降,經濟增長速度正在放緩。

雖然川普週一表示,美國和中國將“非常認真地”談論他們對貿易和技術的摩擦,但與中國,歐洲和墨西哥的貿易戰已經損害了美國的出口,並使美國製造商處於邊緣地位。

商務部數據還顯示,交通運輸設備訂單增長7%,是近一年來最強勁的月份,汽車和零部件訂單增長0.5%。商用飛機和零部件訂單增長47.8%。

拉斯維加斯兩男子威脅掃射夜總會 現已被拘捕

金州資訊據KTLA報導,當局稱,威脅要在拉斯維加斯韋恩酒店的XS夜總會開槍的兩名男子最近被警方逮捕。

8月10日,25歲的布拉斯頓芮白(Braxton Ryback)和22歲的約翰尼楊(Johnny Young)被拉斯維加斯警方拘留。當時,芮白和楊大喊“白人特權,白人權力,我們是白人至上主義者”,並握緊拳頭,就像要打人一樣。這兩名男子告訴安保人員,他們會拿槍回來掃射。楊隨後帶著胡椒噴霧回到酒店賭場。

在接受警方問詢時,楊告訴警方,他在韋恩酒店的車裡有一件武器,他的公寓裡也有一件武器。他和芮白是在一個名為“每日風暴”的網站上認識的,他們有共同的信仰。芮白來自加拿大,經營著一家非法的愛彼迎民宿,楊和他的女朋友和他住在一起。楊還告訴警方,他喝醉了之後,對保安發了一通脾氣,因為他們不讓他給監控攝像頭拍照,但他從來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圖。他只打算使用胡椒噴霧來保護自己。

芮白告訴《人物》雜誌,他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也不記得自己曾發出過任何威脅,也不想和警探交談。

警方在楊和芮白的公寓裡拿走了幾樣東西,包括一把上膛的眼鏡蛇手槍丶彈藥丶一個全球入境身份證和比利時身份證丶一張內華達州的駕照丶一台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丶一部iPhone和一部三星手機。警方還從韋恩酒店楊的車上取出了一把霰彈槍和硬盤驅動器。

根據許多證人的證詞和楊明確表示他將帶著槍返回的事實,兩個人都被控威脅或散佈恐怖主義行為的虛假信息,意圖傷害丶恐嚇群眾。

洛杉磯教會前主席被控盜竊1140萬美元公款 將面臨250年監禁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科學家丶第五基督教堂前董事會主席被控盜竊1140萬美元公款,並將其用於個人開支,包括購買一套房子和迪斯尼樂園一家高級餐飲俱樂部的會員資格。

現年54歲的亨廷頓海灘居民查爾斯·塞貝斯塔星期一在聯邦大陪審團的起訴下被捕。他被控電信欺詐丶銀行欺詐和身份盜竊。

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有律師。

檢察官說,從2006年開始的至少10年裡,塞貝斯塔把錢以他的名字丶他家人的名字和幾家假冒公司的名義匯到銀行賬戶裡。

塞貝斯塔還被控將大約200萬美元匯入他的個人稅務賬戶,以便多繳退稅。

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超過250年的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