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哪些風水吉祥物適合攜帶和擺放

吉祥物是人類原始文化的產物,是人們吉祥觀念的一種具體體現,它表達了人們所追求的現世幸福生活。風水吉祥物是一種通過利用風水原理協助人們在生活、工作、生產中辟邪保平安的小物件。

一,適合出差攜帶的風水吉祥物

1,桃樹吉祥物

桃樹吉祥物,就是桃木製品,包括簡單的桃木、桃木雕塑、根雕,以及一些挂件等,桃木具有非常強烈的驅邪、鎮邪等特點,在長途旅行或者短期逗留異鄉的時候,可以明顯提升自身的風水兼容程度,也因此,攜帶桃木吉祥物,可以明顯相對提升自身的事業運勢上限。

2,中國結等吉祥物

中國結,百合結等編織吉祥物,雖然看起來簡簡單單,沒有太多的花頭,但是在實際的風水體驗中,這類吉祥物往往會給人們帶來出乎意料的體驗,尤其對於單身人士來說,攜帶這樣的吉祥物出門,往往會提升自己的愛情運勢,也就是提升桃花運,說不定就找到了另一半。

3,玉石

對於中國人來說,玉石是相當傳統的吉祥物了,尤其是懸掛在脖子上的吉祥物,不用特別的關照,一般都會放在自己的身邊,這樣的吉祥物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維持自己和邪物之間的距離,不容易著了魔。所以,攜帶玉石出差的人,往往財富運勢會很不錯。

二,傳統旺運風水吉祥物

1,旺運風水吉祥物財神

財神分武財神(關公)和文財神。財神敬之得當,可得全家或企業財運享通;敬之不當,財神則會變為散財之神,耗財破損;尤其是武財神,如敬之不當,不但不能帶來財運,還會傷人。一般原則是,武財神要面向門口,文財神忌面向門。

2,旺運風水吉祥物桃木劍

主要的功能是用來斬斷桃花劫,增進戀人或夫妻感情。須注意風水劍並不需要開鋒,甚至可說,不宜開鋒,因為開了鋒的劍銳利,容易傷人,鈍劍不傷人,卻仍然可以驅除感情上的污濁之氣。

3,旺運風水吉祥物八卦鏡

化解屋宅外不良之建築形狀。用法是面在屋外,多種形煞可化解,但不宜掛太多,一個方位只能掛一個,全屋不能超過三個,否則必會自傷,不吉反兇。

4,旺運風水吉祥物大象

自古象為神獸,以善吸水馳名,水為財,凡家居大窗見海或水池、河流等水者,均稱為“明堂聚水”,若擺放大像在家中,則大財小財均為己所納。象之禀性馴良,放在宅中吉祥如意。如將之放在室內財最盛的地方,則全家受惠。大象性格溫和、善良,屬瑞獸類,它體型龐大如山一般,一般樓宇的風水喜歡後有靠山,大像有山的象徵,可以像牆一樣,起著屏風或支撐的作用,同時大象還具有招財納吉的功效,於坐方擺放象飾能加強坐方的力量。

居家者屋內奉置此吉祥物,可使家庭充滿祥和之氣。企業辦公室供奉此物人和財旺。政府公務員供奉可減輕壓力,增持業績,利於晉升,利於“出將入相”。也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像不可與刀槍等鋒利的物品擺放在一起。

三,要注意擺放的風水吉祥物

1,各類生肖挂件

這一點可能出乎大家的意料,但從風水角度來看,這一點應該是大忌。首先,生肖挂件對於本人來說就不一定是好事,尤其在本命年和其他相衝年份,是運勢下降的罪魁禍首;其次,如果不是本人的生肖,那麼對個人的影響也​​將因此擴大化,並不利於自身運勢的提升,反而更多的給自己招惹麻煩。所有,盡量避免佩戴和擺放生肖掛件。

2,蝙蝠類風水物件

作為中國傳統的風水物件和形象,蝙蝠總是受到老一輩人和傳統風水人士的喜歡。然而,蝙蝠類風水物件可以和其他風水物件搭配到一起來使用,切記單獨出現在某個場所,這樣會直接導致個人的運勢受到該物件的牽制,嚴重的直接因為該類風水物件而導致風水基本盤崩潰。

3,蛙類蟾蜍類風水物件

作為中國人民非常熟悉的蛙類和蟾蜍類風水物件,建議最好不要出現在自己家中,他們最好的去處只能是特定場所,以及一些道觀之中。當個人家中出現這些物件時,會導致室內風水變得陰氣過重,雖然有些生肖的陽氣可以中和,但付出的運勢代價也會很高,所以,這一類風水物件不適合家居擺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