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洛杉磯長灘酒店廚師威脅大規模槍案被捕

金州資訊據CNN報導,一名對於人力資源問題感到不滿的酒店廚師,因為涉嫌在加州長灘萬豪酒店策劃針對其同事和客人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而遭逮捕。

警方表示,一名同事提交的線索促成了警方對於37歲的魯道夫·蒙托亞的逮捕。

據警方介紹,在蒙托亞位於亨廷頓海灘的家中,查獲了槍支、數百發彈藥和戰術裝備,包括高容量彈匣和突擊步槍,持有這些武器在加州是非法的。

“嫌犯蒙托亞有明確的計劃、意圖,以及手段來實施可能導致大規模傷亡事件的暴力行為。”該市警察局長羅伯特·盧娜說。

洛杉磯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里卡多·聖地亞哥說,蒙托亞最早會在周四出庭。目前還不清楚蒙托亞是否有律師。

自從本月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頓發生大規模槍案以來,已經至少有28人因襲擊威脅而被捕。槍擊事件發生後,FBI局長發布指令,要求全國各地的代理機構進行新的威脅評估。

盧娜表示,蒙托亞沒有犯罪歷史,他可以在加州合法持有被允許的槍支。

據新聞通報,嫌犯被指控製造和分發攻擊性武器,持有攻擊性武器並製造犯罪威脅,他目前被關押在長灘市監獄,保釋金設在50萬元。

聖地亞哥表示,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預期警察部門在周四提交案件。

聖迪馬斯兩所學校被封鎖 家長校門外害怕到痛哭

金州資訊據KTLA 8月22日 報導,據警方消息,週四上午,聖迪馬斯San Dimas的兩所學校因接到校園持槍歹徒的惡作劇電話而停課,隨後一名學生被拘留。

據洛杉磯縣治安部門稱,事件發生在上午9點40分之前,當時聖迪馬斯縣警察局接到911報警電話,稱有人在聖迪馬斯高中持槍。

隨後,聖迪馬斯兩所學校都被封鎖,警方搜查了校園,以核實電話的真實性。

在對學校進行全面檢查後,警方認定這兩個校園都沒有受到威脅。這一事件被認定為惡作劇,而撥打電話的學生隨後被拘留。

由於這名學生的年齡,當局沒有公佈這名未成年人的身份。

週四上午,博尼塔聯合學區(Bonit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在Twitter上表示,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都很安全,已經採取了一切預防措施來保護他們。警長告訴他們,這通電話可能是一場騙局。

據KTLA現場拍攝的採訪視頻,週四上午,10點半左右,在聖迪馬斯的高中校園裡,警察持槍挨個檢查每一間教室。

許多憂心忡忡的家長在學校外面等候,一些家長稱,他們收到了孩子們的短信,於是趕快來到學校。

一位母親淚流滿面地告訴KTLA記者:“兒子的壓力很大,他給我們發短信,告訴我們他很害怕,他們把他鎖了起來,他們把桌子靠在門上,他嚇壞了。 ”

另一名學生的家長說,他的侄女首先發信息說學校已經被封鎖,因為一名學生的背包裡可能攜帶武器。他說,“現在我們聽說,有兩個可能沒有來這所學校的人也帶著武器在籃球場上游盪。所以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據悉,這場惡作劇讓家長們都非常緊張。洛杉磯最近槍擊案頻出,這起惡作劇讓所有人都心理產生振動。

LA警局為電動滑板車騎手製定規則 上路須有駕照

金州資訊據CBS報導,隨著電動滑板車在美國南部地區越來越普遍,它們也帶來了大量的問題,引發了大量的投訴。

洛杉磯警察局希望週四成立的電動滑板車執法特別小組的主要目標是確保滑板車駕駛者遵守法律。特別工作組將集中精力解決一些問題,比如確保滑板車騎手遠離人行道,不要隨意把它扔在人行道中間。警方還將確保滑板車騎手不要攜帶任何乘客,除非車速限制在每小時至少25英里,否則不要在自行車道上騎車。此外,騎手還必須持有駕駛執照。

南加州的幾個城市已被迫解決摩托車問題。上個月,在圣迭戈國際動漫展之後,該市表示,將對Byrd丶Lime和Lyft等公司處以65美元的罰款,以補償清理每一輛無人認領的廢棄滑板車造成的人工費。早在2018年7月,貝弗利山莊就發布了一項為期6個月的滑板車臨時禁令,相關法規正在製定中。同月,西好萊塢市議會(West Hollywood City Council)投票決定,當滑板車被遺棄在城鎮周圍或人行道上時,將對公司處以罰款。聖莫尼卡為了解決滑板車擺放問題,設立了100個滑板車可以固定停放的區域。去年9月,洛杉磯市議會批准,該市每家公司的電動滑板車數量不得超過3000輛。

警方將特別檢查洛杉磯西側貝弗利大道丶梅爾羅斯大道和第三街沿線的高流量區域。洛杉磯交通部(L.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一直在張貼模板,警告電動滑板車騎手不要靠近人行道。

沙斯塔縣發生小規模山火 一大學撤離

金州資訊報導, 星期四在沙斯塔縣(Shasta County)發生了蔓延迅速的山火。

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的說法,山火燒毀了貝拉維斯塔鎮(Bella Vista)以北約600英畝的土地。官員說,大火在熊山(Bear Mountain)和乾溪公路(Dry Creek roads)附近開始,並且一直在快速蔓延。

在5號高速公路以東的地區,包括沙斯塔學院正在進行人員疏散。

299號高速公路已關閉。

里奇克萊斯特附近突發5.0級地震 地震噩夢再次襲來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下午,里氏5.0級地震襲擊了里奇克萊斯特地區,這是今年夏天兩場大地震後該地區發生的數千次餘震之一。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說,地震發生在下午1點49分左右,震中位於印約縣海軍空戰中心中國湖(China Lake)內。

它襲擊了Ridgecrest以北20英里的地方,距離震源最近的人口中心城市是11英里外的小湖市。

美國地質勘探局說,5.0級地震之後很快又發生了一系列較小的餘震,其中有三次震級在2.0級以上,兩次在3.0級以上。

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據報導,居住在聖費爾南多丶聖塔克拉利塔和中部山谷的居民感受到了震動。

據估計,自7月4日以來,該地區發生了8萬多起地震。此前,南加州發生了20年來最大的兩次地震。

餘震系列預計將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貿易戰影響中國遊客來美熱情 美​​國或將損失上百億美元收入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政府向中國發起的貿易戰可能會對經濟構成另一形式的打擊:中國來美遊客人數減少。

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旗下公司Tourism Economics的一項最新報告,自2018年初貿易戰開始以來,中國來美遊客在逐漸減少,該報告預計,持續的緊張局勢將導致明年中國遊客減少200萬人次。也就是說,為時兩年多的貿易戰將使美國旅遊業損失110億美元。

該公司預計,去年中國遊客人數大幅下降導緻美國旅遊業損失約20億美元。而2019年來美遊客將減少近65萬人次,減少了38億美元的消費支出。雖然旅遊消費僅佔20萬億美國經濟的一小部分 ,但對當地經濟有著重大意義,特別是在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對倚仗旅遊業的小型企業的影響尤為突出。

據悉,中國遊客是美國旅遊業第三大海外客源,每次旅遊平均花費5800美元,超出其他任何國家。相比之下,美國旅遊業最大海外客源——英國旅客人均花銷僅為2500美元。

喬治華盛頓大學酒店管理教授Larry Yu說:“中國遊客對美國很重要,因為中國在旅遊消費方面排名第一。在華盛頓特區,中國是第一大海外市場。對於當地經濟來說非常重要。”

美中兩國持續緊張局勢導致中國來美旅遊熱度降溫,包括一些政府資助的訪問。

Larry Yu稱:“現在的整個環境都在影響一些個人的心態,他們正在推遲來美旅行,想等到情況好轉的時候進行。”

根據Tourism Economics的數據,2018年中國來美訪問量比一年前下降了5.7%,這是中國入境美國人數14年來首次減少。而2019年前6個月的中國入境美國人數也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2%。

旅遊專家認為,貿易戰對企業不利。美國旅遊協會公共事務和政策執行副主任托里·巴恩斯說:“遊客減少是真實的。所以我們認為政府越早結束貿易爭端,從經濟角度來看就會越好。”

此外,美元走強和人民幣走弱也抑制了中國人對美國的訪問。

旅遊經濟學家喬丹·羅森塔爾說:“造成的影響是,中國遊客提前預定的旅行套餐變得更加昂貴,抵達美國後則會更貴,他們不得不以較弱的人民幣匯率兌換美元,而我們持續看到美元走強。”

阻礙中國旅遊業的其他因素包括旅遊諮詢和限制性的簽證政策。中國尚未正式限制前往美國的旅行,但在6月份發出警告,強調美國執法機構可能“騷擾”旅客,並提醒旅客“槍擊,搶劫和盜竊”威脅。

Tourism Economics在一份報告中說:“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學生以及旅行團取消行程的報導。”

不過,許多旅遊業者仍對中國人來美旅遊充滿信心。 Destination DC、美國旅遊協會董事會主席艾略特·弗格森稱:“雖然對經濟的風險是真實的,但我們將全力以赴,因為我們知道長期來看,利益和需求仍然存在,超越政治。”